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复出终结热火连胜 大帝归来改变系列赛走势?

季孟年05-07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系列赛前两战,阿德巴约场均能够贡献23.5分10.5篮板,个人命中率高达71.4%。然而,当系列赛第三战移师76人主场,阿德巴约却在这场比赛当中彻底哑了火。此役,他只有9分3篮板贡献,命中率更是只有22.2%。

究竟为何阿德巴约的表现会呈现出如此大的反差?所有的一切都源自于恩比德的归来。

受到伤病的影响,恩比德并没有出战系列赛前两战。在0比2落后的情况之下,恩比德选择在系列赛第三战火线复出。虽说在进攻端,恩比德的表现与自己的正常水平相比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但在防守端,他的威慑力给予了球队巨大的帮助。整场比赛下来,热火只有79分入账,命中率只有35.1%。

“恩比德这几天都没能好好训练,但是还是带着能量与活力走上了球场。有件事我说了一整年,那就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没给恩比德足够尊重,今天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怎么吹都不为过,这是他今晚发挥作用最大的部分。”里弗斯在赛后说道。

FSHpgDjXIAIAK6t.jpg

就像76人主帅所说的那样,在常规赛阶段恩比德场均能够贡献30.6分,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被更多人所尊重。但事实上,恩比德同样也是76人防守端的核心。季后赛至今,当恩比德出战的时候,76人百回合失分只有104.8分。当他下场休息的时候,76人百回合失分高达115.1分。

此前两场比赛,阿德巴约面对小乔丹,面对保罗·里德予取予求。然而,在面对恩比德的时候,他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恩比德在身高、力量等各方面面对阿德巴约都有绝对优势,因此后者的确很难完成得分。事实上,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阿德巴约。当恩比德站在篮下,热火便很难到内线得分。过去两场比赛,76人迫于无奈只能无限收缩篮下。这样一来,热火就能获得很多三分球投射的空间。尤其是上一场比赛,热火在三分线外29投14中。但在今天,他们却仅仅命中了7个三分球,命中率甚至不到25%。

“只是他上场这一点就会给我们能量,他的统治力。”哈登谈到恩比德出战时说道,“恩比德知道我们多需要他,他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表现。”

然而,相较于防守端,恩比德此役在进攻端的表现还不是那么高效。尤其是在比赛的上半场,恩比德的进攻效率并不算高。特别是在中远距离的投射,恩比德的手感并不算特别好。到下半场,尤其是比赛的第四节,恩比德逐渐找到了进攻端的感觉。本场比赛76人锁定胜局的一球,便是恩比德面对阿德巴约高难度的中距离飙中。

0023uzJ9ly1h1zlmz7v43j60sg0izjuv02.jpg

拇指伤势与久疏战阵,或许是导致恩比德进攻端进入状态相对比较慢的原因。不过,就本场比赛下半场的情况来看,或许恩比德在系列赛第四战有机会打出更好的表现。尤其是在进攻端,他可能会给热火带来更多的压力,造成更多的杀伤。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恩比德这样说道:“过去两场无法出战,令我非常沮丧。阿德巴约在场上控制了一切,看到另一个大个子在和我们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我真的很生气。过去的一周内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我出现了一些持续性的症状,但我很高兴我回来了,更高兴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

现如今,系列赛的总比分来到了1比2。对于76人来说,接下来系列赛第四战依旧是生死战。所幸的是,恩比德已经归来,且竞技状态会在接下来愈加出色。76人迎回核心,其目标肯定不仅仅是避免横扫而已,而是希望恩比德能够改变系列赛的走势。马克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当他在赛前进入更衣室内看到恩比德的21号球衣时,内心的感觉就和此前两场比赛完全不同。“恩比德是一个战士,带上面具之后他变帅了一点。”76人后卫在赛后调侃道。

根据安排,76人和热火系列赛第四战,将会在两天之后进行。对于恩比德,对于这支球队来说,他们希望能够保持今天这样的表现,争取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平。“我们要继续保持这样的防守强度,保持侵略性。我仍然相信我们并没有打出最好的表现,今天我的表现也不是很好,希望接下来每一天我都能恢复得更好。但对于我们球队来说,大家要继续保持对球的转移,找到空位的球员,防守端大家要保持一致性,尽可能的努力去打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