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里缺席G1斯马特出战成疑 伤病再成东决X因素

季孟年05-17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季后赛当中,伤病总会成为X因素,本赛季也是如此。尤其是对于波士顿凯尔特人与迈阿密热火两支球队来说,在他们的晋级过程当中,自身的伤病与对手的伤病情况,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系列赛的进程。接下来面对东部决赛,伤病依旧有可能改变凯尔特人与热火对阵的最终结果。

首轮,凯尔特人与篮网交锋。系列赛的前两战,绿军这边罗伯特·威廉姆斯没有出战。系列赛第三战,罗威重返赛场,完整了凯尔特人的阵容。但是,篮网这边射手哈里斯早早赛季报销。一度有消息称本·西蒙斯将会在系列赛第四战归来,但最终他还是因为背部的伤病,缺席了双方的第四回合交锋。次轮面对雄鹿,凯尔特人这边罗威、斯马特都有缺席的经历,雄鹿队则是米德尔顿争论系列赛都没有出战。毫无疑问,米德尔顿的缺席不论是在攻防哪一端都给雄鹿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就像字母哥在系列赛结束之后所说的那样:“如果米德尔顿可以出战,最终的结果恐怕会有些不一样。”

kyle-lowry-iso-bench.jpg

热火的情况也是一样,首轮交锋老鹰的时候,卡佩拉缺席了系列赛的前两战。次轮与76人较量,恩比德同样也缺席了系列赛的前两战。热火这边则是洛里出现了腿筋的伤病,吉米·巴特勒也曾经在季后赛当中有过缺席。

接下来东部决赛的对抗,热火和凯尔特人的阵容也都不算完整。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洛里将会无缘双方系列赛的首战。此前在与76人的系列赛之中,他便缺席了前两战。第三战复出之后,洛里的身体状态并不是特别理想。他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此前并没有处理过类似腿筋伤势这样的软组织伤病的经验。后来在系列赛的第四战,洛里再度出现了伤病的情况,他也因此从那时起一直缺席到现在。

在昨天公开训练接受采访的时候,斯波这样说道:“洛里因为腿筋的伤势今天没有参加训练,下一轮系列赛他的出战情况也尚不确定。”去年夏天,洛里是热火最重要的引援,管理层期待着他能够在季后赛当中给予球队帮助。然而,季后赛至今洛里仅仅出战了144分钟,场均得分只有6.2分,命中率甚至不足30%。

此前对上老鹰和76人,洛里缺席可能对于系列赛最终结果的影响还不是特别大。但与凯尔特人交锋,如果洛里无法出战,对于热火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损失。他不仅仅能够推快攻,组织进攻,还能在防守端给予球队巨大的帮助。双方常规赛三回合交锋,热火仅仅赢下了其中的一场。那一役,洛里投中6记三分球砍下23分,且还在组织进攻方面给予了球队巨大的支持。

AFP4590344898217502830461024497320017969606-bkn-bko-spo-milwaukee-bucks-v-boston-celtics---game-seven-1.jpg

不过,凯尔特人这边也遇到了一些伤病的问题。马库斯·斯马特在上一场与雄鹿的交锋当中扭伤了自己的脚踝,如今还处在每日观察的状态之下。在问到斯马特是否会出战系列赛首战的时候,乌度卡这样说道:“斯马特的脚现在还非常酸痛,他还在接受相关的治疗,明天很可能不会出战。”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相对比较好的消息是,上一轮面对雄鹿最后几场都没有出战的罗伯特·威廉姆斯,如今已经被移出伤病名单。其实早在与雄鹿的抢七大战当中,罗威的伤病便已经没有了问题。但是,乌度卡为了不改变在那轮系列赛当中的轮换模式,因此没有给罗威安排出场时间。但是接下来面对热火,凯尔特人需要他的篮板、护筐以及换防能力。

“罗威现在的感觉非常好,他可以出战明天的比赛,且没有任何出场时间的限制。”乌度卡说道。

有关斯马特的情况,或许还需要在明天比赛之前做出更新。但对于两支球队的主教练来说,系列赛开局阶段他们应该都会做出更大胆的尝试,尽可能拉长球队的轮换。毕竟,热火与凯尔特人的较量必定会是一场充满身体对抗,且无比漫长的系列赛。伤病作为X因素,很难完全规避。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避免球队过早过多的消耗,往往更有助于球队赢下系列赛的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