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山绿军经历黑色132秒 布朗:打得没有目的性

李辉05-12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霍福德在比赛还剩2分13秒神兵天降完成惊天补扣后,凯尔特人队手握6分领先优势,无论是从分差还是比赛的气势,他们看起来都是那支将要赢下最终胜利的球队。

然而在那之后的132秒,凯尔特人却仅仅得到2分,他们被雄鹿队打出了一波11比2的攻势,在家门口输掉了这样一场极其重要的比赛。回顾这132秒里发生的事情,可以说,凯尔特人是输给了自己。

领先6分后的首个回合,塔图姆先是破坏了康诺顿的传球,随后雄鹿暂停,暂停回来,霍勒迪首次出手没有命中,但凯尔特人没能抢下后场篮板,马修斯拼下前场篮板交给了字母哥,字母哥投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随后一攻,凯尔特人将球给到了塔图姆,塔图姆面对康诺顿的防守干拔中投打铁,字母哥保护下后场篮板,雄鹿这边也未能抓住机会,波蒂斯眼看到手的两分上篮却出现脱手,凯尔特人再次手握球权,且比赛只剩下1分钟。

然而,斯马特的突破却出现失误,雄鹿队就此打出反击,由波蒂斯助攻霍勒迪投中三分,比分追平,随后,凯尔特人做对了他们在最后132秒唯一做对的事情,让塔图姆冲击篮下制造波蒂斯的犯规,塔图姆两罚全中,凯尔特人仍然领先2分占据赢球的主动。

雄鹿队的进攻选择了相信字母哥,字母哥强行突破制造格兰特·威廉姆斯的犯规,字母哥第一罚命中后,第二罚力量过轻砸在了前沿,如果能够保护这个篮板,凯尔特人将拥有绝对的主动,然而斯马特和布朗在抢篮板时却发生碰撞,篮球鬼使神差的落到了波蒂斯手上,后者完成上篮反超比分。

即便比赛到了这,凯尔特人依然有赢球的机会,但暂停回来后,他们却将球给到了第三甚至是第四进攻点斯马特手中,斯马特突破篮下上篮被霍勒迪无情封盖,凯尔特人只得采取犯规战术,犯规战术后,分差依然有3分,凯尔特人还是拥有绝平比赛的机会,但这一次,失误的依然是斯马特,他的运球稍显踉跄被霍勒迪候个正着,最终凯尔特人经历了灰色的132秒,葬送天王山。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凯尔特人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少出现一次失误,少丢掉一个后场篮板,那么比赛获胜的就是他们,但在大好局面下,在第四节一度还领先14分的情况下,他们输掉了赛季最不该输掉的一场比赛,一场或许将葬送他们整个赛季努力的比赛。

赛后,最后时刻数次犯错的斯马特表示,“我们自己击败了自己,就是这样,对手抢下了17个进攻篮板,如果我们最后时刻能在篮下挡人,我们就赢了,对手是卫冕冠军,他们打出了冠军表现,我们现在必须做出回应。”谈到霍勒迪对他送出的那记盖帽,斯马特则表示,“我没看到他,那个回合本来是塔图姆过来接球,但所有人都站着了,我们也没有暂停了,5秒发球也快结束了,所以我接球了,霍勒迪那个防守很棒。”

QQ图片20220512155053.png

前NBA球员马特·巴恩斯在推特上也谈到了本场凯尔特人失利的原因,他质疑绿军最后两个回合的进攻都没有交到塔图姆或者布朗手上。的确,尽管本场塔图姆的手感并不出色,三分球11投只有2中,然而比赛关键时刻,他拿到了凯尔特人最后132秒的唯一的两分,他也是凯尔特人队最应该在关键时刻完成出手的球员,此外,本场发挥出色的杰伦·布朗,在前三节拿到17投9中拿到25分的情况下,整个第四节更是只有2次出手,这无疑也是值得商榷的。

布朗在赛后也谈到了球队关键时刻的表现,“我们把胜利送走了,要称赞雄鹿队,他们整晚都打得很努力,我们最后没有打我们擅长的东西,我们最后在关键时刻没有目的性,这导致我们输球,我们必须更有目的性,在进攻端,这让我们输了球,我觉得我们有些球是随便出手的,还有篮板球,这导致我们输掉了比赛。”

塔图姆也表示球队在最后时刻有沟通上的问题,“是的,沟通存在问题,斯马特那个球应该是利用霍福德掩护绕出来,我们那个战术没打成,霍勒迪的表现很棒。”

在主场手握巨大优势的情况下,凯尔特人最终因为自己在最后时刻的一系列错误输掉了比赛,对他们而言,这样的失利无疑是致命的,3比2和2比3截然不同,更何况下一场比赛他们还要去到密尔沃基,面临赢球或回家的局面,所有人都不会忘记凯尔特人在2月份以来的强势表现,甚至可以说他们是2月份之后NBA最强的球队,但如果最终止步半决赛,这一切显然就没有任何意义,至少在这样一个夜晚,和卫冕冠军相比,队史拥有17座总冠军的凯尔特人似乎是那支底蕴不足的球队,他们没能将比赛收入囊中,反而成了对手拼搏之后的背景板。

不过,对于接下来的G6,身为凯尔特人领袖,塔图姆依然很乐观,“系列赛是看谁先赢下第4场,没有理由难过,这不会对下一场有影响,我们要去赢得接下来的比赛。”

要想赢得NBA总冠军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冠军无数的凯尔特人无疑深谙此道,在雄鹿队G5强势表现后,如今轮到凯尔特人在G6强势回应,从而将系列赛再度带回波士顿,否则他们的2021-2022赛季就将在密尔沃基止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