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勒姆:任何事我都以身作则 退役后不会做教练

孔阳05-26 1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知不觉,老将哈斯勒姆已经在热火效力了20个年头。此前,他曾经6次随球队杀入总决赛。现如今,哈斯勒姆与热火又一次踏上了分区决赛的舞台,再度朝着总决赛发起冲击。

尽管季后赛至今,哈斯勒姆都没有过任何出场记录,可他依旧是球队之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每当热火输球,他都会给予球队最大的鼓励。如果年轻球员的情绪出现波动,哈斯勒姆也会在第一时间分享自己过往的经验。当然,如果球队没有打出预期的发挥,哈斯勒姆也会站出来指出球队的不足。

其实早在几年之前,每个赛季哈队的上场时间就已经比较有限,但他并没有放松对于自己的要求。哈斯勒姆说道:“我现在仍然像个全职新手一样投入工作,他想帮助提升队友的比赛水平,以证明自己的价值。现在唯一的改变就是我没有上场的时间了,但我内心仍旧保持着竞争之火,这种力量让我保持年轻,仍然让我活跃。我不会一场比赛出战30分钟、45分钟,但我仍可能出战,我需要做好准备。”

“对我来说,这是全职工作,兄弟。没有休息日,即使是在夏天,我也只会休息一周,然后马上回到训练馆,去健身房。我的身体必须保持良好,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的身体让我能够跟上这些家伙。”哈斯勒姆接着说道。

image.png

因此,我们能够看到哈斯勒姆还是保持着不错的体型。当球队确实需要他出战的时候,哈队依旧能够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这位老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若想在球队当中扮演领袖的角色,最重要的就是以身作则。即便是在绝大多数时刻哈斯勒姆都不会出战,可他随时都会为登场打球做好准备。

“任何事我都必须以身作则,如果我做不到,他们就不会听我的。如果我不能亲身实践,而只是坐在那里说着‘去做这个,去做那个’,没有人会听你的。”哈斯勒姆说道,“所以我每天和他们一起在战壕里,我会向他们展示,我做到了,兄弟,我不是在台上发号施令,我会先做,我再做五次就为了让你做一次,他们会看到的,这是我对他们、对这个团队、对这个组织的承诺。”

很显然,热火的球员们也已经习惯了有哈斯勒姆在球队当中。放眼当下的联盟,哈斯勒姆的确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可他的存在,的的确确能够给热火带来巨大的帮助。然而,这位从2003年开始便为热火效力的老将,如今即将迎来自己的42岁生日。过去这几年,每当一个赛季结束,哈斯勒姆是否会退役都会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本赛季结束之后,他现有这份1年合同又将到期,是否会继续和热火续约,留在NBA效力依旧是未知数。

不过,就目前来看哈斯勒姆似乎已经开始在为自己结束职业生涯之后的人生下半场做准备。很多人都认为,哈队有可能直接进入热火教练组,但这位老将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更希望能够进入热火队的管理层。“我还没有决定是否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如果退役了,我也不会加入教练组,因为教练组在训练馆的时间比任何球员都多。我欠我的家人很多时间,我的计划是成为NBA(球队)管理者的一部分。”哈队说道。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