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22记三分埋葬雄鹿 布登霍尔泽愿赌服输

季孟年05-16 0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格兰特·威廉姆斯扬手投中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七记三分球,花园球馆早已经是一片山呼海啸。此前,还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一场抢七大战当中投中22记三分球。但在今天,凯尔特人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且以28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卫冕冠军,杀入到了本赛季的东部决赛之中。

系列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双方其实已经没有太多秘密可言。但对于雄鹿来说,他们依旧有调整的空间。过去几场比赛,当大洛在场上的时候,雄鹿攻防两端的效果并不是特别好。因此有不少人预测,布登霍尔泽有可能再度变阵,弃用大洛改为波蒂斯先发,把防守的方式调整为逢掩护就换人。然而,最终雄鹿主帅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发挥自己在高度上的优势,因此继续使用大洛先发。

既然布登霍尔泽选择了这样的阵容,也就意味着凯尔特人的三分球命中率成为了抢七大战的生命线。如果绿军能够利用三分球惩罚大洛的蹲坑防守,他们就能成为优势的一方。可一旦凯尔特人在主场三分球失准,雄鹿就能发挥他们在内线优势,从而压制绿衫军的进攻。

FS1OEXsWQAA7_3Q.jpg

从本场比赛来看,布登霍尔泽一度成为了赌桌上的赢家,但是时间却持续的并不太久。第二节,凯尔特人安排普理查德登场,这位白人后卫改变了两队的平衡。其后,格兰特·威廉姆斯也逐渐在外线找到了手感。此役,仅是这二位便合计投中了11个三分球。凯尔特人全队在三分线外,更是投出了55中22的高光表现。

其实早在系列赛第二战,凯尔特人就曾经在三分线外有过疯狂的输出。第四战和第六战,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够赢球,同样也与他们在三分线上的表现存在着一定的关系。雄鹿安排大洛出战,有得必定也要有舍,此役大洛在篮下存在感十足,但他却在防守端始终被对手针对。凯尔特人整体的投射能力在联盟当中并不算特别顶尖,可他们却有着不错的转移球能力。尤其是在下半场,凯尔特人每一次进攻几乎都能靠出色的转移球制造出三分球空位机会,格威就是最大的受益者。

本场比赛,格威也曾经投丢过一些大空位的机会,但他始终保持坚决,最终将手感彻底调整了回来。数据统计,格威此役命中了7记三分球砍下27分,这还是格威生涯第一次在得分上领先全队。乌度卡在赛后这样说道:“我就是告诉他要在场上放开手脚,勇敢出手,因为对手今天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忽视他。格兰特·威廉姆斯打破了斯蒂芬-库里在第七场比赛中的三分纪录。他们都是来自夏洛特的射手,格兰特·威廉姆斯会让自己的名字也被大家所记住的。”

反观雄鹿这边,整场比赛只有4个三分球入账。仅是三分球这一项,雄鹿此役就输给了凯尔特人52分。纵观整个系列赛,凯尔特人一共命中了110记三分球,雄鹿却只有57记命中。在一轮系列赛当中两支球队三分球合计相差53个,仅这一项凯尔特人就赢了雄鹿159分。

FS1NT4zWQAECFsL.jpg

从这一角度来看,雄鹿能够将系列赛拖入到抢七大战当中,其实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这也从另一个层面展现了,他们在篮下,尤其是字母哥在篮下究竟有着怎样强劲的统治力。但在当下这个年代,如若一支球队于攻防两端在三分线上都被对手压制,想要在一轮系列赛当中取胜,自然也就成为了天方夜谭。

布登霍尔泽愿赌服输,赛后有记者问到雄鹿主帅,他的策略选择是不是意味着球队放弃了对于三分球的防守。布登回应道:“就像你描述的那样,你的问题就是答案。我认为(杰森)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在这轮系列赛中打得很有效率,我们想尽可能地干扰他们,并且给布鲁克(洛佩斯)去影响比赛的机会。这样一来,格兰特·威廉姆斯命中了足够多的投篮。而在防守端,比赛在大概还剩3、4分钟时可能就已经结束了,我觉得他们要冲着100分去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但我觉得我们大家(包括布鲁克·洛佩斯)的防守和努力值得称赞。我们需要得分,我们得在进攻端做得更好。”

与常规赛相比,季后赛的魅力不仅仅是有着更强的身体对抗,更是双方在策略上的见招拆招,在球场上的博弈。至少在这轮系列赛当中,布登霍尔泽并没能笑到最后。更均衡、深度更出色的凯尔特人笑到了最后,他们将与热火在东部决赛当中相逢。届时,又将是新一轮博弈的上演。

“明天我必须忘记这件事(与雄鹿季后赛系列赛),因为我们要为对阵热火(东部决赛对手)做好准备。我们会继续这么做,会继续我们的表现。”格威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