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奥迪靠谱!单场四抢断奥拉迪波成热火幕后英雄

李辉05-22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昨日,奥迪汽车公司发布了一则由著名影星刘德华参与拍摄的宣传视频,然而这则视频最终被网友发现存在文案侵权的现象,最终奥迪公司今日在微博上发表了公开致歉申明,对自己的行为做出了解释说明,这则消息也一度登上了今日微博热搜榜头名。

在这件事上,显然奥迪公司是不靠谱的,但在大洋彼岸的波士顿,代表迈阿密热火队出战的维克托·奥拉迪波,这个奥迪则是非常的靠谱。

面对凯尔特人队,热火队打出了精彩的上半场表现,最多的时候他们领先对手多达26分,半场结束也握有15分的领先优势,就当人们认为热火队将在下半场一鼓作气拿下对手时,在中场休息过后,他们却传来了极为不利的消息,球队头号球星吉米·巴特勒因为膝盖炎症提前退出比赛,这让热火队剩余的24分钟都充满了挑战,危机之下,挺身而出的就是奥拉迪波,整个上半场没有出战的他,下半场顶替巴特勒首发出战,最终帮助球队守住了胜利果实。

全场比赛,单从进攻端的表现来看,奥拉迪波的发挥并不出色,他4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只拿到5分1助攻,然而在防守端,奥拉迪波的发挥则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整个下半场,他送出了4次抢断,这4次抢断3次给到了杰伦·布朗,1次给到了塔图姆,面对对手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奥拉迪波证明了为什么他曾经是联盟防守一阵的球员。

奥拉迪波赛后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就是想着努力打球,特别是在防守端,我感觉上一场他们打得太随心所欲了,我们就是想让他们打得难受,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我就是努力让他们打得不舒服,你们知道,他们有很多出色的进攻球员,我们知道防守是我们的基础,我们剩余的比赛也要像今天这么做。”

22522-chbyjzundefined.webp.jpg

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是盛赞了奥拉迪波本场在下半场的防守表现,“我们有很多球员必须要承担不同的角色,做出牺牲。我们常说,当你不是做出牺牲的那个人时,谈论牺牲总是很轻松,但这并不容易。他就是保持稳定,坚持策略,他让自己值得信赖,他在幕后做好准备。他在下半场对于对手两位核心球员的防守非常重要,在进攻端,他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巴特勒会做的事情,这是极致的称赞。”

身经百战的老将塔克也称赞了奥迪下半场的发挥,“通常情况下,他会提供进攻火力,踏上赛场,带来火花,但他的横移和速度难以置信。当杰伦·布朗打出状态时,特别是右路,很难追上挡在他面前。奥拉迪波对于他的限制不可思议,他为我们带来了火花。上半场完全没打,下半场挺身而出做到他所做的事情,这种职业精神非常罕见。”

就像塔克说的那样,今年季后赛,奥拉迪波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的职业精神,受到伤病影响,奥迪今年常规赛并未怎么代表热火队出战,因此他最初也并不在球队的轮换阵容中,只有在一些必要的时刻,他才会登场,但只要奥拉迪波上场,他总是能够做好比赛的准备,给球队提供帮助,今天比赛过后,奥拉迪波今年季后赛场均可以拿到10.5分2.9篮板2.0助攻1.5抢断,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成为了这支热火队板凳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一个能够随时被信赖的球员。

作为2013年的榜眼秀,奥拉迪波曾经达到过很高的高度,他是东部全明星,是联盟最佳阵容成员,是最佳防守阵容一防的成员,但因为伤病,他的生涯遇到巨大挫折,奥迪曾表示,他一度考虑退役,但他仍然坚持了下来,显然,当他看到布朗、塔图姆等和他一样的高顺位球员在季后赛大杀四方,他会非常的感慨,但奥迪清楚的知道,如今并不是感慨的时候,只有真正给球队带来帮助,才是实打实的,因此我们看到了,面对杀红了眼的布朗,面对萎靡的塔图姆,奥迪都用自己的方式完成抢断,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30岁的奥迪能否重返巅峰还是个未知数,但相信,今年季后赛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能够让他继续在热火队得到信任,也让他有机会赢得其他球队的赏识,而接下来,一旦巴特勒继续因为膝盖伤势缺阵,那么奥迪有望进入首发,和阿德巴约等人一起推动热火进入总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