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核心为何会哑火?马修斯成塔图姆终结者

季孟年05-08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比赛的最后时刻,霍弗德完成了一次补篮。但是,慢镜头显示在他出手的时候,比赛时间已经走完。还没等主裁判确认最终的结果,雄鹿主场已经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103比101,雄鹿在自己的主场赢得有惊无险。

用“硬碰硬”来形容这组凯尔特人与雄鹿之间的对决再合适不过,两队打出了一轮非常老派的系列赛。由于双方的进攻能力都略显不足,因此防守端的比拼自然就成为了决定胜败的关键。在这个时刻,哪一方能够遏制对面的明星人物,往往就有机会赢下最终的胜利。至少在系列赛第三战,凯尔特人拿字母哥并没有太多办法,但雄鹿却很好的限制了塔图姆的发挥。

此役,凯尔特人半场阵地百回合得分只有82.4分,命中率不足40%。而塔图姆的个人表现更是离谱,整场比赛他19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个人得分不过10分而已。自从3月30日以来,这还是塔图姆第一次在一场比赛当中没有命中三分球。

马修斯是雄鹿限制塔图姆的关键,本赛季他的薪水只有360万,在赛季中期才加盟球队。但在东部半决赛的舞台上,他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塔图姆终结者。此前两场比赛,塔图姆在对位马修斯的时候都占不到什么便宜。系列赛第三战,马修斯更是将塔图姆限制到只有10分入账。在二人对位的回合里面,塔图姆10次出手全部落空。

事实上.gif

比赛一开始,马修斯就为此役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奠定了基调。塔图姆借罗威掩护突破,马修斯巧妙的绕掩护重新来到了塔图姆的身前,卡住了他的突破路线,迫使无路可走的塔图姆只好出球。其后,塔图姆又在低位要球,希望通过背身单打强吃马修斯。但是,雄鹿后卫死死卡住了塔图姆的下盘,迫使他勉强出手。

我问问.gif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马修斯完成了另一次教科书般的防守。这一次他挤过掩护,死卡塔图姆的突破路线,令凯尔特人首席得分手无法获得舒服的得分机会。在顶防的过程当中,马修斯显得非常有侵略性,塔图姆始终没有创造出投篮空间,最终强行出手未果。

事实上,这两个回合只是马修斯本场比赛出色防守表现的缩影。虽然他在身高上与塔图姆存在差距,但是马修斯利用自己力量、经验方面的优势,依旧会给塔图姆带来巨大的麻烦。“马修斯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他就是保持在塔图姆的身前,展现自己在力量上的优势,尽可能迫使塔图姆高难度出手,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字母哥在赛后说道。

9999.gif

值得一提的是,马修斯不仅仅能够在塔图姆有球的时候给予他压力。同样的,当塔图姆无球的时候,马修斯同样也有着不俗的防守表现。第三节这一个回合,马修斯在塔图姆刚刚持球通过半场之后便对他施压,其后塔图姆就选择交球给了斯马特,在后面马修斯继续保持着出色的防守状态,将5V5的比赛变成了4V4。几秒钟后,斯马特在处理这一攻的时候失误,虽然马修斯并不会增加抢断或是其他的数据,但他却是这一次防守当中的无名英雄。

多少有些讽刺意味的是,塔图姆和凯尔特人在首轮成功的限制了杜兰特。但现在,塔图姆遇到了和杜兰特相似的局面。甚至,系列赛第三战塔图姆的发挥远比首轮杜兰特更为狼狈。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当中被马修斯挡住了去路,未来很多年内或许都会成为塔图姆的噩梦。

现如今,雄鹿已经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成了2比1。接下来,系列赛的第四战还将在密尔沃基进行。可以肯定的是,马修斯还会继续在防守端给予塔图姆非常大的压力。如果他不能有所反弹的话,凯尔特人这轮恐怕就真的凶多吉少。

对此塔图姆表示,他会在接下来有所反弹。“我可能有点多想了。有些球我应该出手的,我当时试图传球。我需要在战术决策上进步。” 塔图姆说道,“显然,我期望下一场反弹。我会做好准备,努力帮球队赢球。我必须打得更好,我清楚这一点,我的队友们也清楚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