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比0到3比2!76人错失良机 里弗斯又要被逆转?

孔阳04-26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乔尔·恩比德投中准绝杀三分,助76人在猛龙的主场赢球,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改写成为了3比0。那一刻,几乎所有人都笃定的认为猛龙与76人这轮系列赛已经失去了悬念,76人晋级已经只是时间问题。没成想,过去两场比赛76人遭遇了一波两连败,如今系列赛的总比分变成2比3,且第六战还要到猛龙的主场进行。

带着3比1的总比分回到主场,费城球迷们都期待着76人在这个夜晚晋级。但最终的结果,多少有些令76人球迷们失望。猛龙在缺少范弗利特的情况之下,自比赛一开始便把握着场上的节奏。最终,他们以103比84击败了对手。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分钟左右的时候,76人球迷们已经开始退场,失望的神情出现在每个人的脸上。

“我们打得不够努力,打得没有对手那么拼。他们把比赛的强度提升了起来,而我们整场比赛都在追分。”哈里斯说道。

过去几场比赛都有着不错发挥的哈里斯,本场比赛只有16分入账,他的进攻效率并不高。其他几位76人球员的表现,也多少有些令人感到失望。尤其是哈登与恩比德,前者仅仅出手11次,失误次数要比运动战进球更多。后者的表现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虽然有20分11篮板入账,但是中远距离投篮手感糟糕。

MQYC6QDDZJD2NDPMPCHUJPFATA.jpg

恩比德在赛后强调称,带伤出战对于他的发挥多少还是有些影响,与此同时球队糟糕的防守也是他们之所以会输球的原因。“我现在的情况是想保护我的手指,在我攻击或者接球之前,感觉我打得不自由,有种‘好吧,如果我这么做,我可能会受伤’的感觉。我认为,心态上,我必须要摆脱这种想法。我要乐观,要做自己,不去想什么动作可能会让我的疼痛加剧。”恩比德说道,“另一方面,今天我的防守实在是做的太差了,接下来我需要做得更好。另外,我们全体都需要在进攻端有更好的表现。我们投丢了好多大空位,有时候我觉得猛龙在包夹我时,刻意放外线,不让我们打出侵略性。我们一直在外线传导球,给了他们时间轮转。所以,如果他们后续还是这个策略,我们得利用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结束之后,76人主教练里弗斯成为了社交媒体的热搜人物。从3比0到3比2,或许会有一些不好的回忆再度涌上76人球迷心头。上个赛季,76人也曾经在与老鹰的系列赛当中3比2领先对手,但却被老鹰以4比3的总比分翻盘晋级。过去8次里弗斯率队在季后赛当中拿下赛点战,他7次输掉了接下来的那场比赛,教练生涯共计31次输掉晋级赛点战,排在NBA历史第一位。

除却上个赛季被老鹰逆转之外,还存在着这样几个名场面。执教快艇的时候,里弗斯曾经在球队3比1领先的情况之下,被掘金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逆转。执教快艇的时候,里弗斯曾经在球队3比1领先,第五战三节战罢还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之下,被火箭队以4比3的总比分逆转。以及2010年的NBA总决赛,凯尔特人在系列赛前五战结束之后,取得了3比2的领先,但却在抢七大战当中被湖人队击败。

正因如此,不少76人球迷都感觉后背发凉。如果76人在本赛季被猛龙逆转,他们就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在3比0领先情况之下,被逆转淘汰的球队。对此,恩比德这样说道:“我们很好,我们会没事的。我们连续赢了三场比赛是有原因的,今天我们在进攻端没有做到自己应有的表现。”

doc.jpg

然而,现实却有诸多不利于76人的情况。首先,恩比德的伤病的的确确影响了他的发挥,尤其是中远距离投射的效率。其次,接下来系列赛的第六战将会在猛龙主场进行。由于塞布尔并没有完整接种疫苗,因此他不能出现在多伦多的主场,与球队并肩作战。巴克利直截了当的表示,76人不可能在多伦多终结系列赛。“有两种终结系列赛的方式,一个是在主场,一个是在客场,你在主场的时候,你最好做到。”巴克利说道,“现在发生的事情是,奥尼尔也认可我的看法,76人不会在多伦多赢下第六场,抢七的话,76人压力太大了。”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明星球员能否打出好的表现,对于76人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恩比德出现伤病的情况下,需要哈登能够站出来打出MVP级别的发挥。此役,他仅仅出手11次,多少有些低于预期。恩比德的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哈登的表现,他的表达却多少有些微妙。

“从哈登来了,我就一直说,他需要打出侵略性,需要做自己。这不是我的工作,这可能需要教练去和他沟通,让他更多出手,特别是他们严防我时,但是这不是我的职责。”大帝说道。接下来,轮到76人回应,轮到哈登给予回应。如果他们在下场比赛依旧不见起色的话,奇迹真的有可能在这轮系列赛当中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