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图姆跳出合同追逐千万年薪 留守快艇仍是大概率

李辉06-22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地时间6月21日,根据ESPN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快艇球星尼古拉斯·巴图姆将跳出下赛季33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成为自由球员。

现年33岁的巴图姆过去两个赛季都效力于快艇队,上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8.3分4.3篮板1.7助攻1.0抢断0.7封盖,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巴图姆此次跳出合同可以说是在情理之中,去年休赛期,他和快艇续签了一份2年65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2022-2023赛季是球员选项,价值330万美元,巴图姆最终选择跳出这份合同,无疑是因为他的年薪和他的表现是不匹配的。

尽管快艇队并没有在2020-2021赛季打进季后赛,但巴图姆的个人发挥无疑是非常出色,作为球队的3D球员,巴图姆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无论是外线的投射还是防守以及转移球,巴图姆都展现了一名老将的价值,从巴图姆上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完全有能力拿到一份年薪1000万左右的合同,因此他最终选择了跳出。

但跳出合同并不代表巴图姆会在休赛期离开快艇,相反目前来看,留在快艇依然是巴图姆更有可能的选择,消息人士指出,预计巴图姆会和快艇队在7月份达成一份新合同,双方对于这种选项都感兴趣,由于已经在快艇队效力了2个赛季,快艇队拥有巴图姆的早鸟权,根据劳资协议,快艇队最多可以给巴图姆开出一份年薪1090万美元的合同,且这份合同的年限必须是2-4年,著名记者迈克尔·斯科托也指出,多位高管认为巴图姆将追逐一份年薪1000万左右的合同,显然快艇队有能力开出这样一份合同,即使他们目前的总薪水已经超过了工资帽。

可以说,巴图姆是这支快艇队非常重要的球员之一,他能够在各个阵容体系中占据一席之地,当他和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共同登场时,他可以很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他在季后赛中的经验也是这支快艇队非常需要的。

1655881802553.png

对于巴图姆来说,留在快艇无疑也是对他而言最好的选择,一方面留在快艇意味着他有机会继续争夺总冠军,虽然这个赛季快艇未能取得成功,但随着莱昂纳德乔治在下赛季复出,这支快艇队的实力将不可小觑,同时留在洛杉矶这样一座成绩也能够让巴图姆感到舒适,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巴图姆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盛赞了球队主教练泰伦·卢,表示泰伦·卢拯救了他的生命。在加盟快艇前,巴图姆几乎已经要淡出联盟,但在快艇队他重新证明了自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巴图姆今年还能够从老东家夏洛特黄蜂那里领到接近900万的薪水,因此对他而言,在合同差不多的情况下,留在他已经效力了2个赛季且有了感情的快艇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

从现在的情况看,巴图姆大概率会签下一份2年2000万左右的合同,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巴图姆也透露自己的终极目标是2024年在祖国巴黎举行的奥运会,他期待着能够在那届赛事中带领法国男篮争夺奥运篮球的金牌,因此巴图姆无疑会让自己再夺保持两年的状态,然后在2024年奥运会结束后圆满结束自己的篮球生涯。

这个休赛期,快艇队能做得事情相对是有限的,他们的整体薪水摆在那里,他们的球员构成也相对的稳定,因此在自由市场开启后不久留下巴图姆无疑是这个休赛期快艇队非常重要也是必要的一件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