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马特缺席怀特做先锋 绿军完美开局由他定基调

孔阳05-24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凯尔特人与热火系列赛第四战开始前,凯尔特人官方宣布马库斯·斯马特因为脚踝伤病,将会缺席本场关键战役。这轮系列赛的第一场较量,斯马特就因为伤病缺席,绿军最终被对手逆转。因此,当有消息称斯马特将会再度缺席第四战的时候,不少凯尔特人球迷都对此役取胜并不在那么有信心。

然而,凯尔特人的主教练乌度卡却依旧自信。即便是斯马特缺席,但他手中依旧还有另外一张牌可打。“怀特一直都做得很棒。当有球员缺阵时,他就会马上补上,他是我们的兼职首发。”乌度卡在采访中表示。

本场比赛,代替斯马特先发的怀特砍下了13分8篮板6助攻。尽管从数据上来看,他的发挥并不是特别亮眼,且三分线外更是投中了8中1的效率。然而,比赛开局阶段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够迅速取得领先,还是与怀特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球队的前7分由怀特一个人包办,全场比赛他砍下13分,仅是第一节就有10分入账。

乌度卡以及凯尔特人其他的球员们,一直都期待着怀特能够打出侵略性。罗威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显然,我们想念斯马特。但我也需要向德里克·怀特致敬,我喜欢他的拼劲,他为我们奠定了比赛基调。”

怀特是在本赛季赛季中期加盟凯尔特人的,当他刚刚来到波士顿的时候,绿军球迷们其实在小白身上有非常高的期待。然而,他的个人表现却并不是那么出色。进入季后赛之后,怀特有过一些高光时刻,但整体上来说似乎也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尤其是本轮与热火的系列赛,前几场比赛他的表现都很令人失望,在轮换上一度排到了普理查德后面。

image.png

小白在这一过程当中也倍感煎熬,尤其是当他跟不上队友节奏的时候,怀特会格外自责。他在今天赛后这样说道:“赛季中期被交易来,没有训练营,什么都没有。凯尔特人建立了自己的战术体系,在一起磨合了好几个月。我只能一边打一边适应,不要犯错,这对我个人而言有点沮丧。”

不过,好在队友与主教练都一直给予怀特足够多的支持。斯马特和罗威始终都在对怀特强调,希望他能够在赛场上做自己。“有时候你就是会遭遇挫折。但是球队做得很好,他们让我做自己。斯马特今天早上说了这句,罗伯特(威廉姆斯)也说了。我就是得做到。球队让我更好地适应了。”他说道。

在今天,当斯马特缺席,球队需要另一位先发后卫的时候。乌度卡毫不犹豫的选择信任怀特,事实证明怀特也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怀特说道:“我上一场打得太被动了,我想要打出更多的侵略性。在攻防两端我都要打得更积极。我要通过所有的方式来帮助球队,无论是为自己还是为队友我都要创造出机会,所以我必须拿出更多的侵略性才行。”

“有时候你希望队友也都能参与进来,然后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但我还是要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做我该做的事情,而这也是教练和队友一直在跟我强调的事情。我就是要走上球场,去做我整个职业生涯一直在做的事情。”怀特接着说道。

乌度卡也在赛后谈到了怀特的发挥,凯尔特人主帅同样认为怀特今天打出了令他非常满意的发挥。尽管小白的数据并不是那么亮眼,但他就是那种价值大于数据的球员。“怀特很多次地帮我们化解了热火的包夹防守。就像我说的,很多贡献是数据统计无法体现的,怀特能打多个位置,他能防多个位置,他的转移球非常出色。所以,那些能出任多个位置的球员都非常棒,当有球员缺阵时我们的损失才不至于会特别大。怀特就是这样的球员,他能在很多方面为球队提供帮助。”乌度卡说道。

现如今系列赛总比分来到了2比2,天王山之战将在迈阿密热火的主场进行。届时,斯马特能否复出依旧是不确定的事情。但是,无论斯马特能否出战,怀特都会做好准备,像今天这样保持侵略性,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