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76人首轮签推迟到明年 篮网今年没有任何选秀权

孔德昕06-02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6月2日,布鲁克林篮网赶在截止日前做出选择,他们决定不使用费城76人队今年的首轮签,而是把这个签推迟到2023年回收。

这是篮网在送走哈登的那笔交易中得到的回报,他们一共回收了两个首轮签,一个是今年的首轮,另一个是2027年受保护首轮。而篮网还有权利在今年和明年的费城首轮中二选一,最终他们决定不在今年索要这个首轮签。

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意外。ESPN的名记沃纳洛夫斯基提到:“把选秀权推迟到明年有助于篮网进一步保持交易灵活性,他们可以把首轮签用作筹码。与此同时,这个签也存在着明年顺位更高的可能,这要取决于76人队下赛季的表现。”

费城今年的首轮签位置是确定的,这个签落在第23顺位。篮网选择推迟这个签位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是今年被视为选秀小年,新秀的整体成色不够出色,篮网可能并未找到心仪的候选人。其二是76人存在明年战绩下滑的可能,哈登的状态、恩比德的健康状况,这些都是未知数。

a5200b89ly1h2tkxl418zj21kw144qd2.jpg

诚然,76人今年也遇到了很多挫折,但他们在西蒙斯半个赛季没打的情况下依然拿到东部第三的战绩。放眼望去,东西部列强的状态比较稳定。热火、凯尔特人和雄鹿都处在巅峰期,篮网也可以相信健康的自己能有所作为,同时猛龙、公牛、骑士、老鹰都有上升空间。西部那边,除了太阳、灰熊、勇士非常稳定外,已经崛起的独行侠、可以迎回穆雷和波特的掘金、莱昂纳德复出的快艇、锡安复出的鹈鹕...下赛季整个联盟的争夺会更加激烈,76人想要拿到比今年更好的排位并不容易。

而推迟这一签位也给了篮网更多的后续操作空间。眼下,篮网未来的首轮签将包括2023年76人首轮,2023年自己的首轮(火箭拥有互换权),2025年自己首轮(火箭、雷霆、篮网中的最低顺位),2027年自己的首轮(火箭拥有互换权)和费城首轮(前8保护),以及2028年自己的首轮。2022、2024和2026三年的首轮签这已经被篮网送给了火箭。他们可以在之后的运作中将费城的首轮签作为筹码交易。

不过这样一来,篮网将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没有任何选秀权。与此同时,在去年清理小乔丹的交易中,篮网赔上了本赛季全部的现金额度,他们也没钱在选秀之前购置选秀权。不过篮网依然有参与选秀的办法,比如他们可以提前和其他球队达成意向,用下赛季的现金购置今年新秀的签约权,这一动作需要在7月6日之后才能执行。

另外,篮网还可以从落选秀中淘宝。上赛季篮网一口气选中5位新人,签下三个——托马斯和夏普两个首轮秀获得标准合同,其中一个次轮秀爱德华兹获得双向合同名额(后期转正)。而泽加洛夫斯基和雷匡·格雷两位次轮秀则被安置在发展联盟的长岛篮网,篮网依然有他们的签约权。最后一个双向合同名额则被落选秀大卫·杜克得到。

从此前的报道来看,篮网试训了大量在模拟选秀中被视为落选秀的球员,其中以侧翼球员为主,不少都被定位为射手,而且具备一定的防守能力。虽然没有选秀权,篮网还是可以争取在落选秀中挖掘宝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