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总裁:小卡恢复有进展 我们具备冠军竞争力

李辉04-21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洛杉矶快艇队篮球运营总裁劳伦斯·弗兰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快艇队未来的方向,以及这个休赛期快艇队将要面临的任务。

刚刚过去的赛季,快艇队在常规赛取得42胜40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8,但在残酷的附加赛中,他们先后不敌森林狼和鹈鹕,遗憾无缘季后赛,尽管如此,弗兰克表示这对于快艇而言仍然是一个成功的赛季。

“我们不会因为两场附加赛的失利掩盖我们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这仍然是一个特别的赛季。”弗兰克说道。

从阵容的情况来看,本赛季对于快艇而言无疑是不轻松的,球队头号球星莱昂纳德因为膝盖伤势一场没打,乔治也因为接连的伤病尤其是肩伤缺席了51场比赛,并因为感染新冠缺席了附加赛第二场较量,但即便如此,快艇队依然取得了超过50%的胜率,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11个赛季做到这一点,并且是30支球队现存的最纪录。

“能够在这样的情况连续第11年打出赢球赛季(胜率超过50%),这就是一个特别的赛季。”弗兰克继续说道。

即将到来的休赛期,快艇队面临着不小的任务,很多时候需要弗兰克解决,尤其是球员的续约和去留问题,本赛季快艇队的球员,科温顿、巴图姆、胡德、哈尔滕施泰因都将在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此外本赛季发挥出色的科菲也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

QQ图片20220421172222.png

从赛季的表现来看,留下巴图姆和科温顿对于快艇来说几乎是不用思考的选择,他们的全面性是难以替代的,他们都能够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帮助,他们也都适合在莱昂纳德、乔治这样的巨星身边打球。

“从打造阵容的角度说,我们希望在莱昂纳德、乔治身边打造有尺寸、有臂展、有投射、有防守全面性以及有球商的阵容。”弗兰克表示。显然,巴图姆和科温顿都具备弗兰克所说的特点,本赛季,巴图姆出战59场比赛,54场首发,场均可以拿到8.3分4.3篮板1.7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这个休赛期,巴图姆将有权自信下赛季的球员选项,从此前的采访来看,他留队的可能性无疑是很大的。

科温顿在赛季中期加盟后共代表快艇队出战23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0.4分5.1篮板1.0助攻1.3抢断1.2盖帽,更重要的是,在他加盟球队,在他登场时,快艇每百回合可以比之前多出11.9分,在此前不敌鹈鹕后,科温顿在采访时表示他喜欢在快艇打球,也非常愿意回到快艇队。弗兰克也在这次采访中谈到了科温顿的言论,“我非常兴奋听到他这么说,我们希望他能够留下。”

除了几位关键球员的未来问题外,快艇两大核心的身体状态也备受关注,首先是莱昂纳德,此前有媒体曾报道莱昂纳德团队和快艇队医就他的伤势问题产生了分歧,认为莱昂纳德和快艇的关系正在疏远,认为他本来可以在季后赛前回到比赛中但却没有这么做。

在采访中,弗兰克也是让亲口回应了这样的谣言,“首先,数据和科学会给你答案。其次,你也必须明白每个人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就我的经验来看,我所见过的经历过这个伤病的球员都能恢复到100%。”

“我不会在四月中旬就给出他的恢复时间表。我只是相信他每天工作的过程和他工作的努力。不管怎样,无论他在下赛季一开始就回归或者需要一点时间,我都有很大的信心,他会在回归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状态更好。他是一个工作狂,他把大量的时间、精力和精力投入到每天的康复进程中。他取得的进展让我们感到鼓舞,事实上,他一直如此专注于他的恢复,这和你看到的他在球场上的自律是一样的。你看,这一点一直延续到他的康复进程中。这是一个挑战。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此外,弗兰克还表示,莱昂纳德在受伤期间依旧给球队很多的帮助,“虽然伦纳德不能比赛,但他仍在为球队做出贡献。他会参加教练会议,并与他们分享他所看到的。他会和队友呆在一起,和他们说话,和他们保持联系。他的篮球智商很高,我真的很了解比赛。我期待着他尽快康复,我希望我们所有的球队都能摆脱伤病的影响。”

乔治本赛季则是备受肩部伤势的困扰,弗兰克在采访中表示,乔治是在去年12月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和努尔基奇因为争抢地板球受伤,在弗兰克看来,这同样是一个难以避免的意外性伤病,“保罗·乔治的突然受伤让我们措手不及,我们以前没有计划。球员的受伤对球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我对他们很有信心,他们都会健康地回到球队。”

如果这支快艇队健康,他们能够取得怎样的成就,这是很多快艇球迷都会在内心问自己的问题,所有人也都想知道,快艇究竟能否真正去竞争总冠军,弗兰克表示,“我认为这真的,真的会帮助我们继续前进,尽管我们没有在本赛季实现目标,虽然我们没有打进季后赛,但本赛季我们还是展现了很多积极的一面,当我们健康的时候,我绝对认为我们是一支冠军竞争力的球队。”

“或许我们这个赛季还不具备争冠的实力,但下一年,我们会的。和其他很多球队一样,一笔交易能够改变一切,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么的有趣。”弗兰克最后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