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73分无力回天 巴特勒再次扮演孤胆英雄

孔德昕05-09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33分9篮板2助攻2抢断,22投12中。

40分3篮板6助攻2抢断,20投13中。

这是吉米·巴特勒过去两场在费城打出的表现,他贡献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第一次连续30+,热火队史此前只有韦德和詹姆斯做到过类似的事情。但结果是巴特勒的球队遭遇了两连败,被76人扳平了系列赛大比分。当热火在去年夏天提前为他送上了一份3年1.46亿美元的续约合同时,很多人高喊着合同溢价。现如今,大部分人说的是巴特勒尽力了,但他真的带不动队友。

FSSKP4xWYAEg2DR.jpg

今日一役,热火108比116不敌76人,巴特勒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显得孤立无援。输掉上一场比赛后,恩比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佩戴面具复出的照片,并引用了电影《黑暗骑士崛起》中的一句台词。巴特勒则在下面评论调侃道:“去你的面具。”

了解二人关系的人都知道,巴特勒是在开玩笑。虽然二人是赛场上针锋相对的对手,曾经也有过合作又分手的经历,但恩比德不止一次表示自己和巴特勒很好,JB是他最喜欢的昔日队友之一。此役的一个回合,恩比德在防守时打到了巴特勒的面部,后者捂着脸倒在地板上。恩比德第一时间去查看巴特勒的情况,并把他从地板上拉了起来。裁判针对那个回合吹了恩比德一级恶意犯规,76人中锋也未做争辩。

场下友情是一回事,场上交手又是另一回事,巴特勒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将全队扛在了肩上。他本身并不是一位以轰高分见长的球员,其常规赛场均得分不过是21.6分,而且三分命中率掉到只有23.5%。但来到对抗层级更高的季后赛舞台,热火暴露了他们进攻点匮乏的问题。

FSR8ogHXwAAdhOC.jpg

阿德巴约不再像上一场那般梦游,他得到21分7篮板4助攻,但很多时候还是抓住恩比德休息的时候得分,而且自主创造机会的能力不强。希罗是今年的最佳第六人,也是热火非常依赖的进攻起点,但他再度交出12投11分的低迷火力,连续两场命中率刚过三成,得分不足15分。再加上带着腿筋伤势彻底失去攻击力的洛里——今年季后赛场均6.2分3.6篮板5.2助攻,三项命中率只有29.7%/20.8%/80%,过去20次三分出手铁了17次——巴特勒只得一次又一次攻坚出手。

突破强杀、制造犯规、中距离急停、单挑恩比德上演梦幻脚步、三分回应...巴特勒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把球放进篮筐,撑着热火不被对手拉开。翻开统计,除了巴特勒,热火全队命中率只有37.5%,三分线上29投5中。“孤胆英雄”一词送给今晚的巴特勒再合适不过。

“也许我可以更多地传球?嗯,我也不知道,或许是给队友做质量更高的掩护。”被问到如何能更好地帮助球队时巴特勒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我得回去看看录像,看看队友们的情况,然后才知道怎么让跟多人融入和参与进来。”当一个人已经高效轰出40分的时候,他确实很难再做得更多了,这是巴特勒身披热火战袍第4次季后赛单场40+,超越了詹姆斯,队史仅次于韦德(7次)。

类似的剧情在2020年的迪士尼泡泡内就曾上演,那一年总决赛巴特勒场均得到26.2分8.3篮板9.8助攻,但其他队友没人场均能得到超过15分,而且他们的进攻发起过于依赖巴特勒。这也是为什么热火在去年夏天换来了凯尔·洛里,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控卫。但受困于腿筋伤势,洛里能带来的帮助有限。

FSSJb71VIAAUtpK.jpg

“事实是他想打,他想要竞争,他知道自己在场时我们才更好。我们能理解,但我们也希望每个人能健健康康的。我们总是在说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取胜,大家都相信这一点。”巴特勒赛后说道。而他也直言,如果洛里不在,自己就需要做得更多。

季后赛至今,巴特勒已经是全联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场均得到29分7.2篮板5.5助攻2.4抢断,命中率高达53.2%,三分也投到了35.3%,攻防两端无可指摘。如果有一个奖项是发给季后赛比常规赛进步最多的球员,巴特勒肯定是有力竞争者之一。但现实是热火没能攻克费城主场,他们要回迈阿密踏上天王山之战了,而带领球队走得更远才是巴特勒唯一在乎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