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网事】篮网的自由球员猎物·内线篇

孔德昕06-13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本期节目链接:篮网的自由球员猎物·内线篇

本期主播:篮网球迷电台台长 孔德昕

我们来继续进行更新篮网休赛期猎物系列赛,本期进入内线篇。

javale-mcgee-celebrates-iso-scaled-e1640269034658.jpg

贾维尔·麦基 太阳 34岁

完全自由球员

数据:9.2分6.7篮板1.1盖帽,命中率62.9%

半个月前,heavy.com的肖恩·迪夫尼提到了一位东部总经理的说法,后者认为篮网应该会追求麦基,他和克拉克斯顿、夏普能组成不错的轮换组合。过去一年麦基在太阳扮演替补中锋, 他拿到了500万美元的年薪。在大样本之下,麦基打出了不俗的表现,他的常规赛命中率是生涯第三高,每36分钟得分生涯第二,每36分钟篮板则是最高。不过进入季后赛,麦基的短板逐渐暴露,面对独行侠那一轮他最终被比永博顶掉了轮换位置。

麦基是标准的蓝领内线,进攻端吃饼终结,防守端保护篮筐。他是体型大一圈、换防弱化版克拉克斯顿,性格很好、不会引发更衣室问题,而且和KD在勇士阶段有过合作。缺点是麦基无法为篮网提供多样性,他的功能和另外两名内线轮换重叠较大。

卡明斯基 太阳 29岁

完全自由球员

数据:10.6分4.6篮板,命中率54.5%,三分33.3%

本赛季卡明斯基仅仅出战了9场比赛便赛季报销,他出现了右膝应力反应,原本选择保守治疗,最终还是在1月接受了手术,而太阳也在常规赛结束前将其裁掉了。

过去三年卡明斯基都在太阳队效力,他是一位拥有射程的大个子,进攻技巧丰富,可以挡拆外弹和顺下,另外也有一手低位背打能力。在本赛季出战超过28分钟的三场比赛里,卡明斯基分别得到17分16分和31分。防守并不是卡明斯基的特长,他的篮板保护也不好,但足够的身高还是能让他在一定程度上对抗对方的重型内线。

FM5R3c-XoA8VCI5.jpg

杰伦·史密斯 步行者 22岁

完全自由球员

数据:9.2分6.0篮板0.8盖帽,命中率50.3%,三分32.8%

作为2020年的10号秀,太阳没有执行杰伦·史密斯第三年的球队选项,他提前成为了完全自由球员,而且被换到了步行者。这一切似乎都指向史密斯水掉了,但披上印第安纳战袍之后,他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在为步行者出战的22场比赛里,史密斯场均打24.7分钟就能得到13.4分7.6篮板1.0盖帽,命中率53.1%,三分37.3%。他有着不俗的运动能力,射程也延长到三分线。虽然对抗能力还有待加强,但史密斯毕竟年轻,他在步行者的发挥已经引起了多支球队的兴趣。

赛季结束后史密斯曾表示自己会慎重考虑未来,适配性和机会是他最看重的部分。篮网能为其送上的最高待遇就是迷你中产特例,而给他的角色可以是出场时间稳定在20分钟左右的替补中锋。如果史密斯继续成长,他有望成为理想的小球五号位人选。

戈尔吉·吉昂 老鹰 32岁

完全自由球员 

数据:3.5分2.8篮板,命中率47.3%,三分42.6%

由于卡佩拉、科林斯、奥孔古的存在,吉昂几乎没能挤进老鹰队的轮换。从属性上看,吉昂有着很多球队渴望的远投能力、合格防守以及经验,他的投射可以覆盖整个半场,中距离也有不错的稳定度。但随着年龄增长,吉昂的各项指标都在退化,他的动作速率也偏迟缓。不过正因如此,他才可能掉到底薪范围,上赛季老鹰给他的是一份1年400万美元的合同。

