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塔图姆缠斗至抢七 争霸故事或才刚刚开始

季孟年05-15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雄鹿与凯尔特人系列赛第六战结束之后,保罗·皮尔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塔图姆与字母哥之间的对决令他想起了2008年东部半决赛第七战,他与詹姆斯之间的疯狂厮杀。

当时,勒布朗·詹姆斯砍下了45分,而保罗·皮尔斯则是回以41分,帮助凯尔特人在抢七大战当中晋级。这一次,字母哥在自己的主场攻下44分20篮板,但希腊怪物还是难耐塔图姆的疯狂表现。凯尔特人核心攻下了46分,从而延续系列赛的悬念。

ee5d3572a988253950330018049b802e.jpg

字母哥44分20篮板6助攻的表现,已经足以比肩张伯伦和奥尼尔。在这轮系列赛里面,他更是已经三度砍下至少40分。放眼NBA历史,同样也只有三位球员能够在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里面至少三次砍下40分,在字母哥之前的两位分别是1969年总决赛的杰里·韦斯特与2018年东部决赛的勒布朗·詹姆斯。

塔图姆在这轮系列赛当中的整体发挥,与字母哥相比虽然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但是,上一场比赛他的46分表演同样也足以载入史册。在凯尔特人队历史上,如今只有一人在面对生死考验时单场得分比塔图姆更多,名人堂球员萨姆·琼斯曾经在生死战砍下47分。而两度在季后赛砍下至少45分这样的事情,伯德、哈弗里切克、皮尔斯等人此前都不曾做到过。

上一场比赛字母哥与塔图姆之间的缠斗从比赛一开场便已经打响,但是到第四节才抵达真正的高潮。在塔图姆下场休息的那段时间里面,字母哥连续砍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但是,塔图姆上场之后迅速进入状态,在8分钟里面砍下16分,帮助凯尔特人稳住了比赛的局面。

“这是我们整个赛季命悬一线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所以我必须拿出所有,”塔图姆说道,“这就是我的心态,也是我们整支球队的心态,到了这个时候,我不想有所保留,也不想留任何遗憾。”

数据统计显示,塔图姆上一场比赛17个进球其中有14次都是有对抗的投篮。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塔图姆依旧能够将球投中,令雄鹿主场在比赛最后时刻回归了沉寂。过去这几年,“Bucks in 6”几乎成为了雄鹿球迷们的信条,且他们已经连续8次在赛点战收下系列赛的胜利。但是,塔图姆的出现让雄鹿球迷们的美梦落空。

其实在这轮系列赛的前三战,塔图姆打得都相对挣扎。尤其是第三战,他19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但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面,他们场均能够贡献37分9.3个篮板。上一场比赛,塔图姆的贡献不仅仅是在末节砍下16分,他在上半场早早就帮球队打开了局面,帮助凯尔特人始终都处在领先的位置上。

“这就是塔图姆能够赚大钱的原因,我一整场比赛都在告诉他‘做你自己吧,伙计!’”斯马特说道。

jayson-tatum-and-giannis.jpg

字母哥虽然没能在系列赛第六战带领球队取胜,且在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当中一度也打得不是那么高效。但是纵观前六场比赛,他的个人表现同样无可挑剔。场均35.3分13.8个篮板6.8次助攻的数据已经说明一切,在最关键的系列赛第六战,他在罚球线上甚至都15罚14中,就连细节都已经做到了极致。

只可惜,字母哥身边的确没有太多帮助,米德尔顿的缺席对于雄鹿来说是巨大的损失。在这一方面,塔图姆要比字母哥更幸福。即便是他表现不佳的系列赛G3,凯尔特人也险些靠着霍弗德与杰伦·布朗的发挥取胜。

然而,最终凯尔特人遗憾告负,似乎也从另一个方向反证——如果塔图姆无法打出太理想的表现,凯尔特人想要在季后赛当中克敌制胜,会成为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字母哥拥有着非常出色的天赋,魔术师与KG是他儿时的偶像。塔图姆的天赋虽然不像字母哥那样炸裂,但同样也是年轻人之中的翘楚,科比是他儿时最喜爱的球员。受到各自偶像的影响,二人都有着极其强烈的好胜心,在这轮系列赛当中体现得格外明显。

接下来在抢七大战当中,不仅仅是雄鹿与凯尔特人的对决,同样也是两位明星的再度PK。甚至,在未来的很多年内,东部都是雄鹿与凯尔特人,字母哥与塔图姆争霸的舞台。毕竟,希腊怪物如今只有27分,塔图姆更是刚刚24岁,属于他们的故事可能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