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网事】换哈登是否后悔?马总纳什拒绝甩锅

孔德昕05-14 2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

本期节目链接:是否后悔交易哈登?未来阵容如何搭建?马总纳什拒绝甩锅

本期主播:篮网球迷电台台长 孔德昕

除了围绕欧文展开的大量话题,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和主教练史蒂夫·纳什在赛季总结发布会上也谈到了其他令人关注的话题,本期节目我们便聚焦在这一部分。

https___cdn.cnn.com_cnnnext_dam_assets_220211101944-01-james-harden-ben-simmons-76ers-nets-file.jpg

哈登交易

从有望开启王朝的三巨头球队,到截止日前的交易闹剧,杜兰特、欧文、哈登的历史级进攻组合仅仅存在了一年,上场联手打了16场比赛。回头望去,篮网为哈登的一年使用权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被他们放走的有入选全明星的贾雷特·阿伦,有仍在寻求复苏的勒韦尔和丁威迪,还有大把选秀权。

随着西蒙斯无法在本赛季复出登场,篮网交易哈登的成效备受质疑,不少人心中都埋着同样的问号:篮网在处理哈登交易的时候真的不能做得更好了吗?

“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对于任何球队,当你得到一位球员,甚至是得到任何一位员工(不仅仅是球员)的时候,如果不合适,你就需要照镜子问问自己,我原本可以做哪些改变。”马克斯说,“表面上的工作是很简单的,每个人都能说嘿,加入我们吧,我们有这有那。但背后的部分是,为什么这么选、为什么结果会这样。我们真的尽自己所能帮助哈登,不仅仅是哈登,帮助这些人融入了吗?”

“所以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值得反思的部分。但与此同时,当一名球员下定决心,当哈登下定决心的时候,想要转变他们的心意是很愚蠢的。如果真的不合适,而且你应对的还是一位拿着3000多万年薪的球员时,你需要做出一个决定。我觉得我们就是这样,很快地做出决定,然后迅速翻过这一篇,而不是纠结于当初如果怎么样会更好。”

纳什则从球场角度简单总结了篮网这一年和哈登携手的经历。“哈登的状况是我们提前无法预料的,在球队保持健康的时候,我们取得了不少成功,但这赛季的故事就是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了。”

16491120093316.jpg

西蒙斯是未来

当西蒙斯没能像人们预期中那样在季后赛首轮G4复出登场时,你或许并不会惊讶,而是要感慨一句:“这就是本赛季的篮网,再多点幺蛾子好了。”

在哈登交易做完时,还有不少媒体认为篮网是赢家,因为西蒙斯的球场属性和布鲁克林完美适配,而且他更年轻、还有长约在身。但随着西蒙斯遭遇背部伤势,这些乐观情绪很快消散,现在大家担心这位前锋是否还能回到昔日的全明星状态。

“我觉得本(西蒙斯)经历了一个棘手的恢复过程。他在尝试复出的时候遭遇了挫折,我们看到他努力恢复,也看到他站在了训练场上,参加3v3、5v5对抗。我们希望,本自己也希望他能上场和球队一起。他比任何人都更想给球队做出贡献。”马克斯说,“我们甚至花了很长时间来探讨他上场能做什么,能从哪些角度帮到球队。”

但最终结果是西蒙斯没能复出,他依然受困于背部伤势,然后在休赛期刚刚接受了腰椎手术。

“后来情况还是没有好转,然后我们又对他进行了一次核磁共振检测,结果显示问题更严重了,所以我们只有进行手术治疗他这一条路。”马克斯说,“我能说的是,从手术后和他交流的情况看,西蒙斯感觉放松了一些,他的状态很好。他知道自己要利用接下来的5个月完成恢复,然后上场贡献。”

被问到西蒙斯术后的状态时,马克斯说:“我不想代表他来发言,我只能说他有一种缓解的感觉,迎来了新生活的开始。”

除了背伤问题,西蒙斯的心理健康状态更令人担忧,他自己也承认,背伤的触发点可能就是源自于心理。对此,马克斯表示球队会尽全力在这方面帮助他。

“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让他和整个团队在一起,这是关键。他需要在这里,闻着训练馆的味道,和朋友们见面,和家人见面。另外他也需要参与进来,允许我们帮助他,一起建立文化。他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能填补很多空缺,做到我们交易他时期待的事情。这对他本人来说也是一种不同的动力。因为他可以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而不是努力要扮演不同的角色。”

畅想未来对西蒙斯的使用,纳什直言他不会拘泥于一种模式。“他既可以打控卫,也可以打大前锋,当今篮球的位置已经非常模糊了。他可以持球推进反击、也可以作为挡拆手或挡拆中转点,他是个有技术的大个子,现代篮球也不那么死板于特定的角色。他的身手和功能太全面了,如果要划定他只能做什么的话,那反而是一种限制。”

GettyImages-1238546855-1024x683.jpg

球队阵容搭建

当马克斯关于球队文化的言论在社交媒体上传开时,有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球队文化能让小库里、米尔斯、德拉季奇、欧文防住塔图姆或者杰伦·布朗吗?”很明显,篮网的问题不仅是文化的问题,他们打到赛季末,阵容也是畸形的。

于是有记者把这样一个问题抛给了马克斯:“经历了被凯尔特人横扫的这一轮系列赛后,你会不会对今夏的运作和签约有不同的态度?”

“当然,如果我说保持现状我们就可以的话,那就太天真了。我们看到了能防住顶级球员的防守资源是怎样的,看到了凯尔特人是怎么防杜兰特和欧文的。球队需要找到正确的拼图,这是开启自由球员市场的基础。”马克斯说,“不过与此同时,这也要从我们现有的球员开始。这个夏天很重要,球员们会扎进训练馆,他们有机会完成进步。”

后来马克斯又一次被问到阵容畸形的问题,篮网最后有4名中锋,但实际能发挥的作用并不大。对此马克斯表示:“无位置篮球是当下的一个潮流,你喜欢那种身手全能、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联盟里有些球队有6尺10的控卫,追梦格林是6尺7的中锋,我们会看看自己现有的球员,在这个基础上思考需要什么自由球员或新秀,或原本阵中谁适合留下,最后根据纳什想要用什么类型的球员来定。”

这个夏天篮网依然会是帽上球队,留给他们可以引援的操作空间并不大,选秀成为了很关键的一环。在哈登交易中,篮网得到了76人今年的首轮签,不过球队可以选择将这个签推到明年再回收。谈到球队是否会在今年用这个签时,马克斯表示他和纳什刚刚还和选秀团队的人聊过,他们会看看在今年的签位上有没有合适的球员,如果有的话,就会在这一年使用。

Steve-Nash-scaled.jpg

纳什的赛季总结

纳什的执教表现一直受到质疑,回望自己带队的这个赛季,篮网主帅坦言他们做得并不好。自球队被淘汰以来,他一直都待在办公室里继续着工作。

“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显然这超出了一般球队的情况,但你不能被这些借口所阻碍。上赛季我们很不幸,欧文和哈登都遭遇了伤病,最后距离击败夺冠的雄鹿就差一点,你会觉得如果健康,结果会有所不同。但今年你不能继续沉浸在这些如果里,即便球队遇到很多意外,你还是要更深刻地进行反思。”纳什说,“你要思考这个过程里球队是否真的做到了最好?这种情况我们有没有体现出自己的品格?以后再遇到麻烦,你要怎么应对?这些困难是你变得更好的机会。这都是这赛季结束后大家要去思考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