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79分!热火进攻哑火 巴特勒一己之力难救球队

季孟年05-07 1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防守端,我认为这就是你可以希望在客场打出的表现,进攻端,我们表现很差。”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斯波尔斯特拉一针见血。

过去两场比赛,热火在自己的主场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进攻。但在费城主场,热火却打出了季后赛至今,或者说是近几年来最糟糕的季后赛单场进攻表现。上半场,他们只有34分入账。整场比赛打下来,热火合计也只有79分而已。要知道,过去两场比赛热火百回合的得分高达119.7分。但是,此役他们的百回合得分却只有89.8分而已。

恩比德的归来,似乎改变了系列赛的走势。尤其是在防守端,他在篮下给予了热火巨大的压力。前两场比赛在篮下,尤其是面对小乔丹予取予求的阿德巴约,此役只有9分入账。面对着恩比德的防守,他全然没有了此前的那种侵略性。然而,阿德巴约的热火不过只是热火此役进攻端低迷的冰山一角。

FSHpgDjXIAIAK6t.jpg

系列赛第二战,热火在三分线外29投14中。恩比德的缺席,迫使76人只能尽可能收缩篮下,以保护篮筐、保护篮板球。这样一来,热火自然就能获得更多的三分球空间。然而在本场比赛当中,有恩比德在篮下76人不需要再去无限收缩,热火自然也就无法获得那么多投篮空间。还有便是,此前两场比赛76人在板凳得分方面只有50分,但热火却有94分。此役,76人加强了对于热火第二阵容核心希罗的防守。系列赛第二战无比高效的希罗,本场比赛只有12分入账。

恩比德在赛后这样说道:“今天我们对热火主要得分点的防守做得更好了,尤其是在防希罗这一点上,我们不让他轻松地拿到球。”

当热火无法打出他们的整体进攻,便只能靠明星站出来解决问题。于是,吉米·巴特勒打出了系列赛至今的最好表现。此役,他砍下了33分9篮板。尤其是在比赛的第三节,热火一度让双方的比分回到了均势。在那段时间里面,正是巴特勒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维系分差。

然而,自始至终76人并没有改变他们的防守方式。即便巴特勒个人进攻打得非常出色,但却无法带动身边的队友们。系列赛第二战送出12次助攻的热火核心,本场比赛的助攻次数只有2次。“我告诉你们,我必须弄清楚......我得找到一个让所有人都参与到进攻中的方法,这样我的工作就容易多了。”巴特勒赛后说道。

0023uzJ9ly1h1zlmzbtj2j60sg0izjvs02.jpg

毫无疑问,恩比德的归来对于76人来说是巨大的帮助,对于热火来讲自然也就意味着更他们提出了更艰巨的挑战。“你让恩比德加入任何一支球队,无论主场还是客场,那场比赛、赛前分析报告都会有很大的变化,他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如此。但这不是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我们没能给出回应,还不断失误,但他是其(76人取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巴特勒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归来的不仅仅有恩比德一人,热火这边的洛里也在今天复出。可是,洛里的发挥却不是特别理想。登场25分钟,4次出手却全部落空。看得出来,伤病依旧在影响着洛里的表现。 接下来,如果热火想要带着3比1的总比分回到自己的主场,洛里能否有所反弹非常关键。本场比赛,他多次和阿德巴约进行挡拆进行换防。恩比德一般都选择回收,但洛里却无法用小打大来对76人的防守进行惩罚。

对此洛里说道:“恩比德上场之后,76人的防守发生了改变,他们的打法也跟前两场比赛不一样了,现在我们就是要做出改变。这就是季后赛,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每一回合都至关重要,我们现在要回去看看录像,准备好周一的比赛,继续上场拼搏。”

系列赛第四战对于76人来说很重要,对于热火同样也是如此。就像洛里所说的那样,恩比德的归来让76人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巨大的改变。接下来,轮到热火来进行调整。作为热火的核心之一,洛里表态称球队的整体状态调整,也从他个人做起。“我的腿筋没事,接下来我要出战更多的时间。”洛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