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总经理:欧文缺席加重KD压力 不后悔交易哈登

李辉05-12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布鲁克林篮网队经历了一个极其失望的赛季,赛季之初,他们期待着能够卷土重来,拿下总冠军,赛季之后,他们却是一地鸡毛,留下了太多的问题等待球队管理层解决。

北京时间5月12日,篮网队总经理肖恩·马克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诸多球迷关心的话题。在很多人看来,本赛季篮网的失败始于他们中期的那笔交易,当时篮网队是送走了哈登,得到了西蒙斯、小库里、德拉蒙德以及两个未来选秀权,对于哈登的离开,马克斯表示,“这是双向的,一个球员的去意已决,你再试图改变他们的想法,那是愚蠢的。”

哈登的离队对于篮网球迷而言或许是能够接受的,毕竟就像马克斯说的那样,强扭的西瓜不甜,然而哈登换回来的资产却没有达到最初想要的效果,尤其是本·西蒙斯,在加盟篮网后,西蒙斯和他在76人队时一样,没有出战1分1秒。

前不久,西蒙斯是接受了背部手术,预计能够在下赛季开始前恢复,对此马克斯表示,“我们会尽一切可能让他加入我们的团队,这是关键。他需要待在这里,再次感受训练馆,和他的朋友、家人在一起。坦率地说,就是让他参与进来,让我们一起帮助建立球队文化,一起建立,不断地为他打造基础,因为就像纳什提到的,他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填补了很多漏洞,填补了很多我们认为可能存在的漏洞。有了他,场上的气氛就不一样了。”

22512-wcmimeundefined.webp.jpg

除了哈登和西蒙斯的交易,欧文本赛季长时间以兼职的身份参赛,无疑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篮网队的表现,尤其是队内的气氛,对于本赛季球队首轮出局的结果,马克斯也是表示很失望,“以这种方式结束一个赛季,这令人沮丧,令人失望,在可预见的未来里,我们的目标都是那支笑到最后的球队,但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文化和之前不太一样了。”

当被问到让欧文兼职是否影响到球队时,马克斯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不想使用那些假设。我认为,当你拥有一个像凯里这样水平的球员时,你会试图弄清楚我们如何让他融入球队,以及他能在球队中待多久,因为球队是围绕着这样的说法建立起来的,‘嗯,欧文和凯文会能够上场的。让我坐下来问自己,‘好吧,我后悔让他这样的球员回来吗?’不。”

不过,马克斯也表示,欧文不在球队的时间让杜兰特压力变得更大,“我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无论何时,当你的球队中有关键的一员无法上场时,而你在试图建立化学反应,你试图在球场上建立友谊,这都是非常困难的。在这个赛季的特定时间会有人进入球队。在那个特定的时刻,我们做出了我们认为是正确的决定:‘嘿,我们不会有欧文在身边。我们会继续前进,继续建队,继续比赛,然后你会看到压力不仅压在杜兰特身上,也压在我们其他球员身上,然后你会看到乔·哈里斯的受伤等等。 然后这对球员们来说就变得不公平了,你让他们承担了太多任务。然后再一次地,我们调整了决定,在那个特定的时间里,这对球队来说是最好的,但没有剧本让我们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

“这是一项团队运动,你需要每个人都在场上。我们看到这赛季,凯文因伤缺席了27场比赛,而凯里半个赛季都没有上场,这让人很受伤。 从球队阵容建设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伤害。这不是我们计划之中的事情。有些是可以避免的,而其他的借口则是因人而异的。而这些是我们必须努力避免的。”马克斯继续说道。

不打疫苗、交易、伤病、磨合,对于篮网来说,他们经历的这个赛季似乎要比其他球队的三个赛季还要漫长,在这样一个煎熬的赛季过后,马克斯也表示现在的杜兰特需要时间进行休息,在休赛期,毫无疑问马克斯的任务是艰巨的,首先他需要确立这支篮网队前进的方向,他们是否会继续信任欧文,成为球队未来的建队基石之一,无疑要打上问号,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后,篮网队还需要让球队的阵容更优化,至少从季后赛来看,这支球队的问题不仅仅是伤病,他们有不少球员很难适应季后赛级别的对抗,最终导致在季后赛发挥糟糕。

不管怎样,和去年季后赛出局相比,今年休赛期,留给马克斯的担子无疑是更沉重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