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魔咒?生日夜后保罗14进球18失误 太阳1胜3负

孔德昕05-13 14: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37岁生日夜之前的4场比赛,保罗场均25.5分7.5助攻5.5篮板2.0失误,命中率65.6%,太阳豪取四连胜。

37岁生日夜以来的4场比赛,保罗场均9.3分6.3助攻4.0篮板4.5失误,命中率50%,太阳1胜3负。

我们该如何解释这样的下滑?37岁魔咒?即便没有任何人能逃过时光老人的追赶,但变老总是一点一点累积的,不会是生日当天一下把365天的衰老像按下开关一样累加在你的身上。而现实受伤,当保罗失去了36岁的魔力时,太阳毫无悬念地陷入了挣扎。

FSnB0YXVUAI42g_.jpg

北京时间5月13日,菲尼克斯人客场86比113惨败给独行侠,被对手拖到了抢七生死战。本轮比赛开打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太阳优势巨大。他们是常规赛断层第一,而独行侠则仅仅是第四。即便是最忠实的达拉斯球迷,恐怕也不敢预期独行侠可以击败太阳。特别是在上一场比赛里,独行侠刚刚遭遇30分惨败,他们在第三节单节失误12次,被太阳一口气拖垮,球队的士气怎能不受打击?但事实证明,独行侠的韧性值得信赖,而保罗的低迷给了他们充分的机会。

此役保罗继续迷失,全场出战35分37秒只有7次运动战出手,仅仅得到13分4助攻,另外出现了5次失误。人们一定还记得他在生日夜半场疯狂失误7次的尴尬表现,自那以来,保罗过去4场一共命中14个运动战进球,总失误却高达18次。

作为球队大脑,保罗承担着运转进攻的重任,而且一再证明自己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收割比赛的能力。但随着他迷失在进攻一端,太阳这台精密运转的机器开始发出噪音。“今晚可能是我们在进攻端显得最缺乏章法的一场比赛,这是我们今晚输着离开的原因之一。但我们就是缺乏那种赢球的决心和专注度。”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赛后说道。

这一战的太阳仿佛上一场比赛的独行侠,只不过他们在毛躁方面要加一个“更”字。独行侠G5第三节失误12次,全场16次,今晚太阳则全场失误了22次。和对手一样,太阳也是一支以控制失误著称的球队,他们的常规赛失误率甚至比独行侠更低,排在联盟第四。但在有着历史级控场能力的保罗都开始失误时,他们的麻烦自然越来越大。

1396977866.0.jpg

布克不得不承担更多持球主攻任务,但结果是他出现了8次失误,还有急躁的进攻犯规。布里奇斯、沙梅特也都各失误2次,每个人都变得胆战心惊。

独行侠开始更多换防的防守策略也给太阳带来了巨大困扰。布克和保罗一对一爆破能力不够突出的问题被放大,有着身高优势的艾顿反而成了太阳唯一的稳定输出点,今晚他16中10贡献21分11篮板——本轮当艾顿在场时,太阳百回合119.9分,他不在时则跌到只有96.4分。然而当太阳被逼得要靠艾顿作为强点取分时,他们应该知道自己是很难赢过对手的。

另一方面,太阳在防守端也被对手针对。保罗成了独行侠喜欢点名要到的错位,东契奇不断地单挑保罗对其进行消耗。虽然G5保罗直言自己喜欢防守,但年岁的增长显然还是让他无法在球场两头都强度拉满。当他不得不在防守端硬顶东契奇的吨位时,进攻端就更需要一些喘息空当。

毫无疑问,这是太阳季后赛至今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86分是他们今年季后赛单场得分新低,22次失误创下新高,39.7%的投篮命中率新低,18次三分出手同样是新低。就像艾顿说的,下一场抢七他们不能再出这么多错误。但如果太阳想找回自己流畅的进攻,显然还是需要那位37岁的老同志找回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