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一季令施耐德反思自我 离队流言不攻自破?

柴夫05-11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5月11日,犹他爵士主教练奎因·施耐德在赛季总结发布会上亮相。由于上周接受了髋关节置换手术,他是拄着拐走进训练馆的。

施耐德小心翼翼地落座,开了几个玩笑,对于一个刚刚执教球队经历失意赛季的人来说,他的精神状态显得很不错。此时距离爵士在季后赛2比4不敌独行侠刚过去不到两周,施耐德还在反思他们出现的问题。他承认这支球队就是不够好,而且提到了队伍整年来都没有擦出那种火花,这一点连最普通的爵士球迷也能看出来。另外施耐德也清楚,球队的名单可能会发生变化。

不过在这次发布会上,人们更关心的问题可能还是施耐德本人的未来。他说到自己想要争夺冠军,也说到了关于下赛季建队模式的设想,还有自己愿意帮助总经理贾斯汀·扎尼克以及高管丹尼·安吉规划未来的态度。

至于施耐德自己和爵士的合同问题,这位注重隐私的教头并未多聊。一众流言蜚语都围绕着施耐德可能离开犹他,但他在发布会上提到自己的家人都爱这里,有意思的是,他这次使用的是一般现在时,而不是像被独行侠淘汰时那样,用的一般过去时。

FR2z7ZiVEAACrrG.jpg

但更要的是,施耐德对于爵士的早早出局备受打击。对于他本人而言,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他们在很高的期待中开启赛季征程,一度赢下了前36场比赛里的27场,但后续的剧情开始走向岔路。施耐德把这些都当成了个人恩怨,他的脑海里不断闪过本赛季的瞬间,包括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我们有机会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但最后没能实现。”施耐德说,“这是一支需要擦出火花的球队,但我们没有。所以失败也并不是那么令人意外的结果,眼下我们正处在自我反思的阶段。但一旦我们进入评估的部分,每一项会更加详尽和具体。”

施耐德的内心总是燃烧着一团竞争火焰,这是他能成为优秀主帅的原因之一。有时候他甚至会显得过于执拗,完全沉浸在对抗里。在这次发布会上,人们并没有提到太多关于季后赛的问题,但他还是不自觉地回望了和独行侠的对决。

爵士是不是应该在防布伦森的时候换个方法?他们是不是该更多地让博扬·博格达诺维奇操作背打?他们还有什么不同的招式可以使用?这个赛季注定会让施耐德印象深刻,事实上这一年在种种层面上可能都是施耐德执教最艰难的一年。

“我们原本需要在这一年里做得更多,我们渴望在这一年实现更多,没有人会就此满足。我们拥有变得更好的动力,所有人都想赢下更多胜利,这也是我们尝试去做的事情。”施耐德说。

FR7qmQUUYAEP0bx.jpg

在带领爵士的岁月中,施耐德有过赢球更少的日子,但之前7年他们总是在进步,每一次都让人看到希望。只有这一回,他们下滑了。爵士曾有过阵容缺陷更大的往昔,但他们总是团结一致,打出超出预期的表现,让球迷可以尽情呐喊。直到上赛季,他们打出了联盟第一的战绩,但季后赛次轮不敌快艇给人们浇了一盆冷水。

但今年的情况是不同的,爵士依然有着漂亮的进攻数据和百回合净胜分表现,也曾在某些阶段高歌猛进。然而总的来说,他们是一支经常莫名其妙打出糟糕表现的球队,常常显得不够努力,队员彼此之间凝聚力糟糕。正因如此,这是过去多年来最令人无法直视的一支爵士队。

展望未来,施耐德渴望找回平衡。管理层对他依然非常信任,所以他的帅位从球队层面看不是问题,施耐德手下的团队都相信他是联盟最棒的教头之一。从他本人愿意畅想未来,愿意以这样的方式和媒体见面来看,施耐德并没有给人留下他要离开爵士的印象。

当然了,爵士在这个夏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对施耐德而言,接受完手术的他可以安心休养,然后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在如何帮球队变得更好上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