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热血仍未冷 花园球馆静待系列赛抢七

季孟年05-14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系列赛第六场战罢,凯尔特人依旧还活着!

塔图姆打出了一场伟大的个人表演,斯马特在逆境当中完成反弹,杰伦·布朗持续着他稳定的输出。怀特、霍弗德、格威等人,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尽管在他们的对面,字母哥打出了季后赛至今最具统治力的发挥,可希腊怪物一人仍旧难以撼动凯尔特人的根基。在密尔沃基,他们以108比95击败了对手,将系列赛重新带回了花园球馆。

乌度卡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已经显得有些情绪化,他这样说道:“上一场比赛输球令我们格外生气,但我们从没有怀疑过自己,我们想要把系列赛重新带回波士顿。”

FSrzBB5XEAcwtQG.jpg

事实证明,凯尔特人球员们的确打出了比此前五场比赛都要高水准的表现。在全部四节比赛之中,他们都是赢球的一方。第四节开局阶段球队一度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最终大家还是顶了下来。尤其是塔图姆,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6分,一扫此前个人表现不佳的阴霾。

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塔图姆却把更多的赞誉给了自己的队友们。他说道:“正如我们所清楚的那样,我们很团结很强硬。而且无论情况如何,我都相信更衣室的每个人,我们有需要的一切东西。”

确实就像塔图姆所说的那样,凭借一己之力无法赢下这样一场伟大的比赛,尤其是在和扬尼斯这样拥有超强统治力球员交锋的时候。此役凯尔特人取胜的核心,依旧在于他们的团队。一方面,是球队继续打出了联盟最顶级的防守。即便此役字母哥从比赛一开场就展现出了非常强劲的求胜欲望,球球都朝着篮下冲击。可即便是如此,凯尔特人始终没有改变他们的防守策略。整场比赛,字母哥砍下了44分,可他在之外雄鹿其他球员却只有51分入账,投篮命中率甚至不足40%。

另一方面,凯尔特人在进攻端也打得更耐心,转移球依旧出色。整场比赛,球队一共3人送出至少3次助攻,且仅仅出现了8次失误。塔图姆在进攻端打出了令人惊叹的单打表现不假,可这也与霍弗德为他拉开空间,其他球员为他牵扯防守有着巨大的关联。

image.png

然而,凯尔特人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于他们的纠错能力。上一场比赛,球队浪费了大好的机会,源自于他们在第四节犯了很多低级错误。

首先,凯尔特人没有保护好篮板球,多次被雄鹿抢下前场篮板。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字母哥罚球不中让波蒂斯抢下了关键前场篮板且完成得分,彻底改变了比赛的平衡。但在本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只让雄鹿抢下了7个前场篮板。在篮板球的卡位和回收上,凯尔特人明显比上一场要更积极。

其次,斯马特完成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救赎之战。上一场比赛,他在末节连续犯错,导致球队最终输球。斯马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今晚将是我在天王山之后第一次睡着,那场比赛结束后我就去了训练场。第五战最后那几分钟简直将我生吞活剥,在那之后我整个人都感觉很受伤。我感觉自己让团队失望了,队友们都在努力。达蒙-斯塔德迈尔在赛后鼓励了我,他让我不要失去自信。”此役,他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半场便轰下了16分。全场比赛,斯马特一共砍下21分送出7次助攻,且没有出现哪怕1次失误。

还有便是,凯尔特人上一场比赛之所以在末节断电,不仅仅因为他们没有做好细节,也与球队在进攻端失去了节奏有关。凯尔特人球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普遍表示,第四节初段球队打得多少有些保守,影响了他们整体的进攻节奏。此役,类似的情况差点再度出现。当字母哥四次犯规之后,凯尔特人似乎有些过于想要尽快制造字母哥的第五犯,从而影响了他们原本运转良好的进攻节奏。

乌度卡在赛后说道:“当我们因为字母哥陷入犯规麻烦而去试图攻击他时,我们其实就放弃了对我们来说有效的进攻方式,所以我们很快就停止了这种做法。”

FSrzKy0XsAALd0M.jpg

防守一如既往的稳固,明星球员展现了自己的个人能力,针对上一场比赛又有了纠错,凯尔特人赢下系列赛的第六战也就不令人意外了。本轮系列赛至今,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取得连胜。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自系列赛第四战以来,凯尔特人其实已经彻底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尤其是乌度卡祭出的小阵容,雄鹿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式破解。

输掉系列赛第五战,更多还是源于凯尔特人缺少这种关键战役的经验。现如今有了惨痛的教训,当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拖入到第七战当中,恐怕胜利的天平又将朝着波士顿的方向倾斜。

“球队在赛季初经历的逆境,那种高压状态,对我们在季后赛很有好处。”乌度卡说道,“此前我们错失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但现在我们有了书写更伟大故事的可能。”

根据安排,凯尔特人与雄鹿系列赛的抢七大战将会在北京时间下周一进行。届时,凯尔特人将会回到他们的主场。“对于我们来说,在主场迎接抢七大战意味着许多。我之前曾经在花园球馆打过多次抢七比赛,我明白,我也知道没有人希望在波士顿的客场迎来抢七。”斯马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