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霍勒迪年度最佳防守雄鹿逆天改命

管维佳05-12 21:4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12日,雄鹿客场110比107攻下天王山;灰熊濒临淘汰完成反弹,134比95狂胜勇士。

本期节目链接:霍勒迪年度最佳防守雄鹿逆天改命;勇士应该少用追梦吗?

afde1b3379351ddb70b5fbbcf86cafb.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收听《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直接进入正题~聊一聊密尔沃基雄鹿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东部半决赛G5以及金州勇士队和孟菲斯灰熊队的西部半决赛G5(详情请至音频收听)!先说东部这场球,可以说是一波三折,雄鹿几乎一度已经看不到希望了,最后又取得了胜利,殳海,你在看这场比赛的时候有没有在一瞬间觉得雄鹿没戏了?

d8fc223a0c883be04982f7ae2cc0ba0.jpg

殳海:有很多个瞬间!当然了,尤其是艾尔·霍福德完成那记双手补扣的瞬间,要知道在那个时间点,雄鹿本来是发起了一波追分攻势,一度把分差缩小到了4分,可当霍福德把球扣进之后,比赛只剩下大概两分钟,分差又被拉开到了6分,波士顿的主场声浪在那时已经完全沸腾了起来,凯尔特人眼看就要把G5收入囊中了……后续确实是没想到,雄鹿把比赛翻了过来!

管维佳:嗯嗯,雄鹿今天抢了17个前场篮板球,凯尔特人全场则只有5个进攻篮板,至于说这项数据上的差距,一定程度上是由双方的比赛策略决定的,因为凯尔特人要防雄鹿的转换反击,对于进攻篮板的拼抢实际上是处于一个半放弃的状态,反观雄鹿呢,最大的用人变化就是拉长了博比·波蒂斯在第四节的出场时间,按照咱们对于篮球的理解,像杰森·塔图姆这样的重型锋线,他向上“点名”的难度显然要大于他向下“点名”的难度,塔图姆面对到一个身材偏小的球员,像乔治·希尔,就是向下“点名”,如果说他要向上“点名”的话,即便去是去对到脚步偏慢的球员,像布鲁克·洛佩斯,也不是那么好打,更何况移动速度的波蒂斯,让波蒂斯进入到终结阵容,我觉得这是雄鹿今天所做出的最重要的一个调整。此外,回顾今天这场比赛,感觉不吹一吹朱·霍勒迪属实不太合适,殳海,先来吹一波吧!

e4c481083258e39c1d689c0ed7e878e.jpg

殳海:我觉得这场球的最后时刻还挺有意思的……马库斯·斯马特本场的发挥其实是让人感到惊喜的,毕竟他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是好于他的日常水平的,不仅投进了挺多的难度球,而且命中率也保持得非常可观,而说到霍勒迪呢,由于扛了过多不必要的球权,他的效率反倒是会被降得比较厉害,咱们之前就说过,因为克里斯·米德尔顿不在,所以霍勒迪得被迫去投很多强投的球,但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霍勒迪仿佛像他过去一年经常所做的那样,能够在最决定生死的时刻显示出自己就是一个沉默且冷静的杀手,在今年的DPOY面前,证明了可以相提并论的防守水平,无论是封盖的时机还是抢断的判断,甚至让人挑不出任何一点犯规的可能性,最后的两次防守呢,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走向,一锤定音式的防守端表现!

管维佳:霍勒迪对“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做出了年度最佳防守!好的,咱们最后再提一下西部那场球!

殳海:简单说说得了~

2521a248a30257e4adac77420a64517.jpg

管维佳:面对着核心球员缺阵的灰熊,勇士一度落后了55分,最后输了39分,确实是以一个比较“耻辱”的形象输掉了这场比赛,不知道勇士球迷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态,我觉得也没有那么夸张吧,毕竟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就看他们接下来能否“知耻而后勇”了!殳海,你觉得勇士下一场会改变他们的先发阵容吗?

殳海:首先,要看奥托·波特有没有可能来替乔纳森·库明加的位置,另外一点呢,即便改变先发,我也不太相信勇士会去动德雷蒙德·格林,但是追梦这轮系列赛迄今打得非常不理想,总想通过传一些冒险球就能打穿灰熊的防线,面对运动能力强的灰熊,追梦的失误率在疯狂攀升,在本场第二节的时候,有一段儿相对僵持的时刻,追梦却出现了一串儿连续的失误,分差随之被一步步拉大……

c33046995a45b2d4697ef00bbc06ae1.jpg

管维佳:行吧,今天的节目就先聊到这儿啊,季后赛渐入佳境,明天接着聊,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啦!

殳海: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