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场热火容光焕发 7人得分上双拿下天王山

孔阳05-11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热火带着2比0的比分前往费城,但他们却没有在客场赢下哪怕一场比赛。诚然,这与恩比德复出改变了攻防两端的平衡有关。但与此同时,也与热火自身状态出现起伏不无关系。

尤其是在外线投射方面,过去两场比赛热火在三分线外合计65次出手只有14中。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斯波尔斯特拉更是说道:“在系列赛第三战中,我们没有足够好的投篮机会,我们的进攻真的很平淡。我想今晚,我们得到了一些好的出手机会,我们只是没有投进而已。”

回到主场,热火果然变成了不一样的球队。此役,吉米·巴特勒不再像之前那么疯狂,他的得分只有23分,但是热火全队7人得分上双,三分球命中率回暖到了39.4%。最终,他们以120比85击败对手,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

“我们再次做到了我们该做的事情,我们在主场赢下了比赛,不管何时,当我们命中投篮时,我们就是一支与众不同的队伍。”巴特勒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说道。

ss_20220510_214646726_1963684.jpg

此前在76人主场,热火最大的问题就是角色球员们无法将球投中。一方面,这与恩比德归来之后改变了76人的防守方式有关。另一方面,热火队其实也获得了很多空位投篮机会,但角色球员们无论如何就是把握不住。回到主场,热火在进攻端其实并没有进行太大的调整。他们虽然再度激活了邓肯·罗宾逊,但这位投手并没有出战太长的时间。更重要的,还是几位过去两场比赛发挥不佳的角色球员,回到主场后重新找回了状态。

斯特鲁斯投中了4记三分球,砍下了19分外加10篮板,文森特也有15分入账。希罗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之下,减少了自己的出手,但依旧高效的砍下了10分。板凳席上另一位关键球员奥拉迪波,此役仅仅出战18分钟贡献了13分。“今天,我们的分享球做得非常好,我们有很多人都打出了影响力,接下来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继续进步。”奥迪在赛后说道。

很显然,这才是热火理想之中的进攻。在常规赛之中,他们是全联盟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队,此役三分球命中率也接近40%。吉米·巴特勒在常规赛场均只有21.4分入账,热火在进攻端对于他并没有太大的依赖。过去两场比赛,巴特勒合计砍下73分,其他球员却纷纷哑火,这样的情况显然不符合热火的DNA。

斯特鲁斯在今天就说道:“看着巴特勒上一场比赛砍下40分,而我们却没有帮助他赢得胜利,真是太糟糕了。他一直在扛着球队前进。我只是不喜欢过去两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我只是想更有侵略性。”

当然,热火在回到主场之后,不仅仅提升了他们的进攻,在防守端同样也给予了76人极大的压力。尤其是在限制恩比德方面,此役大帝只有17分入账。比赛的上半场,恩比德更是仅仅只有6分而已。上一场比赛,热火队就开始用绕前的方式来限制恩比德接球,本场比赛热火执行这样的策略更为彻底。在这样的情况之下,76人只能用反调的方式来找恩比德,但热火也会有协防者伺机抢断。另一方面,热火更多选择挤过掩护,而不是直接让阿德巴约换防。

微信截图_20220511120818.png

可以说,一整场比赛大帝都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他只能被迫到非常高的位置接球,进攻效率因此下滑不少,且无法给其他队友创造更多的三分球空位机会。“对阵哈登和恩比德尤其需要注意更多的细节,他们已经赢得了我们球队的尊重。随着系列赛的进行,我们不得不调整一些东西,这也是我们现阶段需要做的。”斯波说道。

除了策略上的微调,热火也在回到主场之后,拿出了更强的身体对抗。里弗斯在赛后说道:“今天热火打得比我们更强硬、更出色,他们比我们更专注,身体对抗也更强。对我们每个人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

可即便是如此,巴特勒似乎依旧对于球队的表现并不是那么满意。他表示,自己并不喜欢球队主场和客场的反差如此之大。虽然说热火贵为东部第一,因此在总决赛之前每一轮都有主场优势。但是,热火若是想要走得更远,尤其是赢下最终的总冠军,还是需要学会在客场赢球。

接下来,系列赛第六战将会移师到费城主场进行。恩比德们都表示,主场的背水一战会把比赛的强度提升到另一个层级之上,并且会想办法限制巴特勒。对于热火来说,若想避免第七战的出现,角色球员们保持此役的表现就显得格外重要。

对此奥拉迪波就说道:“我们要以本场比赛为基础继续前进,每晚踏上赛场,我们都要努力成为我们角色球员中的球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