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问绿军:双探花能否变得更好 板凳深度如何提升

季孟年06-21 1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距离2022年NBA总决赛落下帷幕已经过去了几天时间,但凯尔特人队上下似乎依旧对于最终无缘总冠军有些意难平。系列赛第四战,他们曾经无限趋近于赢下比赛最终的胜利,可这支年轻的球队并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眼睁睁看着夺冠的机会逐渐走远。

总决赛结束之后,不少凯尔特人球员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下个赛季球队一定会重新回到总决赛舞台上,弥补今年的遗憾。然而,现如今其实也有不少问题摆在绿衫军的眼前。能否利用好眼下这个休赛期,将成为决定凯尔特人下赛季胜败的关键。

凯尔特人如何提升板凳实力?

Andrew-Wiggins-takeaways-win-usa.jpg

之所以凯尔特人本赛季上半段、下半段的表现会呈现出如此大的反差,与他们缩短了自己的轮换有非常大的关系。交易截止日后,凯尔特人基本上都是在用8人轮换。德里克·怀特、格兰特·威廉姆斯与普理查德搭档球队的先发们,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

在季后赛当中,他们也一度给球队带来惊喜。可在总决赛这样级别的舞台上,凯尔特人还是在板凳深度这一环节上不敌勇士。怀特在系列赛首战拯救了球队,但是后面5场比赛他们的合计正负值却为-87。在系列赛的最后四场比赛之中,普理查德合计只有4分入账,格威在系列赛后三战合计正负值为-46。

凯尔特人的8人轮换是否需要升级?答案自然是不需要,他们在今年季后赛当中整体的发挥已经足够出色,且还会在今年夏天有进一步的成长。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绿军是否需要增加一些额外的深度。这样一来,球队可用的人也就能变得更多,明星球员们自然可以获得更多的休息。

除却有可能在交易市场或是自由市场上引援之外,凯尔特人也会考虑进一步挖掘内部的潜力。总决赛结束之后,内史密斯的名字被不止一次的提起。他是2020届新秀当中最好的投手,防守端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下个赛季有可能会跻身凯尔特人的轮换之中。对此内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不知道我今年的投篮到底是怎么了,可能我需要在精神上放松一点。我认为这个问题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而不是身体上的。我计划今年夏天留在波士顿训练,我想回到场上和队友们并肩作战。”

塔图姆和布朗能否变得更好?

Jayson-Tatum-Jaylen-Brown-GettyImages-1241294926.jpg

除了板凳深度与勇士存在差别之外,凯尔特人与勇士在今年总决赛当中所呈现出的另一个差距,即双方明星球员在级别上也有着巨大的不同。

塔图姆在东部季后赛当中显得足够游刃有余,但却根本无法解决勇士的防守。当他与布朗同时出现在场上的时候,凯尔特人百回合得分只有107.9分,这是一个相对乏善可陈的数字。这个系列赛或许会让凯尔特人得到一个清晰的认知,即他们的进攻还需要有一个明显的改善。“勇士队的每一次进攻都是有目的性的,但我们却不是这样。”罗威在总决赛结束之后说道。

若想解决这个问题,还得从塔图姆和布朗入手。就在五个月之前,还有不少人质疑布朗和塔图姆究竟能否在一起打球。后来的事实证明了,他们二人可以在一起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但是,若想赢下总冠军,恐怕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

尤其是在组织进攻方面,凯尔特人在季后赛总是出现失误爆炸、进攻停滞,其实就和二人在这方面依旧还不够成熟有关。斯马特在本赛季长期担任球队的控卫,大幅度提升了凯尔特人的防守水准,但进攻端组织进攻的重任自然也就更多落在了双探花身上。就本赛季而言,塔图姆、布朗证明了他们可以承担组织进攻的责任。但是,这二人依旧还是显得不够稳定,双探花能否在进攻组织上变得更稳定,将决定凯尔特人下赛季的上限在哪儿。

老板究竟是否舍得花钱?

z1vgcabtyj3cpjtau1qc.jpg

尽管在刚刚过去的2021-22赛季,凯尔特人叩开了总决赛的大门,可他们的整体工资依旧在奢侈税线之下。交易截止日之前,凯尔特人进行了避税操作。

接下来,老板是否舍得缴纳奢侈税,将会成为凯尔特人能否补强的关键。即便是不进行任何补强,当下赛季开始的时候,凯尔特人的整体薪金也会在奢侈税线以上。如果凯尔特人使用了640万的迷你中产以及1700万的交易特例,他们的奢侈税账单金额就将大幅度上涨。

过去这些年,凯尔特人缴纳奢侈税的年份非常少。即便是在三巨头时代,他们也不曾缴纳奢侈税。现如今球队的确拥有着不错的夺冠机会,但老板是否愿意缴税,依旧还是不确定的事情。

不过,绿军同样也有削减开支的途径。他们有可能会在今夏考虑送走泰斯,从而降低球队的工资支出。

布朗与格威在今夏会续约吗?

jaylen-brown-al-horford.jpg

到今年10月,布朗可以和凯尔特人提前续签一份3年1.11亿美元的合同,外加1200万美元的奖金。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布朗接受这样报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与此同时,这也并非布朗未来能够拿到的最高薪水。如果在未来两个赛季当中,布朗都能跻身联盟最佳阵容,他有资格在2024年的夏天与凯尔特人续签超级顶薪。

相比较而言,格威的情况就简单很多。他的新秀合同将会在明年夏天到期,因此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格威有资格和凯尔特人提前续约。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当中,格威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1%,攻防两端都给予了球队巨大的贡献,是球队阵容之中不可或缺的一员。绿军希望留下格威是毫无悬念的事情,唯一的疑问就是他的下一份合同会有多大。

另一方面,其实霍福德也有资格在今夏提前和凯尔特人续约。这位内线球员留队是大概率事件,关键还是在于凯尔特人究竟愿意给36岁的霍福德多大的合同。

先发阵容实力是否该有所提升?

GRZW8UeA.jpg

就本赛季而言,凯尔特人先发五虎已经展现出了非常强悍的竞争力。即便是在总决赛当中,当凯尔特人五位先发同时在场,绿军也丝毫不逊色于对手。

尽管如此,很多人依旧会对凯尔特人下个赛季的核心五人组有所担心。霍福德又年长了一岁,罗威的伤病隐患等等,都被看做凯尔特人有可能出现的问题。

因此,这支球队是否还需要再引进一位准明星级别的球员,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核心阵容竞争力。杰拉米·格兰特、O.G.阿奴诺比等球员,其实都非常适合凯尔特人。现如今,绿军正处在争冠的窗口期,塔图姆、布朗、斯马特、罗威大概率在未来几年都会为凯尔特人效力。绿衫军需要抓住这样的机会,如果能够在今年夏天进一步提升球队竞争力的上限,无疑能够提升他们争冠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