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斯老鹰生涯进入倒计时 国王或拿4号签求购

李辉06-21 1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6月21日,据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报道,老鹰球员约翰·科林斯这个休赛期被交易的可能性是前所未有的高,外界普遍认为科林斯将在这个休赛期离开老鹰。

2017年选秀大会,科林斯在首轮第19顺位被老鹰选中,新秀赛季科林斯就有着出色的表现,场均可以拿到10.5分7.3篮板,他也因此入选最佳新秀阵容二阵,生涯第二年,科林斯将自己的数据提升到了19.5分9.8篮板,成为了老鹰队的绝对核心,第三个赛季,科林斯场均得到21.6分10.1篮板,进入20+10明星内线的行列。

然而从2020-2021赛季开始,尽管老鹰队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但科林斯在队内的地位却有所下降,他的出手权开始减少,2020-2021赛季,他的场均数据下降到了17.6分7.4篮板,在那年的季后赛中,科林斯帮助老鹰队打进了东决,其中在和76人的半决赛中,他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整个季后赛下来,科林斯场均只能拿到13.9分8.7篮板,场均出手次数只有10.1次,这和他最初在队内的地位严重不符。

本赛季,科林斯在老鹰队的戏份进一步减弱,常规赛他打了54场比赛,有过1次替补的经历,场均得到16.2分7.8篮板1.8助攻,到了季后赛,科林斯的场均上场时间从常规赛的30.8分钟下降到了24.4分钟,场均最终只能拿到9.4分4.6篮板1.2助攻,这也让他在球队的未来彻底变得暗淡。

1655790471832.png

在目前这支老鹰队中,主教练麦克米兰主打的进攻是特雷·扬和5号位卡佩拉的挡拆,作为4号位的科林斯很多时候只是场上拉开空间的存在,并没能真正投入到进攻中,此外他无法很高效担任5号位的特点也让他难以在麦克米兰的体系中获得足够多的信任,因此这种情况下,科林斯的离开也就变得理所当然。

2021年夏天,科林斯和老鹰签下了一份5年1.25亿美元的合同,新合同要到2026年夏天才彻底到期,因此对于老鹰队来说,他们有充足的时间来交易科林斯,尽管在老鹰队这两年的表现低于预期,但在市场上,科林斯依旧不缺乏买家。

据沙姆斯·查拉涅报道,国王队已经和老鹰围绕科林斯进行了交易谈判,国王队拥有今年首轮第4号签,然而今年的选秀大会,除了前3顺位的选秀权对球队有吸引力外,4号签对于很多球队的吸引力没有那么大,尤其是国王这样的球队,因为在球探看来,今年第4出色的新秀是艾维,而艾维的技术特点和国王队目前的头号球星福克斯类似,换言之,国王没有选中艾维的必要,因此国王队过去一段时间也在积极兜售他们手中的4号签,如果能用4号签作为主要筹码得到科林斯,对于国王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一来他们在内线就可以摆出萨博尼斯+科林斯的组合,加上福克斯,球队就可以在下赛季提升竞争力。

而对于老鹰来说,这个休赛期他们最需要解决的就是自身的防守问题,过去的这个赛季,他们的表现退步明显,最终从前一年的东决球队变成了首轮游球队,球队2021-2022赛季的防守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26位,因为球队的核心特雷·扬在防守端存在明显的短板,老鹰队就需要在其他位置上提升防守的实力,因此如果能用科林斯换来4号签或者国王队的其他球员,老鹰就有机会改善他们的防守。

与此同时,老鹰还可以和其他多支球队就科林斯的交易进行商讨,比如媒体此前报道的公牛、黄蜂,公牛队阵容最缺少的就是科林斯这样的4号位,黄蜂队同样在内线上是相对薄弱的。

在科林斯的众多潜在下家中,犹他爵士队也是不可忽视的存在,爵士队和老鹰队一样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且他们的失败赛季已经持续了好几年,球队看起来到了该做改变的时候,而如果爵士要做改变,戈贝尔无疑是比米切尔更可能离开的球员,这种情况下,老鹰就可以用科林斯作为主要筹码来交易得到戈贝尔,一旦交易达成,老鹰队就能很好地解决他们在防守端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