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已是绿军不可或缺一员 伏笔早在三年前已埋下

季孟年06-04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9年的夏天,斯马特与杰伦·布朗、塔图姆一起出现在了拉斯维加斯,备战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在那支波波维奇执教的球队当中,他们第一次与德里克·怀特建立了友谊。

”你好,我叫德里克。”直到现在,斯马特依旧还能回想起当时他与怀特初次见面的场景。那时候,他还刚刚进入联盟不久,被波波维奇招入国家队甚至还引起了一定的非议。但现在,德里克·怀特的名字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尤其是在本赛季总决赛首战结束之后。

在这场与勇士的较量当中,怀特替补出战砍下了21分。在三分线外,他8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5球,是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够逆转勇士的功臣之一。

“在球场上,怀特能组织能得分能防守,他什么事情都能做一些。这正是我们在下半场斯马特状态不佳时候,依旧能够顶住的关键。在队友投篮有些挣扎时,怀特的21分就显得格外重要,我们第四节的那套阵容始终在疯狂输出。”乌度卡说道。

其实在凯尔特人进军总决赛的道路上,怀特一直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斯马特曾经因为伤病有过缺席经历,怀特能够立刻顶上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当球队当家核心被对手包夹的时候,他在外线惩罚对手的稳定性也在变得越来越强。

“我猜到了对手会选择放空我,上次和他们打的时候他们就是这样做的。前两次出手我投丢了,但我的整体感觉还不错,我对自己的出手非常有信心。于是我很高兴看到接下来我的投篮开张,并且一个接一个的进球。”怀特说道。

GettyImages-1167348901-2048x1363.jpg

看起来,怀特已经和凯尔特人的队友们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尽管他到这支球队的时间并不长,且也经历了一段阵痛期。但是到了本赛季最关键的这个时刻,怀特已经融入了球队。一方面,这彰显了怀特的万金油属性。另一方面,似乎也和怀特与乌度卡都出身马刺系,并且和斯马特、塔图姆、布朗一起在美国男篮效力过有关。

2019年美国男篮在中国的经历虽然如噩梦一般,怀特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可他与凯尔特人这些球员们的化学反应,似乎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埋下了种子与伏笔。斯马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看怀特的打球方式能让我想起自己,所以我立刻就喜欢上了他的球风。”

总决赛首战结束之后,库里似乎对于这一问题最后发言权。当斯马特在场,他需要陷入与斯马特的缠斗。DPOY的身体对抗能力很强,但绕掩护同样也是一把好手,总是会给库里带来巨大的防守压力。怀特也是同样,他也是一位兼具对抗与防守技巧的球员。与此同时,二人都能将空位三分球投中,在攻防两端都给勇士带来麻烦。

“德里克最近的表现非常好,就像你在与热火那轮系列赛当中看到的那样。不论他上场还是马库斯上场,我们在球场上的情况没有太大的落差。他们在防守端的体型与全面性都很出色,在进攻端还能组织球队,今晚二人都在进攻端打出了非常理想的表现。”乌度卡说道。

如果最终凯尔特人能够击败勇士夺冠,且德里克·怀特在后面的比赛之中始终保持高水准,绿军与马刺在赛季中期的交易自然也将成为一段佳话。甚至,那笔交易有可能改变联盟未来很多年的格局。怀特的合同直到2025年才到期,凯尔特人几位核心的合同同样也还剩余几年时间。布朗和塔图姆都表示,很幸运球队当中能够拥有怀特。仅从数据角度来看,怀特如今的发挥已经很出色。但只有小白身边最亲密的战友才知道,如今怀特之于凯尔特人究竟多么不可或缺。

“他本身就很出色,在任何时候都有能力提升自己的表现。我知道大家都会看球探报告,但有些人就是会比球探报告中强,怀特就是这样的,他真的很出色。”布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