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主场迎来背水一战 塔图姆或主打无球进攻

李辉05-23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G3主场输球,凯尔特人G4无疑已经是背水一战,如果再次输球,G5去到热火的主场,面临输球就回家局面的他们将完全处于被动。

如何打好G4,也成了凯尔特人将帅今天被问到的最多的问题,凯尔特人主帅乌多卡就表示,球队必须要控制失误,在双方昨天进行的系列赛第3战,凯尔特人全队出现了23次失误,热火队完成了多达19次抢断,这让凯尔特人在失误被对手丢分一项数据上完全落后于对手。

“热火和雄鹿、篮网一样堆积防守,所以我们季后赛里已经见识过这些,我们知道怎么帮助球员们得到好的出手机会,做出快速的决策,不要黏球和传球停滞。我们的失误很突出,19次失误,让他们得到了快攻的机会。我们还剩2分20秒时分差只有1分,我们第一节打得太差了,给了他们太多机会。我们半场就有10次失误,然后第三节和第四节也强调了失误问题。我们明天会解决问题,寻求进步。”

在凯尔特人出现的这23次失误中,球队核心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合计出现了13次,其中塔图姆全场6次失误,并且只拿到10分,整场比赛的发挥都非常糟糕,乌度卡表示,他们希望让塔图姆更多的打无球,从而减少失误,“对他来说,打打无球一直都挺好的。不管他是作为掩护者,还是向外张开,因为每次他持球时对方都会夹击他。不过,他也要理解他们就是会那么防守他。”

“季后赛至今,他的表现很好,其他球队会针对他。因此对他来说,他要早些让队友们参与进来,他可以传球、阅读场上形势,那时对他的防守会放松,他可以打出节奏。”乌多卡继续说道。

1653299219(1).png

此外,乌多卡还谈到了比赛强度问题,他也是主动揽责,“我们很好地进行了录像研究,看到对方的身体对抗是怎样的,他们一开始就展现出很强的侵略性。我们有些措手不及。不过,我本可以更好地执教,为那一局面做好准备。我跟热火较量了十几年了,他们一直以来都会更努力地去拼搏,打得更有对抗性,调整不是很多。他们就是提升强度。赛前,斯马特曾提到这事,霍福德和我也提到了。我们都知道他们会怎么做了,但是我们还是有些措手不及,那有点让人感到失望。所以,我们必须做得更好一些。”

上场发挥非常出色的杰伦·布朗则谈到了球队开局慢热的问题,G3一战,凯尔特人首节比赛仅仅拿到18分,被对手单节赢了21分,这让他们最终整晚都在苦苦追赶,布朗表示,“热火球员们开场就打得很团结和充满紧迫感。防守端,他们比我们打得更有对抗性,特别是上半场,这一点体现出来了。之后我们下半场想给自己填坑,但还是功亏一篑。”

凯尔特人小将普理查德额表示,“热火就是早早痛击了我们。我觉得我们做了准备,我们知道他们会回击,但是我们放任热火奠定了比赛基调。我们下一场比赛要抢先奠定基调。”

除了要更好的准备比赛外,运气无疑也是这组系列赛非常重要的部分,或者说是球员的伤病,G3一战两队打得足够的惨烈,热火这边凯尔·洛里一度回到更衣室接受检查,巴特勒更是因为膝盖炎症缺席了下半场比赛,凯尔特人这边斯马特因为脚踝严重扭伤一度离开比赛,塔图姆也在末节伤到了自己的肩膀,目前热火队这边将巴特勒洛里文森特等人都列入了出战存疑的名单,热火G4的阵容有可能依然不齐整,凯尔特人同样将斯马特和缺席了G3的罗伯特·威廉姆斯列入了出战存疑的名单,塔图姆则是大概率出战。

乌多卡也是谈到了几位伤员的伤势情况,“斯马特脚踝扭伤挺严重的,目前有肿胀情况,他正在接受治疗,我们会在明天看看他的感受如何,塔图姆肩膀的感觉还不错,罗威的伤势恢复取得了进展,但依然是每日观察的状态。”

热火队已经在G3证明了,即使下半场没有巴特勒,他们依然能够最终带着胜利离开,如今轮到凯尔特人做出回应,这轮系列赛进行到目前为止,强势回应也是最大的主体,G1热火取胜,G2凯尔特人在客场收获大胜,G3热火则是在客场收获大胜,而这样的走势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并不陌生,在东部半决赛上,他们也是输掉了第1和第3场,赢了第2场,并在第4场将大比分扳平,尽管这轮系列赛凯尔特人不是拥有主场优势的一方,但G4主场作战的他们无疑更有信心将系列赛扳成2比2平,与此同时,这无疑也是凯尔特人这个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一点输球,带着1比3的比分去到迈阿密,面对获得休息的巴特勒,他们将很难制造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