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末节反扑功亏一篑 霍弗德布朗带不动塔图姆

季孟年05-08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杰森·塔图姆刚刚经历了自己季后赛生涯当中最挣扎的比赛之一,此役他19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单场比赛得分不过10分而已。可即便是如此,凯尔特人还是和雄鹿鏖战到了最后一刻。杰伦·布朗与霍弗德这二位在今天成为了球队的顶梁柱,更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双探花”组合。

继上一场比赛打出不错表现之后,杰伦·布朗在本场比赛再度贡献全队最高的27分,与此同时他还抢下了12个篮板球。霍弗德也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全面的表现,此前两场比赛,霍弗德的进攻效率并不算特别高,或许与他在防守端有太大的消耗有关。本场比赛,字母哥更多“点名”凯尔特人其他球员,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也算是解放了霍弗德。这位老将此役攻下22分16篮板外加5助攻,自从2015年以来,这还是霍弗德第一次在一场季后赛里面砍下20+10+5的数据。

1395962745.0.jpg

尤其是在比赛的第四节,这二位险些带领球队完成大逆转。上半场结束之后,凯尔特人还领先雄鹿4分。但在第三节,雄鹿打出了一波34比17看起来就要将凯尔特人淹没。但在第四节,凯尔特人还了一波34比23,一度将比分反超。谈到球队的表现,布朗这样说道:“第三节我们的表现太差了,第四节我们进行了反击,整个赛季,我们的球队在不同的情况下都做出了出色的回应。”

在第四节当中,布朗和霍弗德合计贡献了27分。布朗在第四节的核心就是不断的冲击,他一共7次站上罚球线命中了其中的6球。霍弗德则是把握住所有的空位投篮机会,两度命中三分球,还投中了一个长两分中投。在他们二人的努力之下,凯尔特人一度反超了比分。只可惜,杰伦·布朗和斯马特没能把握好三分球机会。如果那一回合凯尔特人有三分球命中,或许最终比赛就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结果。

其后,字母哥和霍勒迪先后得分,帮助雄鹿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分。比赛最后时刻,斯马特在三分线外造成了犯规,他认为那一球是三分犯规,但裁判并不认为斯马特已经完成了投篮动作。乌度卡在赛后说道:“糟糕的判罚,裁判告诉我,‘他们认为斯马特在最后做了个类似大回环的动作。’但斯马特是想出手三分的,糟糕的吹罚。”

霍勒迪则在赛后解释称:“我并不是有意想主动犯规,但当时斯马特依然面朝着边线,而且他并没有投篮动作。”

al-horford (1).jpg

既然凯尔特人仅仅获得两次罚球机会,那也就意味着他们需要故意罚不中,通过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将比赛拖入加时。斯马特在命中第一个罚球之后,也的确这样做了,可惜的是凯尔特人多次尝试补篮都没有命中。直到霍弗德最后一次补篮才成功,但那时比赛已经结束,霍弗德的补篮因为超时而无效。

.“篮球只是在篮筐附近徘徊,我们在那里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机会,我们给到了自己(赢球)的机会。”霍弗德说道。

可以说,本场比赛霍弗德已经拼尽了全力,最终还是有些遗憾的输掉了比赛。杰伦·布朗也是同样,在雄鹿如此严密的防守之下能够砍下27分,已经是实属不易的事情。然而,双探花末节的出色发挥,还是难敌塔图姆在此役的极端低迷,如若他的表现稍微正常一点,或许凯尔特人就能成为最终的赢家。

“霍弗德在第四节打得非常棒,投进一些高难度的球,得到了一些对我们来讲很好的机会。”布朗说道,“今晚我们有很多绝佳的机会没能命中,但仍然有机会在第四节赢下这场比赛,输球是令人失望的。”

接下来,凯尔特人将会继续在客场与雄鹿展开交锋,系列赛的第四战就是名副其实的生死之战。“今天的有些吹罚并不如我们所愿。很明显我们对此很失望,但现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我们要继续前进。我们会在第四场比赛中打出最好的篮球。”布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