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后场有两把“大锁” 五年前他们便接近联手

季孟年05-07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赢下与凯尔特人系列赛的首场比赛之后,雄鹿球员们都显得非常兴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们敞开心扉和媒体们聊了很多东西。然而,焦点一直都集中在字母哥、霍勒迪、波蒂斯等人的身上。

霍勒迪有些坐不住了,他这样说道:“我觉得韦斯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其实他也是一位很好的得分手。只不过因为韦斯需要更多的把精力放在防守端,因此做出了一定的牺牲。”

正如霍勒迪所说的那样,韦斯利·马修斯是雄鹿首战击败凯尔特人的幕后功臣。在那场比赛之中,他一共出战了29分钟,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塔图姆身上。这位在首轮表现出色的超级新星,次轮首战只有21分贡献。虽说在系列赛的第二回合,塔图姆的竞技状态有所回暖,但马修斯依旧给他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

AP22124071525059-1100x619.jpg

虽然我们并不清楚接下来雄鹿是不是会调整防守对位,但可以肯定的是马修斯还将继续承担巨大的防守任务。之所以卫冕冠军会在2021年12月将马修斯签下,便是期待着他能够在季后赛当中,发挥自己在防守端的作用。事实证明,马修斯和霍勒迪组成的后场组合,的确在防守端有着很强的统治力。其实早在2017年,二人就曾经无限接近成为队友,阴差阳错最终导致他们在5年前未能并肩作战。

“我没有生他的气。”马修斯一边看着TD花园球馆的地板,一边聊起自己和霍勒迪之间的往事,“好吧其实我生气了,但我不会抱怨什么。当时我们的确有机会成为队友,但他必须做正确的选择。为了他的家人,为了他的职业生涯。看起来,那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当时,马修斯还在达拉斯独行侠效力,霍勒迪则是效力于鹈鹕。2017年全明星赛期间,鹈鹕通过交易得到了来自国王的内线考辛斯,与安东尼·戴维斯组成了双塔组合。准备大干一场的鹈鹕,自然不可能让自己队内的核心后卫就这样离去。因此,在2017年的夏天霍勒迪与鹈鹕完成了续约,双方签下了一份最多可以兑现为5年1.5亿美元的大合同。这样一来,霍勒迪与马修斯之间的联手,自然也就成为了泡影。

“我和韦斯一整年都在讨论在一起打球,因为我即将成为自由球员,韦斯当时在达拉斯效力,独行侠看起来也像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与此同时在达拉斯效力,缴纳的税金也不像在新奥尔良那么多。”霍勒迪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507192753.png

没能在2017年联手令二人都无比遗憾,但却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关系。马修斯回忆称,早在2011年他们就已经相识。那是马修斯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以落选秀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他,在结束了菜鸟赛季后加盟开拓者。在开拓者阵中,马修斯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受邀参加了当年的新秀赛,他与霍勒迪在2011年的全明星周末相识。后来,二人之间在常规赛的对抗,更是加深了他们彼此之间的尊重与情感。

“我们互相尊重,互相欣赏彼此的比赛。在我被交易到步行者之前,每一次我们两个对决都充满着竞争的意味,每场比赛我都会出手12-14次,我们会长时间在场上对位。”马修斯说道,“他在进攻端是非常好的球员,所以我会在防守端给他压力。有些时候,我们的缠斗甚至可能会在低位出现,我们两个就是非常尊重对方。”

马修斯比霍勒迪更早挣到大钱,由于他是一位落选秀,菜鸟赛季结束之后就可以摆脱新秀合同的束缚。马修斯当时签下了一份5年3400万美元的合同。其后,他又在这份合同结束之后,与独行侠签下了一份4年6400万美元的合同。

霍勒迪和马修斯盘算着在达拉斯联手,直到鹈鹕这边给了霍勒迪一份不可拒绝的大合同。“我非常接近加盟独行侠了,但我还是留在了新奥尔良,他们给得实在太多了。”霍勒迪说道。

马修斯表示,他理解霍勒迪的决定。但是,如今再去回想起当年的事情,多少还是有些难过。“心碎,就是很令人心碎,但这是他必须选择的事情。”

所幸的是,本赛季马修斯和霍勒迪终于在雄鹿聚首。此前,马修斯也曾经在雄鹿效力过。但在那时,霍勒迪还没有来到密尔沃基。“霍勒迪是联盟当中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现在能够和他成为队友,一起在场上战斗,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因为我们在很多时候拥有着相同的想法,我们二人真的非常相似。”马修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507192614.png

尽管此前马修斯和霍勒迪并没有做过队友,但二人的化学反应的建立却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圣诞大战与凯尔特人的交锋,正是霍勒迪在关键时刻抢断塔图姆,紧接着马修斯命中关键三分球,助球队反败为胜。

就像东部半决赛首战之后新闻发布会上霍勒迪所做的那样,圣诞节当天比赛结束之后,霍勒迪也特意在发布会上提到马修斯。“他拥有着出色的防守能力,能够从一号位换防到四号位。不论是防守塔图姆还是杰伦·布朗,不论对手怎么通过掩护寻求换防,我们两人都会在防守的一线,给予对手相同的强度,能够和他做队友是很有趣的事情。”

现如今东部半决赛激战正酣,霍勒迪和马修斯并肩作战,他们的目标就是给塔图姆与布朗制造更多的麻烦,从而帮助雄鹿将这一强劲的对手淘汰。尽管五年之前没能联手,令二人多少有些遗憾。毕竟在那个时候,马修斯的竞技状态要比现在出色很多。可是,如今他们同处在一支有机会争冠的球队当中,似乎也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我知道我在进攻端的职责和五年之前有所不同,但我在防守端的职责没有改变。霍勒迪也一样,五年前他就对在防守端给予对手破坏很感兴趣,现在也是一样。”马修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