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GM控诉G3吹罚:罚球差一倍 霍勒迪30投0罚球

柴夫05-09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雄鹿103比101击败绿军赛后,凯尔特人全队都对吹罚感到不满,但雄鹿同样想抱怨判罚。

那一战最后4.6秒,斯马特上线抬手准备投篮,但朱·霍勒迪一把将其手臂拦下,裁判认定斯马特是大回环造犯规,只给了他两次罚球。当时绿军落后对手3分,2罚和3罚的概念完全不同。斯马特和乌度卡的当场抱怨并没有意义,绿军后来很好地执行了策略,霍福德也通过补篮把球点进了篮筐,只可惜出手超时了。

“他抓到了球,然后已经要做投篮动作了,他的两只脚都已经站定了。你不能说他是在大回环,他是在做投篮。”乌度卡赛后还在质疑这次判罚,“糟糕的吹罚、糟糕的漏吹,我亲眼看到了那一幕,也在录像回放里又看了一遍,那就是一次投篮。”

GU6KR2VUQVYYJA4JKKDI6YZ5F4.jpg

今日的裁判报告显示,那是一次正确的判罚,解释是:“在斯马特举球朝向篮筐之前,霍勒迪接触他的手臂出现了犯规。那是一次正确的犯规吹罚。”

不过在那一战过后,对吹罚尺度有话说的不止是凯尔特人。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以及球队核心字母哥都有意避免了谈及吹罚,但霍勒迪评价字母哥在强对抗下的高效表现时说了这样一番话:“说实话这就是他所做的事情,我们的罚球数大概只有对手的一半,但这是一场对抗很激烈的比赛。我也不知道,两支球队都很有侵略性,我们都喜欢打出防守。我能想象接下来的比赛都会是这样。”

霍勒迪不是唯一这么想的人。雄鹿管理层对于G3的判罚并不满意,特别是两队相差一倍的罚球数——雄鹿17次、凯尔特人34次——波士顿人在比赛的最后16分33秒里罚了17次,其中11次来自于末节,而雄鹿在同时期内一次罚球都没有。

“说真的,我尊重裁判的工作,说到底这份工作不好干,是吧?我干不了他们所做的事情,你们也干不了。”雄鹿总经理琼·霍斯特接受TA专访时说,“吹罚很难,就像上场打球和执教一样难,我觉得我们所有人都有一个要做得更好的标准在。到最后这是我所关注的事情,那不是一场高质量的季后赛比赛,我觉得裁判的吹罚在其中有一定影响。”

usa_today_17427973.0.jpg

在观看了统计和录像之后,雄鹿管理层坚信,这是他们近期内目睹过的对抗最为激烈的季后赛。

“当你看到那些数据的时候,会意识到那有多么夸张。”霍斯特说,“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和波士顿的球员都该得到更高的关注,有很多部分是应该提升的。我理解吹罚比赛有多难,有时候就是会发生一些事情。但你还是希望得到公平的比赛,我觉得数据摆在那里已经能说明问题了。”

霍斯特还进一步解释了自己这番话的依据。整体的罚球数差距只是一部分,第四节凯尔特人罚了11球,他们完成了14次突破,同一节内雄鹿突破了10次,但是罚球数是0。与此同时,雄鹿还列出了一系列球员相关的数据。

—前三节,字母哥在禁区内出手12次,也获得了12次罚球。末节,字母哥在禁区内出手8次,但罚球数是0。

—霍勒迪是自1993年以来第一位在季后赛出手达到30次但却没有任何罚球的球员。这其中,霍勒迪在禁区出手14次。

—德里克·怀特(8)和杰伦·布朗(11)同时创造了个人季后赛单场罚球新高。怀特一共有6次运动战出手,其中只有2次来自于禁区。

“霍勒迪出手了30次,他也不是那种只跳投的家伙。”霍斯特说,“他是一个很大只、足够强壮的后卫,同时也是一个很能站上罚球线的球员。我的意思是,他今年的罚球出手数可能是联盟前80%、90%的球员,他整个生涯差不多都是这样。他出手了30次,这很好,我要为朱做了一切能帮助球队获胜的事情而鼓掌,他感觉到自己必须打出侵略性。但是一次罚球都没有,这很刺眼。”

1.gif

除了整体的吹罚数据让雄鹿不满,他们还找出了一些特定的回合,其中一个就发生在第二节。当时雄鹿进攻回合即将到时,阿伦的三分出手被盖回后场,他追回皮球的时候拉到了塔图姆的右手,后者倒地,但裁判没做任何表示。随后阿伦传给霍勒迪完成三分出手,他自己则冲到篮下争抢篮板,但格兰特·威廉姆斯一肩把阿伦撞倒了。

“这种比赛很难吹,季后赛篮球就是很难吹,所有篮球比赛都难。”霍斯特说,“我认为总的来说,这种高对抗比赛,双方的打法都能从中获得一些益处。人们可能也挺喜欢看这种球的,这是个有趣的篮球品牌。”

“但我想说的是,我知道裁判会回去反思,因为他们很擅长自己的工作,但格兰特·威廉姆斯对阿伦所做的事情是没有必要的。看过那个回合的人都知道它很危险。阿伦从昨晚到今早都感觉到酸痛。我相信他G4能打,但那是个危险的回合,不是篮球动作,这是没必要的。”

格威的动作在当天赛后并没有被过多提及,但霍斯特坚持认为那很危险。两支球队都强调对抗,这种强度的对话一定会继续下去,但裁判究竟会如何把控尺度值得观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