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被逼入抢七战 主场优势难成常规赛冠军护身符

孔阳05-13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本赛季NBA季后赛即将迎来第一个抢七大战,太阳在系列赛第六战惨败独行侠,双方的总比分战成了3比3平。接下来,抢七大战将会在太阳队的主场进行。

很显然,独行侠将太阳拖入到抢七大战当中,多少有些超出人们的想象。尤其是在前两战,太阳在自己的主场连胜两场,很多人都认为系列赛甚至有可能会以横扫的方式结束。然而,接下来独行侠赢下了自己的全部三场主场比赛,顽强的将系列赛拖入到了抢七大战之中。

上个赛季,独行侠在首轮经历了抢七大战,但他们却在客场输球。这一次,独行侠依旧是前往客场。布洛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们已经准备好给对手迎头痛击了。我们会打得很强硬。我们得拿出我们整个赛季拥有的能量。我知道届时客场将会充满敌意。我觉得我们已经获得了所有的能量。”

1202826384.jpg.0.jpg

此役,独行侠在主场展现出了非凡的防守强度,他们限制太阳得分不到90分,布克和保罗合计出现了13次失误。接下来回到主场,太阳的两位明星球员都期待着能够有所反弹。尤其是布克,此前他从没有过抢七的经历。他这样说道:“此前我只作为观众看过一些抢七大战,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很可能是热火和马刺的总决赛抢七,我要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我还看过克里斯的一些抢七。对我来说,最难忘的很可能就是热火马刺的那次抢七了。”

谈及接下来与独行侠的较量,布克接着说道:“这是体育界最棒的两个单词,我们当然想横扫对手,但我对生涯第一次抢七感到很兴奋。”

同样的,艾顿也没有抢七大战的经历。对于他来说,抢七同样是一个从没有经历过的新局面。他在今天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们要意识到这可能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唯一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上赛季的总决赛,我们就是要接受并且迎接在菲尼克斯的抢七大战。”

作为太阳队当中资历最深的球员,保罗有过不少抢七大战的经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2015年的西部首轮。当时还效力于快艇的保罗与卫冕冠军马刺在首轮相逢,他们在系列赛第七战将对手淘汰。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保罗用一记抛投完成致胜。然而,保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依旧表示,在自己职业生涯当中抢七大战悲伤的回忆还是要多过幸福的回忆,因此他也就表示自己的经历很难给队友们带来太多有价值的经验。

1396977866.0.jpg

生涯至今,保罗一共7次经历抢七大战,他所在的球队输掉了其中的4次。然而,过去三次经历抢七:2015年第二轮面对火箭,2017年首轮面对爵士以及2020年首轮面对火箭,保罗都没能带领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

“要么赢球,要么回家。我认为我们整个赛季都在努力争夺主场优势。”保罗说道,“拥有主场优势并不意味着你就能赢得比赛,你知道我的意思。但是我宁愿在主场而不是这里打比赛。”

就像保罗所说的那样,对于太阳来说最幸运的一点莫过于,他们在第七战当中手握主场优势。季后赛至今,太阳在主场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本轮系列赛前面三个主场,太阳全都成功保卫,且合计净胜了独行侠57分。不过,经历了第六战生死考验的独行侠,必定会在抢七大战当中将自己的强度提升到另一个层级之上。因此,主场优势恐怕很难成为太阳必胜的理由。

接下来,他们所需要做的或许还是在第七战开始之前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竞技状态,争取在家门口晋级西部决赛。对此,蒙蒂·威廉姆斯这样说道:“我没有时间谈论所有在困扰着我的事情,我认为我们不明白我们需要带着什么样的紧迫感打球。”威廉姆斯说道,“我们需要仔细看看这场比赛,我们需要明白对手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是我们也要明白我们多么出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