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52中16疯狂打铁!霍勒迪迷失令雄鹿火力不足

孔德昕05-10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绿军雄鹿G4,字母哥是场上统治力最强的球星,以一己之力轰下34分18篮板5助攻,但他却无法在家门口收获胜利。放眼望去,凯尔特人两人得分30+(塔图姆和霍福德)、两人拿到18分(布朗和斯马特),而雄鹿这边得分第二高的仅仅是大洛佩斯的17分。

孤立无援,这是字母哥今晚的写照,也是米德尔顿受伤后人们能想象到的情况。在字母哥奋战的41分钟里,雄鹿还能领先对手1分,但在他喘息的7分钟内,凯尔特人赢了9分球。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雄鹿同样是三巨头球队,当米德尔顿倒下时,他们应该用两条腿走路。字母哥这条大腿无比粗壮,但如果另一条腿无法蹬上力量,输球也就是情理之中的结果。在这个夜晚,他们的另一条腿朱·霍勒迪彻底迷失了。

FRsk1NqXoAA9lg9.jpg

如果米德尔顿还在,霍勒迪16分9助攻7篮板3抢断的数据已经足够合格,但在队内二号得分手缺席时,雄鹿必须从霍勒迪这里得到更多火力。但结果是他出手22次只中5球,在场40分54秒,雄鹿输了23分。

“这个问题需要分成两方面来看,一方面我们得给他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另一方面他自己也需要把一些高难度的球投中,他是有那个能力的。你要称赞对手的防守,他们的单防和协防都很好,但霍勒迪需要做自己,他也能够做回自己。”雄鹿主帅麦克·布登霍尔泽说。

说雄鹿输在霍勒迪发挥不好并不算夸张。他在第三节出手7次只进2球,末节更是5投0中只拿到1分。过去两场比赛,雄鹿后卫都拿出了承担任务的决心,他两战完成52次运动战出手,远超自己的赛季场均水准,但尴尬的是,他一共只命中了16球,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30.8%。根据统计,季后赛至今霍勒迪的真实命中率为45.4%,在所有场均至少得到10分的球员中排名倒数第一。

要知道常规赛期间,霍勒迪还投出了生涯新高的真实命中率(59.3%),他41.1%的三分命中率是生涯新高,54%的中投跻身联盟前五。但进入季后赛舞台,雄鹿后卫又一次出现了效率跳水的现象。在去年的夺冠之旅中,霍勒迪的命中率(41%)和三分命中率(30%)就较常规赛下滑较多。

“我投丢了很多平时能进的球,我依然有自信,依然会继续出手投篮,这就是我能做的一切。”霍勒迪说,“我不会因此感到消沉或畏缩,就是努力保持信心,然后看着球钻进球网。”

16521495199030.jpg

事实上这不仅仅是霍勒迪手感不好的问题,绿军在球场另一端也对他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霍勒迪是联盟最顶级的外线防守者,但雄鹿并没有让他去对位对方外线最好的攻击手塔图姆,而是把这项任务交给了马修斯,背后的潜台词之一是帮助霍勒迪减轻防守端的压力。从效果上看,绿军面对霍勒迪时的进攻成功率也并不高,但他们今晚还是更多地冲击到霍勒迪的面前。特别是末节关键时刻,斯马特就有连续面对霍勒迪打进的镜头。

“我们知道霍勒迪在进攻端要承担很多,所以我们有意在防守端多攻击他这个点,不给他喘息的空当。”凯尔特人主帅乌度卡说道。

很显然,这种方式在最后时刻收到成效。霍勒迪连续两场都是末节完全哑火,上一场他面对塔图姆打中了关键球,但在那之前霍勒迪末节只有8投1中,今晚则是5中0。雄鹿已经连续两场在末节被凯尔特人轰出大比分,字母哥的体能问题值得关注,而霍勒迪同样如此。

根据此前的报道,米德尔顿本轮复出的可能性依然不大。字母哥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为球队带来基本盘输出,但左右战局的关键或许要落在霍勒迪的身上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