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名宿:克雷的故事激励无数人 球队从未放弃他

柴夫06-19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克雷过去三年经历的那些痛苦,外人可以试着去猜测,但我们是在他身边近距离感受着那一切。看着他能够回归,看着我们能一起走到这里,这真的太特别了。”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说着,这一冠对勇士而言有着太多独特的意义,克雷·汤普森的浴火重生自然是其中之一。

BasketballNews的记者、前NBA球员伊藤·托马斯采访了勇士名宿克里斯·穆林,他也是近距离目睹勇士王朝复兴的成员之一,让我们来听听穆林如何回望勇士的复兴之路。

托马斯:我想要从克雷连续两年受伤说起。很多人在这期间质疑他还能否回归球场,甚至有人觉得他的生涯完蛋了。但眼下,克雷不仅完成复出,而且在这一冠里也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个故事有多么美妙?

0x0.jpg

穆林:2019年他撕裂十字韧带的那场比赛,我就在现场。那本身是一个毁灭般的时刻,因为勇士本有机会夺冠的——哪怕杜兰特已经倒下了。我不记得还有哪支球队在总决赛经历过这种事情,两位重要成员分别撕裂了跟腱和十字韧带,所以站在球队的角度那就是绝望时刻。

后来克雷非常努力地康复,用了一整年时间来恢复健康,准备迎接第二年的训练营。然后就是他在洛杉矶打的那场自己约的训练赛,当时我正在为NBC报道选秀,然后就得知了克雷跟腱撕裂的消息,我为他感到心碎。当时勇士正在研究选秀,思考谁最适合他们的阵容,然后他们的明星球员之一就这样连续第二年遭遇重伤。

托马斯:看上去勇士队从未放弃过克雷,哪怕外界总有声音觉得他们该换个方向了。

穆林:是的,勇士根本没有想放弃克雷,在这一点你要称赞鲍勃·迈尔斯。他没有反应过度,或者在觉得克雷不行之后找别人来替代他,这可能是很多球队会做的事情。

但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克雷应对第二次伤病的状态。当他本赛季中期终于完成复出时,我不记得是哪一场了,但我当时在现场。我们在赛前采访了他,我的第一反应是他的身体状态和体型保持得非常好。我们都知道你在经历伤病后会接受物理上的治疗,然后是那些必要的恢复过程。但在保持身材这方面,你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特别是保持NBA球员级别的身材——所以你必须得足够勤奋。因为在恢复伤病的大部分时间里你都不能像平时那样全速跑,但他还是保持着很棒的体型。我记得当时我就觉得:“哇,这真的证明了他的职业精神和毅力。”

Adobe_Express_20220618_1409300-1024x576.jpg

托马斯:确实如此。我们见过不少球员大伤归来之后身材走样,有些人需要通过一些比赛来找回身材和合格的身体状态。

穆林:没错,但他当时已经做好准备了,他的身体状态甚至比受伤前还好。另外我注意到的一点是精神和情绪方面的影响,不是说他之前没有那种感恩之心,但在连续经历两次大伤之后,你很明显能感觉到克雷对上场打球更加珍惜了。他对于恢复健康心怀感激,所以就是努力上场打球,他不再那么纠结于某个夜晚的失利或者状态不佳。当然了,他想要赢球,而且就像你提到的,很多人觉得他完蛋了,他想要证明一些东西。最棒的是他和受伤前状态一样,他只打了30场左右的常规赛,然后是一路在季后赛杀到总决赛,他的进攻和之前没什么区别,下赛季他甚至可能会更好。经历了这一切之后,你会注意到他更加享受比赛了。

托马斯:就像总决赛G1,勇士令人意外地输掉了主场。但最后时刻科尔还是把克雷留在场上,那一场他的手感很糟糕,但他们就是不断给他喂球,甚至是有意在帮他找节奏。看到这一幕你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在质疑那个时间点还把他留在场上对不对。

穆林:很多人和你想的一样,这也可以被理解,毕竟大家都担心他会在垃圾时间受伤之类的。但在和球员保持步调一致这一点上,科尔可能比大部分教练都好。克雷是一个很依赖节奏和心理的球员,当然库里也是。把克雷留在场上肯定有风险,有些夜晚库里在比赛末还上场的时候,我也会觉得“摆脱,科尔,你该把他换下了。”所以我理解大家的想法,但没人比科尔更了解这些球员,很多时候他会倾听球员们的想法,这也是他成为出色教头的原因之一。

托马斯:当一名射手像G1的克雷那样丢失手感时,你们通常会给他什么建议?是让他继续多投呢,还是像有些教练会让他们转移注意力去做别的事情,比如尝试一些突破之类的。克雷斯·穆林会给什么建议?

FVjrDQgUcAArgNY.jpg

穆林:我很幸运,一路看着克雷走过来,目睹着他的付出和努力。当然了,最基本的方法是你去上一个篮,罚一个球,争取让自己进入节奏。另外他是攻守全能的球员,他是很好的防守者和篮板手,所以他不是那种只能干一件事的家伙。有时候有些球员的防守要靠进攻来带动,你显然不希望那样。但他的心态永远是自己可以投进下一个,因为他为此训练了无数日夜。我的意思是,如果年轻球员看到了他每天练习多少次远投,以及他在一个手感不佳的夜晚后要加练多少次,他们就会明白了。你无法靠个人意愿走出投篮低谷,你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练习,克雷就是完美的例子。

托马斯:很多人会觉得勇士的打法毁掉了篮球比赛,比如巴克利不喜欢勇士的原因之一就在于他们的比赛风格。

穆林:是的,比赛在不断革新。但你无法看着克雷和库里,然后不为他们感到开心,即便你是巴克利。这是很有趣的地方,有些人会讨厌他们的打法,但这些球员本身是惹人喜爱的,你很难恨他们。说实话有些球员很容易被人怨恨,但克雷复出归来的故事太不可思议、太有激励作用了,他的故事该永远被用作激励球员们的典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