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选秀大会在即 快艇应该瞄准哪种类型球员?

李辉06-16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尽管整个赛季缺少卡瓦伊·莱昂纳德,但洛杉矶快艇队依旧打出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赛季,他们多次上演逆转,展现了顽强的属性,最终无缘季后赛,和球队伤病无疑有着很大的关系。

毫无疑问,快艇队依然会是下赛季争冠的热门之一,莱昂纳德的复出、乔治的复出,鲍威尔、科温顿的融入,以及快艇队能够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提升阵容,他们能够在选秀大会上对阵容进行补充。今年的选秀大会还有7天就将上演,由于此前乔治的交易,快艇今年并没有首轮选秀签,他们唯一的选秀权仅仅是第43顺位,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可以通过交易等方式得到今年其他顺位的选秀权,那么问题来了,在选秀大会上,手握43顺位的快艇队有哪些需要重点提升的地方?

Clippers-Paul-George-Kawhi-Leonard-NBA-Draft.jpeg

3.进攻篮板球

这是快艇队本赛季做得很糟糕的一方面,尽管祖巴茨和哈尔滕施泰因的进攻篮板率都超过了10%,都属于联盟中游以上的水平,但快艇全队的进攻篮板率只有25.4%,排在联盟倒数第5位,他们需要在锋线位置上找到能够和他们一起拼抢前场篮板的球员。

普渡大学的特雷维恩·威廉姆斯将是快艇队一个可以考虑的选择,本赛季威廉姆斯在NCAA赛场的表现还算稳定,他总共代表球队出场37次,在场均20.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可以为球队贡献12分7.4篮板3助攻0.9抢断0.6盖帽,投篮命中率55.5%,三分命中率35.7%,罚球命中率59.7%。虽然出场时间有限,但是他在场上却展现出了出色的篮下得分效率,篮板保护能力以及组织策应能力,最重要的是,他大学的4个赛季,他的进攻篮板率达到了17%,他不断提升的比赛能力让他能够在泰伦·卢的体系下担任4号位。

2.攻框能力

尽管下赛季莱昂纳德能够复出,但快艇队还是需要拥有更多可以对篮筐造成直接威胁的球员,本赛季,快艇队的场均罚球次数不到20次,排在联盟垫底的位置,在这样一支拥有非常多外线防守者+空间投手的球队里,他们缺少那种能够完成个人突破给篮筐制造威胁的球员,因此在选秀大会上,快艇队看起来需要引进一名有突破技巧的控卫,但一些冲击力十足的锋线球员、大个球员同样是快艇可以考虑的对象。

比如维克森林大学的杰克·拉拉维亚和科罗拉多大学的大卫·罗迪,拉拉维亚的达里奥·沙里奇和鲍里斯·迪奥,最差模板是尼昂和克雷扎,他预计可以在首轮末和次轮中段被选中,这是快艇完全可以有机会得到的,拉拉维亚的特点主要体现在球场,他是很好的定点投篮手,同时他也能够在对手守人盯人的情况下利用节奏完成攻框,他还具备很好的低位错位进攻的能力,总的来说,他善于抓住场上的优势,罗迪在高中时期是一位橄榄球的四分卫,曾获得一级联盟的橄榄球奖学金邀请。他有着独特的篮球身材特征,身高1米98,体重高达260磅,但是在科罗拉多州立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打大前锋和中锋的位置。罗迪有能力在禁区内惩罚小个球员,并为自己和队友创造进攻机会,这让NBA球探对他产生了兴趣,并将其与格兰特·威廉姆斯和塔伦·霍顿·塔克等同类型的NBA球员相提并论。

他们不会是那种球队的主控或者主要持球者,但具备突破能力和身体的他们能够利用莱昂纳德、乔治制造的机会突破内线造成杀伤。

3.一名控卫

快艇队目前在1号位位置上只有2名球员,雷吉·杰克逊和去年选中的新秀普雷斯顿,普雷斯顿缺席一整个赛季,能否继续得到信任存在未知数,雷吉·杰克逊上赛季糟糕的效率也让他看起来很难担任球队的首发1号位,至少快艇需要找个人和他一起分担1号位的上场时间。

冈萨加大学的安德鲁·内姆布哈德、维克森林大学的阿隆德斯·威廉姆斯以及阿拉巴马大学J.D.戴维森都是快艇可以考虑的球员。

内姆布哈德今年20岁,身高1米95,体重88KG,是一名真正的控球后卫,也是NCAA最好的传球手之一,并且总是考虑传球第一,可以和雷吉·杰克逊形成很好的互补,他最大的优势在于其串联球队进攻的能力,这一点非常契合快船当前的需求,作为一名大龄后卫,他很擅长阅读防守,球场上很沉着,面对包夹他能淡定地分球,比赛经验也丰富,有望在短期进入球队的常规轮换,选秀模板是泰厄斯·琼斯。

威廉姆斯今年22岁,有着1米96的身高和95公斤的强壮身体,有球探将他称作是破产版的德隆·威廉姆斯,在场上,威廉姆斯有着良好的球场视野和传球本能,还是一名灵活的控球手,可以随着节奏的变化改变球队的进攻速度,是大学最好的组织者之一,强壮的身体让他经常可以在低位单打成功,虽然他本赛季的表现足够可以保证首轮的顺位,但是他需要改进自己不稳定的投篮,并且在选秀夜,他将年满23岁,因此他的选秀顺位也可能会是次轮,即可以被快艇选中。

J.D.戴维森今年19岁,身高1米88,体重87公斤,他一度是去年的热门新秀,高三赛季场均33.4分12.0篮板5.0助攻6.0抢断,被评为阿拉巴马州篮球先生,最终以五星高中生的身份进入阿拉巴马大学,但进入大学后,他的表现下滑严重,今年他的预测顺位掉到了二轮,他喜欢控卫,他的传球无私而且充满创造力。他能用自己的爆发力给队友创造机会,同时能在篮下打球,但作为后卫,他也有失误的问题,作为持球手,他还有进步空间,在一些媒体看来,他是小一号的丹尼斯·史密斯,而我们都知道,史密斯在NBA的高光时刻非常有限,很快就泯然众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