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上场助队轰出57比27 绿军终极空间阵容没有死角

柴夫05-20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东决G2,凯尔特人127比102大胜热火,但他们开局一度曾落后10分。自从首节还剩5分14秒换上格兰特·威廉姆斯,凯尔特人便一直让他打到了上半场结束——在那17分14秒里,绿军轰出57比27的一波流,早早杀死悬念。

“从生涯第一年到现在,他走过了一条很长的路。”砍下27分的塔图姆如此评价格威,“他努力提升自己的比赛,如今的格威已经是一个我们在阵地战中可以寻找的投篮点了。”

6YHCWN5NTUV7MLGNMO6HFDOZBE.jpg

尽管距离输掉G1才过了不到48小时,凯尔特人全队都对G2信心满满。这是因为他们上一战赢了三节比赛,仅仅是在第三节遭遇断电,而且今晚还迎回了斯马特和霍福德。不过绿军在首发阶段也并没有展现出巨大优势,罗威在防守端显得犹豫,热火开场三分5投4中。紧接着乌度卡喊下暂停,又隔了几个回合派上格威,接着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势。

“他们一上来照着我们面门猛挥了一拳,而我们不知道如何做出反击。”热火中锋阿德巴约说道。

拥有了常规赛和季后赛都把三分命中率投到41%以上的格威,绿军摆上了他们攻防两端都相当极致的空间阵容。他们首节三分球11中9,创下队史季后赛单节三分命中纪录,然后又在防守端逼得热火无可奈何,让他们上半场最后17分钟三分13投2中。等到格威下一次坐在板凳上休息时,凯尔特人已经带着25分的领先打下半场了。

“球场的空间被拉得很开。”乌度卡解释这套阵容为何高效时说,“我们希望找到一些理想的对位去攻击,同时要把阿德巴约、塔克这样的球员拉出来。很显然当罗威在场时,他能在某些方面发挥特长,但他也有自己的局限性,那就是不能拉开空间。”

“面对雄鹿和篮网的两轮,我们用霍福德和格威的组合取得了效果,他们能拉开空间,让我们以多种方式进攻。所以这个组合能创造很多空位出手,很多空位三分,同时也能为突破手拉出路线。”

1239632664.0.jpg

放眼分区决赛,西部的独行侠和东部的凯尔特人各自拥有一套空间阵容,但和拥有东契奇、布伦森这种相对防守软肋的独行侠相比,绿军的空间阵容有着更加极致的防守。这当然要得益于霍福德和斯马特两人的火线复出,前者作为中锋拥有换防小个子的能力,而且霍福德绝非无脑换防,毕竟热火也没有极致的外线威胁。斯马特则是有着后卫线罕见的向上换防能力,这也是他能赢得DPOY的重要原因。所以当斯马特+布朗+塔图姆+格威+霍福德在场时,凯尔特人攻防两端几乎没有死角了。

“他们今晚的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好,可以说是了不起的。”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为对手送上称赞,“当我们表现很好时,我们能迫使他们按照我们预想的方式打球,而今晚他们就是做到了迫使我们按照特定的方式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