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哈登,你真想夺冠吗?保罗,该反弹了吧

管维佳05-13 20:2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13日,热火客场99比90击败76人,挺进东部决赛;独行侠主场113比86大胜太阳,逼出今年季后赛首个抢七。

本期节目链接:哈登,你真想夺冠吗?保罗,该反弹了吧!

afde1b3379351ddb70b5fbbcf86cafb.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收听《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你今儿做核酸了没有?

殳海:每天都得做呀!

管维佳:我也是中午刚做完。言归正传,咱们聊一聊今天结束的两场NBA季后赛——迈阿密热火队和费城76人队的东部半决赛G6以及菲尼克斯太阳队和达拉斯独行侠队的西部半决赛G6(详情请至音频收听)!两场球呈现了截然不同的局面,跟大家所想象的有比较大的差距,因为大部分朋友可能都会觉得76人在主场打热火起码是有悬念的,毕竟在这组系列赛的前五场,双方赢下了各自的主场,而至于独行侠主场打太阳呢,大家在赛前都会觉得独行侠方面没有什么调整的空间了,然后上一场“天王山之战”打得也是丢盔弃甲,“抢七”的希望不是很大,但最终的结果是完全相反啊!恰恰相反——76人在主场被热火杀得是毫无脾气,甚至可能有些哈登的球迷会因为这场比赛转变他们对于哈登的判断和看法;独立侠则在主场打太阳时三军用命,非常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比赛最后也是被打成了垃圾时间。还是一场一场地说,接下来就从东部这场球开始吧!76人的两位明星球员确实是没有能够达到人们的期待,先来说乔尔·恩比德吧,咱们把詹姆斯·哈登往后放……你觉得恩比德现在的竞技状态是他正常状态的百分之多少呢?

0349bfec30e4b3ebb2c356c781c91ac.jpg

殳海:我觉得这场的恩比德打出了自己的七成功力吧!

管维佳:他受到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哪些地方?

殳海:当然了,也是因为热火给他制造了很多的接球困难,但是他在低位的比例是越来越低,他看上去不是那么地敢去做贴身肉搏的对抗,护框的效果也非常糟糕,我觉得他稍微有点儿逃避正面的身体接触。然后呢,在今天开场的时候呢,恩比德的投篮手感好像是有点儿问题,如果没记错的话,开局仅有7中2的表现。所以说,无论是脸上的骨折还是手上的伤,对于恩比德而言多少都受了一点儿影响。

管维佳:对于恩比德现在受到的这种困境呢,我认为首先是他自己状态的问题,受到了各种伤病的影响,其次也跟热火的防守方式有很大的关系,热火就是尽量不让恩比德接球,到他接球的时候,尽量用两、三个人去防守,以迫使恩比德尽量出球。总而言之,76人今天的比赛场面和出局方式太难看了……以76人目前的阵容班底,即便哈登只是一个组织者,不是当年在休斯敦火箭队的哈登,如果说他能够在今年的休赛期做好自己的身材管理,然后在下赛季达到一个比本赛季更好的状态呢,我觉得并不是没有可能的,况且恩比德正值着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76人再做出一些比较合适的改变,包括泰雷斯·马克西也还会继续成长,他们在下赛季仍然可能会是东部最重要的冠军竞争者之一,也没必要说因为今天这一场比赛的失利,就认为这支76人已经没戏,不应该有这样的论点。殳海,你对于哈登在今年夏天的选择怎么看?毕竟他有跳出合同再续一个大合同的可能性,你觉得哈登的未来会朝着一个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呢?

8d0d0ee0a2d6de01bfedabd822c1858.jpg

殳海:呃,对于哈登来说,其实最理想的方式就是像克里斯·保罗一样,跳出这个赛季的球员选项,然后去续一个“年份稍长、金额稍低”的合同,这么做对他自己和球队在安全感上都能够稍微好一点儿。我觉得以哈登现在的情况,一旦再拿一份“超级顶薪”,76人在操作余地上就会非常非常被动,他们届时将失去任何补强的空间。所以说,哈登要是能像保罗当初那么做,对于球队还是会有帮助的,毕竟哈登来76人就是想夺冠嘛……是吧?

管维佳:嗯,如果哈登真想夺冠……

殳海:对,哈登明明就是为了总冠军在一路迁徙……从休斯敦到布鲁克林再到费城……哈登这么折腾不就是为了夺冠吗?那哈登是不是应该把这个事儿的利益最大化一下?给自己一些帮助,做出一些自我牺牲?哈登还是要想明白这一点,钱也许会差出个几千万,虽说是很多的一笔钱,但毕竟您已经挣了好几个亿美刀!要知道,对于夺冠来说,降薪永远是有帮助的。

harden-trash-free-embiid.png

管维佳:要是哈登愿意降薪的话,对于76人当然会是一个很有利的情况,看看双方到时如何去解决吧!咱们最后再提一下西部,独行侠和太阳之间的G7,最应该关注的点是什么?

殳海:我觉得最应该关注的点是保罗,保罗再不反弹,保罗就真要被“黑”很久了……

管维佳:现在舆论环境对保罗很不利啊!

殳海:可不嘛?毕竟保罗已经连续打了四场“不怎么样”的比赛了,就比如说在失误控制上,保罗显然是完全低于自己的应有水平。

1396977866.0.jpg

管维佳:下一场能否反弹!关于比赛就先就说到这儿啊,今天是星期五,想必呢,也不用我俩提醒,大家也能够想起来,季后赛期间,又到了要送礼物的时候了(详情请至音频收听)……行吧,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啦!

殳海: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