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战遗憾膝盖遭遇重伤 丹尼·格林或就此退役?

李辉05-14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半决赛第6战,76人队不仅输了球,结束了赛季,他们的主力球员丹尼·格林还遭遇了膝盖的严重伤势,北京时间5月14日,76人官方公布了格林的伤势,格林遭遇了左膝前十字韧带和外侧韧带撕裂。

毫无疑问,这样的伤病对于下个月就将年满35岁的丹尼·格林是巨大的打击,本赛季效力于76人队,常规赛他场均可以拿到5.9分2.5篮板1.0助攻,季后赛他场均获得8.6分3.1篮板0.8助攻,和热火的系列赛,他在G3G4都有出色表现,帮助球队一度看到了晋级的希望。

2021年夏天,格林和76人队签下了2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然而这份合同在2022-2023赛季是无保障的,如果76人队在7月2日之前不裁掉格林,那么格林下赛季的合同就会是全额保障,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格林很可能要因伤缺席很长的一段时间,至少下赛季他很难再代表球队出战,从这种情况来看,76人很可能会在7月2日之前将他裁掉,从而给球队下赛季节省1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在今日的赛季总结发布会上,格林谈到了自己的这次受伤,“我试着冲进去,看到恩比德冲向篮筐,我试图进入内线,要么抢篮板,要么不让对方包夹。乔尔来到篮下,我看到他上篮。我不知道那个球是否进了,但我只记得我被撞倒了。我试着移动,但我躲得不够快。事情发生得太快了。但我预见到了它的发生,我想把腿抽出来,但我的身下被卡住了,他翻滚了进去。”

“我知道一旦它发生了,我就感觉到了。我知道我不能再回到场上了,但我没有意识到它有多严重,直到我试着把重量压在它上面,它就弯曲了。然后我意识到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了。我听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声响。”格林继续说道。

eaf81a4c510fd9f985706ae2bbea80202934a423.jpeg

对于本赛季,格林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沮丧的赛季,“绝对是的。这赛季我受伤的次数可能比我生涯中其他时间的受伤次数加起来还要多。首发,不首发,更少的出场时间。伤病本身比任何事情都更令人沮丧。这已经是我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受伤了,我相信我可以帮助我的球队,这样我们就可以进入下一个阶段。但我们没能成功,而我不得不坐在场外看着。这一点都不好。但是,是的,要搞清楚球队轮换,有些球员不打球,交易,搞清楚谁将被交易,交易发生,新球队,新面孔,试着适应和调整。这是过山车般的一季,尤其是伤病层面。”

显然,就像格林自己说的那样,他的伤病越来越多,这是因为他已经不再年轻,尽管整个职业生涯并非那种明星球员,但格林无疑是一位赢家,他曾跟随马刺、猛龙、湖人队拿到总冠军,是现役为数不多能够在三支球队拿到冠军的球队,在巅峰时期,格林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3D球员之一,他一度还保持着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总数的纪录,76人队当初引进格林,也是期待着他能够在季后赛中给球队带来帮助,至少从今年来看,格林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然而,如今这一切都将成为过去式,对于格林来说,这次的受伤不仅意味着他很可能失去下赛季1000万美元的合同,同时他的职业生涯或许也将进入倒计时,在接近35岁的年纪遭遇这样的伤病,格林的状态,他打球的动力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要知道格林拥有三座冠军,他实际上已经没有太多可以证明或是追求的事情了。

有的时候,淡出就是在一瞬间,在G6之前,格林还期盼着能够帮助球队拖入抢七,但如今他更该担心的是,如何走好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亦或是就此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