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末节爆发完成救赎 生死一役或助他脱胎换骨

季孟年05-10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塔图姆怒吼着,宣泄自己身上的压力。他刚刚面对乔丹·希尔完成了一次2+1的进攻,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

那一刻,塔图姆就像是被摁在水里即将窒息,终于能够探出头来呼吸新鲜空气一般。他架起胳膊,简直就像是在庆祝自己的重生。

系列赛第三战,塔图姆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 最为糟糕的一场季后赛。全场比赛,他19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在马修斯的防守下,塔图姆更是10次出手全部偏出。可以说,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塔图姆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杰伦·布朗和霍弗德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帮助凯尔特人在第四节看到了逆转比赛的可能。然而,塔图姆到第四节依旧没能找回自己的状态,最终球队遗憾落败。如果他连续两场比赛都打得如此糟糕的话,不仅仅意味着凯尔特人可能会带着1比3的落后回到主场,更意味着篮球世界对于塔图姆的风评也将因此呈现出巨大的下滑。

然而,在今天这场比赛的前三节,塔图姆的个人得分虽然有所反弹,但整体表现依旧略显低迷。他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坦承,自己前三节的发挥其实并不理想。“前三节我打得非常糟糕,我就是准备好上场,不论是得分还是其他什么的。我只是想打得更好,打出更好的篮球。”塔图姆说道。

maxresdefault.jpg

甚至到第四节开局阶段,塔图姆也没有真正进入状态。不过在那个时间段,塔图姆确实在场上做出了正确的判断。“我就是要正确的阅读比赛,当时艾尔的手感很好,因此我就是不断在场上找到他。”

霍弗德第四节的前几次出手,基本上都是塔图姆创造出的空位机会。不过,霍弗德的那记暴扣,却是他与斯马特挡拆后发起。后来在接受采访时,塔图姆表示霍弗德的那记扣篮,对于他的内心有着非常大的震撼。塔图姆说道: “当霍弗德带着这样的激情打球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跟得上。”塔图姆在比赛结束之后说道。

其后,这场比赛便成为了塔图姆和霍弗德的表演。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塔图姆彻底接管了场上的局面。在这一节比赛之中,他6投5中砍下了12分。除却面对希尔的2+1之外,塔图姆还有力压马修斯,迎接大洛的上篮,还有面对希尔的撤步三分,以及在马修斯防守之下超高难度的极限操作得分。雄鹿并没有改变他们的防守策略,但塔图姆打得明显要比此前坚决很多。另一方面,雄鹿在末节关键时刻将乔治·希尔放在了场上。塔图姆果断找到了这个错位,并且连续在希尔面前单打完成得分。

乌度卡在赛后这样说道:“乔治·希尔在场的时候,我有意在针对他。当他(希尔)在圣安东尼奥还是个新秀的时候,我就和他共事过一段时间。所以我对他有所了解,我努力利用了这点。”

在赢下这样一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扭转了系列赛的局势。与此同时,塔图姆或许也会因为这场比赛第四节的出色表现而被彻底唤醒。其实从第三战开始,雄鹿已经改变了对于塔图姆的防守方式,开始用马修斯单防,减少了其他防守人的协防。但是,他并没能在第三战回应雄鹿的防守。好在第四战球队最需要塔图姆的时刻,他终于打出了一场符合他身价的表现。

7ac60eaa-8400-4ae7-abe0-556aba5f5bff.jpg

赛后雄鹿这边马修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塔图姆的表现,“他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他是一个全明星球员,是最佳阵容球员。他是很棒的得分手,我会去看看比赛录像。我为此负责任。他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他会命中高难度投篮的。”

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雄鹿还会进一步提升他们的防守等级,以应对塔图姆可能出现的反弹。但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这位年轻的全明星同样表示,自己有信心在后面的比赛之中打出更好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结束之后塔图姆生涯季后赛得分已经来到了1274分,超越韦德(1272),成为25岁以下季后赛得分第5高的球员。在他前面,只有詹姆斯、杜兰特、科比与帕克四位名人堂级别的名宿。能够有这些伟大的名字并肩,不仅仅意味着塔图姆年少有为,更意味着接下来他需要为凯尔特人承担更多。

“我打出了糟糕的第三战,我们真的有机会赢下比赛,那真的是最难受的部分,我真的很想找回状态,(本场比赛)我在球场的攻防两端上都打得更好些,尽我所能帮助球队赢球。”塔图姆说道,“雄鹿是卫冕冠军,他们知道想赢得总冠军需要付出什么,他们不会放弃或者给予我们什么东西的,我很高兴能回到主场并在我们的球迷面前打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