吉昂的多样性可以让篮网在内线轮换上提升丰富度,去年夏天篮网球迷就曾想象过签下吉昂,但阿德的回归让球队无需再做这方面打算。

16456337898381.jpg

德马库斯·考辛斯 掘金 31岁

完全自由球员

数据:9.0分5.6篮板1.5助攻,命中率46%,三分30.3%

一度无球可打的考辛斯先后得到了雄鹿和掘金给到的机会,最终他在丹佛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季后赛面对勇士,考辛斯逐渐获得迈克尔·马龙的信任,后两战他合计得到29分,整轮比赛三分线外6中4。

考辛斯依然有着替补中锋里相当突出的进攻技巧,而且他的吨位在防守一些大体重内线的时候也能起到作用。掘金方面表示希望能留下考辛斯,而后者则要依据现实情况决定去留。从薪水方面看,篮网最多给出考辛斯底薪,如果他能从其他队伍那里得到更高报价,那篮网恐怕很难吸引到他。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杜兰特、考辛斯、欧文曾携手出战。

哈尔滕施泰因 快艇 24岁

完全自由球员

数据:8.3分4.9篮板2.4助攻1.1盖帽,命中率62.6%,三分46.7%

哈滕堪称是快艇本赛季最令人惊喜的球员之一,他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出了非常全面的功能。挡拆顺下、定点三分、一定程度的换防、护筐、拼抢篮板...哈滕打出了相当华丽的高阶数据,EPM超越93%的球员。在所有出战超过40场比赛,场均打至少15分钟的中锋里,哈滕的抢断率排在第7,盖帽率第16,而且他在三分线外30投14中,出手和命中数都超过此前生涯总和。这一年过后,这位大个子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他恐怕很难再接受底薪。

去年夏天篮网就曾试训过哈滕,最终也是因为阿德复出作罢。哈滕曾表示如果薪水相当,他会继续为快艇而战,这意味篮网至少要拿迷你中产特例才能打动他。而球队真的要在中锋身上用掉最好的签约筹码吗?

1232448789.0.jpg

迈克·穆斯卡拉 雷霆 30岁

球队选项

数据:8.0分3.0篮板,命中率45.6%,三分42.9%

在雷霆队正负值为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穆斯卡拉做到了。他不仅是雷霆队内最可靠的三分手,也是他们进攻最好的球员之一。身高2.08米的穆斯卡拉总是被诟病防守,他确实不擅长争抢篮板,但本赛季护筐数据相当漂亮,这和他擅于防守选位有一定关系。

眼下雷霆握有穆斯卡拉的球队选项,你很难想象他们有什么理由将其放弃。无论是留下自用还是作为交易筹码,穆斯卡拉都有很高价值。

德怀特·霍华德 湖人 36岁

完全自由球员

数据:6.2分5.9篮板0.6盖帽

霍华德正在逐渐老去,他的防守篮板率已经降到了近9年最低。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霍华德依然是顶防大体型中锋的可靠人选,而且进攻端还是能够稳定吃饼。本赛季他最令人惊艳的一项是三分球,15中8的效率和产量都创造了生涯新高。与此同时,霍华德还投出新秀赛季后最高的罚球命中率(65.8%)。

WireAP_b5e2d3b7e4f64f26bf796765f1010d55_16x9_992.jpg

罗宾·洛佩斯 魔术 34岁

完全自由球员

数据:7.1分3.5篮板,命中率55.3%

小洛本赛季一共只出场34次,在魔术愈发吉祥物化。进攻端他那一手“地勾”颇具特色,背打一项占据了他41.2%的进攻回合。虽然脚步不够迅捷,但小洛有着足够庞大的体型,防守端功能性依旧。赛季中期有一些球队曾向魔术问价小洛,不过他们被魔术索要首轮的举动吓退了。

小洛也符合大体型中锋的定位,他或许无法和篮网的进攻风格相匹配,但可以填补球队的位置空缺,而且可以为更衣室带来积极影响。

特里斯坦·汤普森 公牛 31岁

完全自由球员

数据:6.0分5.1篮板,命中率52.8%

一年辗转三队,TT最终在竞争季后赛的公牛队找到一席之地。在出场时间足够的时候,他还是那个稳定输出“8+8”的蓝领内线,虽然脚步正日渐迟缓,但经验和激情令TT能够给队伍带来正面影响。不过本赛季TT被裁之前领的是接近千万的年薪,他可能会尽力争取高于底薪的合同,而这是篮网很难承受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