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仍在考虑是否留任 爵士迷茫一夏再添问号

柴夫06-02 13: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2日,根据ESPN的报道,经过了几周和管理层以及股东们的谈判,犹他爵士主帅奎因·施耐德继续执教球队的前景并不明朗。目前的状况并不是爵士方面想要换掉施耐德,而是这位教头自己可能会选择结束在犹他的8年执教之旅。

据悉爵士老板莱恩·史密斯和篮球运营CEO丹尼·安吉和施耐德进行了真诚的沟通,他们尝试找到办法让施耐德继续执教,但安吉并未确保这位教头能留在队里。

眼下,施耐德和爵士的合同还有两年,其中2023-24赛季是教练选项。爵士方面提出希望能提前延长施耐德的合同,他们也接受施耐德继续履行目前的合同,下赛季执教完再说。

“奎因·施耐德是NBA联盟最棒的教头之一。”总经理贾斯汀·扎尼克在4月底的赛季总结发布会上说,“我找不到比施耐德更好的教练、领袖以及合作伙伴了。”

Utah-Jazz-coach-Quin-Snyder-on-verge-of-stepping-down.jpg

过去一段时间,爵士试训了不少参加选秀的球员,施耐德出席了试训,但他总是匆匆露面便离去。这位教头近日接受了臀部手术,正在恢复期。此前接受采访时,施耐德始终没有承诺自己会继续执教。在5月初接受采访的时候,施耐德展望了未来,并提到自己期待和扎尼克、安吉、史密斯继续沟通,讨论如何搭建下赛季的阵容。但他并没有给出自己会继续执教的明确说法。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并没有设定一个最后期限,他们的谈判将继续下去。施耐德和爵士对话的重点是执教哲学问题,以及双方该如何共同协作,帮助球队在狂野西部更进一步。

此前施耐德曾表态,自己对于讨论今夏空缺的那些帅位没有兴趣,假设真的空闲一个赛季,那他一定会成为下赛季中期以及明年休赛期最抢手的主帅。在带领爵士的8年里,施耐德的带队总战绩是372胜264负,他和勇士的史蒂夫·科尔并列,是眼下执教同一NBA球队年头第三长的主帅,仅次于马刺的波波维奇和热火的斯波尔斯特拉。在施耐德接手球队的前一个赛季,爵士仅仅拿到25胜,随后他们在这位新帅的带领下稳步提升,目前已经连续6年杀进季后赛——现今西部最长。但在施耐德指挥期间,爵士始终没能突破西部第二轮。

JZG6XC2IV5H4PDTOPKLAKUDX6U.jpg

经历了不敌独行侠的首轮游之后,爵士来到了十字路口,他们势必要对球队架构做出调整。米切尔和戈贝尔当然是队内最好的两位球员,围绕着二人的流言蜚语一直未断。根据The Athletic爵士记者托尼·琼斯的说法,爵士双星仍是球队的建队基石,但他们身边的阵容可能出现巨变。不过爵士调整构造的筹码是有限的,想要升级并不容易。

在这样的情况下,爵士就更需要思路清晰,确定谁会在明年执教球队非常重要。特别是考虑到国王和湖人已经先后敲定主帅,假设施耐德走人,留给爵士的候选人越来越少。不过犹他管理层还是愿意给施耐德空间,尊重他的个人决定,据悉一些担任助教的教练员已经引起了爵士的兴趣。

回望施耐德执教的岁月,爵士的高层发生了不小的变动。特别是过去两年,史密斯从米勒家族手中买过了球队,而且把管理层一把手从丹尼斯·林赛换成了安吉。正常来说,管理层变动往往意味着教练组调整,但施耐德得到了足够多的信任。

无论怎样,爵士都面对着一个迷雾重重的休赛期,施耐德的迟疑让他们的前路铺上了更多问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