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未定流言不断!休赛期初期黄蜂乱成一锅粥

孔德昕06-22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对于一支赛季结束后决定更换主教练的球队来说,常规步骤如下:划定新帅范围—面试新帅—敲定新帅—完成选秀大会操作—完成休赛期操作。

为了能更好地把控球队的发展方向,NBA球队通常都要在阵容变动前决定主帅是谁,从而按照教练的指示和诉求搭建阵容。所以对于夏洛特黄蜂而言,摆在面前的麻烦很棘手,他们在选秀前40个小时还没有确定自己的主帅。

a5200b89ly1h3f9qsxekmj20vo0lb75f.jpg

原本早在11天之前,多路记者爆料黄蜂确定将由勇士助教肯尼·阿特金森担任主帅。但就在勇士夺冠之后,夏洛特人却没能等到自己的新任教练,而是等到了阿特金森“放鸽子”的决定。通过勇士主帅科尔在夺冠游行时的说法,阿特金森是出于家庭因素的考量决定留在旧金山。

《露天看台》的记者杰克·费舍尔还提到了一个阿特金森反悔的原因——他很难打造自己理想中的教练团队。据悉前黄蜂主帅博雷戈手下的大部分助教都还有至少1年合同,球队希望让新主帅继续和这个旧团队一起合作。黄蜂可谓是整个联盟支出最节省的球队之一,他们的教练团队总薪水是联盟倒数前五。

对黄蜂而言,阿特金森的反悔仿佛晴天霹雳,那个时间点距离选秀大会只有5天。在那之后他们不得不重启选帅工作,好消息是球队只需要进行最后一步,对剩余几个进入终选阶段的教练员进行最终面试。根据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将和迈克·丹特尼进行会面,这位老帅也被视为眼下最可能执掌黄蜂教鞭的人选。

丹特尼过去一年担任鹈鹕队顾问,此前他在篮网队当了一年助教,再往前数就是在火箭担任了4年的主教练。他曾帮助詹姆斯·哈登一跃成为MVP级别的持球核心。丹特尼的执教风格和前黄蜂主帅博雷戈有相近之处,他们都重攻轻守、喜欢空间较好的小阵容。丹特尼尤其擅长调教控卫,哈登和纳什都在他手中如鱼得水,而黄蜂眼下的培养核心正是本赛季入选了全明星的控卫拉梅洛·鲍尔。

mike-dantoni.jpg

虽然丹特尼不以调教防守著称,但他仍有过打造合格防守球队的经验。2018年打进西决的那支火箭就有着联盟第八的防守效率,只要有正确的拼图,丹特尼拥有带领球队取得成功的本事。

如果黄蜂决定由丹特尼来执教,他们需要迅速敲定合作,因为选秀大会马上就要到来了。眼下黄蜂手握三个选秀权,分别是首轮13号签、15号签和次轮45号签,其中首轮两个签位都能选到成为球队未来一部分的球员,这显然需要新帅参与决策,而且有消息称黄蜂有意打包两个首轮向上交易,挤进前十顺位。众所周知,选秀大会的夜晚往往也伴随着交易,黄蜂同样被卷入各种交易流言当中,这些明显也需要结合新帅的意见。

根据The Ringer记者凯文·奥康纳的报道,黄蜂对湖人后卫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感兴趣的传闻是真的。乍一看这个消息令人难以置信,黄蜂以已经有基石主控鲍尔,他们为何还想要只能有球在手的后卫韦少?对此奥康纳表示,韦少的到期合同才是吸引黄蜂的根本。夏洛特人今夏面临着迈尔斯·布里奇斯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问题,TA名记查拉涅曾提到他们对于给布里奇斯顶薪感到犹豫。与此同时,三球的提前续约眼看也将到来,他们想要清理掉一些队内的大额长约(比如海沃德和罗齐尔),让未来拥有更多灵活性。值得一提的是,迈克尔·乔丹显然不像是一位愿意缴纳奢侈税的老板。

untitled-design-2022-01-22t132317-160.png

而杰克·费舍尔还提到,除了上述几位,P.J.华盛顿、乌布雷、普拉姆利也都不是非卖品,黄蜂几乎在考察除三球外所有球员的交易价值。这一切,伴随着他们仍未搞定的选帅工作,化成了一团乱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