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挺过最艰难时刻 东部决赛曙光重现

季孟年05-10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当布登霍尔泽赢得裁判挑战,改判杰伦·布朗进攻犯规的时候,凯尔特人已经到了悬崖边上。

在卫冕冠军的主场,绿军落后对手8分,外线主要的火力点又被吹罚了第五次犯规。字母哥稳坐场下,等待着末节一波流带走比赛的胜利。如果系列赛总比分变成1比3,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几乎意味着死刑。

然而,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多少有些超出人们的想象。从杰伦·布朗被吹罚个人第五犯,到比赛终场哨响,凯尔特人在这段时间里面打出了一波46比30,以大逆转的方式赢下了比赛的最终胜利。2比2,系列赛的第五战将会在凯尔特人主场进行,系列赛的走势似乎也因为绿军在末节的疯狂发挥而产生了些许改变。

image.png

事实上,凯尔特人本场比赛所面临的困难并不只有核心运动员的犯规危机而已。比赛开始之前,罗威在热身的时候出现了膝盖不适的情况,最终教练组决定让他缺席本场比赛。尽管在前面三战当中,罗威出战凯尔特人百回合要净负雄鹿1.0分,反倒是在他休息的时候,球队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9.2分。但是,罗威对于凯尔特人的重要性依旧不言而喻。

此役开局阶段,雄鹿之所以能够快速取得领先,便与罗威缺席球队在护筐、篮板球这两方面都出现了巨大的下滑有关。以及,如果罗威无法出战,乌度卡需要用泰斯来补上他的轮转时间。泰斯作为内线在尺寸上有劣势,且投射非常不稳定,面对雄鹿时很难发挥作用。此役,他仅仅出战11分钟,正负值却有-10,5次运动战出手更是全部落空。

到比赛的第三节,雄鹿基本上把自己的优势彻底展现了出来。尤其是字母哥这一点,他在第三节接管了比赛,在攻防两端都给予了凯尔特人巨大压力。尽管绿军此役不再像之前那样出色那么多失误,但连续投篮不中,还是给雄鹿以反击的机会,分差也就被逐渐拉开。在那个时刻,凯尔特人球员们的沮丧的表情与肢体语言,似乎都在预示着这支球队即将分崩离析。令人想不到的是,他们竟然在第四节爆发。

一方面,这与雄鹿第四节的开场阵容有关。布登霍尔泽仅仅安排字母哥一位内线在场,剩下四位全是小个球员,这套轮换令雄鹿丧失了比赛的主动权。另一方面,前三节已经有着不俗表现的霍弗德,在第四节打出了更为令人难以置信的发挥。尤其是他突破在字母哥面前完成的那次2+1暴扣,更是彻底点燃了凯尔特人球员们的激情。

20220510093515_3222.gif

“当霍弗德带着这样的激情打球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跟得上。”塔图姆在比赛结束之后说道。

正如塔图姆所说的那样,霍弗德的那次暴扣,彻底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尤其是对于塔图姆而言,此前五节比赛他都打得格外挣扎,就像是被按在了水中一样。但在霍弗德完成那次暴扣之后,塔图姆似乎也被激发。他既有力压马修斯、迎着大洛完成的上篮,还有突破完成的2+1,另外招牌式的撤步三分球也终于重现江湖。

塔图姆在赛后说道:“我打出了糟糕的第三战,我们真的有机会赢下比赛,那真的是最难受的部分,我真的很想找回状态,(本场比赛)我在球场的攻防两端上都打得更好些,尽我所能帮助球队赢球。”

此役,霍弗德在末节砍下了16分,塔图姆也有12分入账,仅是他们二人的第四节得分就和雄鹿全队持平。整支凯尔特人合计在末节砍下了43分,创下了本赛季季后赛一支球队单场末节得分的新高,他们19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16球,效率也是高的惊人。

在上一场比赛遗憾落败之后,凯尔特人没有让相似的悲剧在今天再度上演。手握2比2的比分回到主场,凯尔特人度过了最危险的阶段,似乎也重新看到了杀入东部决赛的曙光。霍弗德的老当益壮令人动容,年轻球员们的状态也在回暖。更为令人欣慰的是,他们终于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打出了凯尔特人式的篮球。

“我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面对强硬的身体对抗,逆境,以及充满敌意的氛围,我们一整年都在这么做。”斯马特说道,“两队中的每个人都在战斗,最好的球员们针锋相对,但老实说,不管是雄鹿还是我们都很疲惫,所以我们只能尽力去确保我们不是那支更累的球队,无论我们有多累都要咬牙坚持下去,并不断向对手发起进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