多位记者仍看好欧文留守 一人称杜欧关系没那么铁

孔德昕06-22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距离The Athletic名记爆料欧文和篮网谈判不顺已经过去40个小时,各路记者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和更多消息源的说法。其中大部分记者认为,欧文和篮网继续携手的概率还是更大一些,他们的谈判僵局是完全可以被预料到的。

《露天看台》记者杰克·费舍尔早在查拉涅爆料前就曾提到过,欧文留在篮网并非必然发生的结果。眼下,他指出篮网倾向于给欧文充满奖励条款的短约(比如设定出勤条件),而欧文考虑到过去几年自己的伤病情况,想要长约保障。双方目前都热衷于在共同建设篮网队方面展开对话。自打篮网季后赛出局,球队管理层都是基于欧文、杜兰特和西蒙斯会继续携手展开工作的。

a5200b89ly1h3gbogcagmj20m80etgnh.jpg

“从5月中旬联合试训开始,就有关于欧文有意尼克斯和湖人的流言,但很少有联盟内部高管相信这种说法。”费舍尔写道,“湖人换欧文只能让他执行选项,但湖人的筹码根本无法打动篮网。尼克斯那边主教练锡伯杜很喜欢欧文,但他们想要直接签下自由身欧文需要清理足够的空间,运作难度也不小。”

另外费舍尔还表示,在所有他联系到的联盟人士看来,欧文不可能接受一份全额中产级别的合同为其他球队打球。他认为留在篮网是欧文挣钱和争冠的最好选择。

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也给出了类似的观点。自打篮网季后赛出局,马克斯就一直认为欧文和篮网需要彼此,继续携手是对双方都更好的结果。市面上有空间签下欧文的球队并不符合欧文的诉求(或者他们本身没有得到欧文的动力),如果是作为第三方参与欧文交易,他们也会对有意欧文的队伍提出较高要求——比如湖人想要欧文就需要欧文执行选项,然后操作交易,在他们不愿意出手安东尼·戴维斯的情况下,韦少是湖人的主要筹码,篮网肯定不想要韦少,而第三方球队吃进韦少需要湖人陪上多少选秀资产呢?

与此同时,ESPN的文霍斯特带来了一些联盟内部人士的观点。“我不知道关于欧文和篮网谈判陷入僵局的消息源是哪里,但我能告诉你联盟内部人士的看法。”文霍斯特说,“联盟人士的观点是,这是欧文的团队在努力创造一些谈判优势,因为在赛季结束后,篮网似乎已经在沙子上与欧文划出了一条界线。为什么是沙子?因为沙子可以很快被抹平,篮网以前就在沙子上划过线。”

文霍斯特的意思很简单,欧文在抬价!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在赛季总结发布会上相当明显地暗示了球队不会放任欧文为所欲为,他们渴望得到更可靠的球员,那些能稳定出场的球员。这一切都让欧文在合同谈判中处于不利地位,而眼下,他在给自己争取话语权。不过文霍斯特的比喻也黑了篮网一把,他是在讽刺篮网并不能把强硬态度坚持下去,他们划出的界线很容易变成吓唬人的武器。比如司机初,篮网曾坚定不让欧文兼职出战,但随着乔哈受伤报销,杜兰特和哈登负荷加重,篮网选择妥协,让欧文只打客场。

截图20220622180815.png

在大部分记者都相信欧文和篮网的矛盾没有那么夸张时,ESPN的篮网跟队记者弗里戴尔给出了一些耐人寻味的说法。

“在公开场合,杜兰特一直在表达对欧文的支持,他说的是我们需要欧文,后者可以在篮网夺冠。”弗里戴尔表示,“但我可以告诉你,就我在过去几周和一些篮网队内人士的沟通来看,当他们真正坐下来和杜兰特对话时,他们正试图弄明白KD是否和其他人一样,看到了正是欧文的不可靠,导致篮网拥有了一个失败的赛季。问题在于,杜兰特想要赢,他也想要对自己的朋友忠诚。但我被告知,尽管杜兰特和欧文的关系很近,他们也并不是一直像看上去那么亲密。”

相比于其他记者的说法,弗里戴尔的爆料显然更加夸张。众所周知,如果杜兰特不再认为欧文可靠,那这名后卫在布鲁克林的时光可能真的来到了尾声。但弗里戴尔有过报道失败的经历,早在纽约市长宣布取消运动员疫苗令之前,弗里戴尔曾斩钉截铁地表示欧文短期内无法恢复主场作战的身份,但很快欧文就得到全职许可,弗里戴尔惨遭打脸。所以这一次他的爆料可信度也受到外界质疑,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