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员归来情况却不同 恩比德越战越勇洛里却迷失

孔阳05-09 1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热火和76人这组对决当中,缺席系列赛前两战的不只有恩比德而已。猛龙后卫洛里也因为腿筋伤势缺席了系列赛的前两战,与恩比德一样在系列赛第三战归来。

然而,归来之后恩比德的竞技状态与洛里相比却存在着巨大的不同。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两人个人实力决定的,也是伤病类型所决定的。可现如今实实在在反映在球场上的情况就是,恩比德归来彻底改变了系列赛的平衡,洛里在场上却有些拖后腿的感觉。

系列赛第三战,76人在主场大胜热火20分,他们限制对手只有79分入账。防守端肉眼可见的提升,是恩比德归来给予76人最大的帮助。此役,恩比德在防守端依旧有着出色的表现。虽说热火的得分从79分提升到了108分,但他们依旧没有打出自己所熟悉的团队进攻。吉米·巴特勒一人独撑砍下40分,显然不足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joel-embiid.jpg

除了在防守端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之外,恩比德此役在进攻端的表现也要比上一场比赛更出色。尽管他只有24分11篮板入账,得分与他常规赛场均30.6分的表现还存在差距。但是,恩比德在进攻端的作用并不是数据所能够体现的。“你可以看到恩比德改变了比赛的活力,对迈阿密来说,他就像沙克一样。迈阿密最好的大个子身高只有6尺7、6尺8,而恩比德是一个野兽,他们肯定要包夹恩比德。这就是(与前两场比赛)区别,哈登、哈里斯、马克西、格林得到空位机会。恩比德肯定会被包夹,就看其他四个人能否在客场投进球了,就是这么简单。”巴克利在赛后这样说道。

正如76人名宿所说的那样,恩比德在场上对于热火防守的牵制作用格外明显。如果热火守盯人,哈登、马克西会与恩比德挡拆,然后大帝就能获得所谓机会。在这个时候,热火便必须夹击恩比德。如果热火祭出联防,情况同样大差不差,热火的球员无法阻挡恩比德的个人进攻,只要76人的转移球足够流畅,就能获得三分球出手的空间。

继上一场比赛球队三分33投16中之后,此役76人又在三分线外33投16中。反倒是热火,系列赛前两场的三分球命中率非常高,但是过去两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却大幅度的下滑。本场比赛35次三分球出手,仅仅命中了其中的7球。洛里在赛后说道:“我们三分球今天是35投7中,但我们仍然得到了108分。只要我们能投进球,那就没问题。我认为我们能得到好的投篮机会,我觉得我们做得不错。”

但是,就过去这两场比赛来看,热火的确没有获得特别好的三分球机会。尤其是和前两场比赛相比,76人不再收缩篮下,热火自然也就不再拥有那么多的空位。但是,恩比德的防守方式决定了,后卫与内线发动挡拆,依旧有机会获得一些三分球的出手空间。今天热火上来的第一球便是打这样一个战术,可惜洛里没能把握住。

732AAVMNE5HUXN3K4KTP3LMLZA.jpg

虽说洛里的个人能力相较于恩比德,存在着非常明显的差距。但在这轮系列赛当中,他其实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作为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热火之所以花大价钱将他签下,就是希望洛里能够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他却无法惩罚恩比德防挡拆方面的能力不足,没能帮助球队打开局面。

过去两场比赛,洛里合计只有6分入账,投篮命中率不足25%。除却在进攻端表现不佳之外,洛里在防守端的发挥同样也有着跟不上比赛的节奏。接下来洛里的竞技状态能不能有所反弹,将会成为这轮系列赛的关键。巴特勒已经倾其所有,希罗被76人严防死守,热火在进攻端若想破局需要洛里惩罚恩比德的挡拆防守以及他还需要推更多的转换进攻。

然而,此役再度出现伤病的状况,多少令人对于洛里接下来的表现会有所担心。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的目标是下一场能打,我们看看到时候会发生什么,看看治疗后的结果。但是我的目标是打G5,腿筋问题很艰难,我以前没遇到这种软组织的伤病,我的目标是能打。你现在问我的话,我就是努力上场,我会努力尝试打G5。”

反观恩比德,他对于自己的竞技状态愈发自信。主教练里弗斯也表示,最好的恩比德其实还没有出现在场上。“这轮系列赛里,恩比德还没有展现出最佳实力,他还在适应脸上不停滑动的面具。接下来,我相信他会打出更好的表现。”里弗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