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1战8负迅速滑落 伤病令年轻骑士举步维艰

柴夫03-13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我们的队员拼搏了,这毫无疑问,他们在场上倾尽了全力,但我们就是有些人手不足。一些球员打不了,但能上的球员都尽力去和对手竞争了。”骑士主帅J.B.比克斯塔夫嗓子沙哑地说道。

北京时间3月13日,骑士客场91比101不敌公牛,遭遇背靠背两连败。这是他们近11场比赛输掉的第8场,球队建立的战绩优势正一点点被蚕食。不过正如比克斯塔夫所言,他们遭遇了人手不足的麻烦,运气确实没有站在克城人这边。

今日一役,骑士有三位首发级别的球员缺阵。截止日前换回的外线攻击手勒韦尔仍未复出,贾雷特·阿伦则处在无限期休战中,另外马尔卡宁在昨天对阵热火一役中扭伤脚踝,今晚休战。根据统计,骑士在赛季揭幕战时轮换次序前六的球员合计已经错过了127场比赛,这还不算拉夫、勒韦尔、奥斯曼和奥科罗这些替补轮换缺席的42场。当人们惊叹于骑士的突然崛起时,也不要忽略他们一直在和伤病抗争。

RVH4CLYUW5FYDIXEOUAOFUIJMY.jpg

而公牛则正在变得健康,他们今晚迎回了缺阵近2个月的侧翼防守悍将卡鲁索,后者替补出战29分钟得到11分4助攻4抢断,迅速帮助芝加哥人提升外线防守。

此消彼长之间,骑士输球并不令人意外。算上昨日面对热火,阵容残缺的克城青年军本就处在下风,他们的进攻火力大受影响。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的加兰成为了对方关照的重点,他整个上半场12投只有2中,而且出现了4次失误。当加兰被公牛锁住时,骑士的进攻自然打不开局面,他们半场便落后了11分。

在高压防守之下,骑士控卫本人也有些急躁,他还在第三节和对方吵嘴领到技术犯规。不过下半场的调整证明了加兰为何配得上全明星身份,他的全场数据最终定格在25分7篮板7助攻,后两节12投7中。

“欢迎走进风暴。”老将拉夫谈到近期的颓势对加兰的影响说,“这就是现状,他也明白。今晚我对他的表现感到骄傲,一开始他好像是11投1中?但他并没有让自己陷入低迷,或者停滞不前。他拥有着庞大的信心,这也是我们所需要的。我相信他自己也知道,如果加兰不是那个加兰,或者莫布利不是那个莫布利,那我们就没办法成为那支可以和对方竞争的球队。”

“我们确实没能走出困境,但与此同时,这对他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4MbwmEkP.jpg

不仅是加兰遭遇严防,骑士全队的手感也在这个夜晚彻底冰封。他们24次三分出手只中5球,比克斯塔夫直言这不会是常态。而刚刚复出不久的替补控卫隆多再次受伤,他在一次三分出手下落时受到多森姆干扰,落地崴脚,裁判吹罚了公牛后卫一级恶意犯规。虽然隆多坚持完成了罚球,但他还是随即退出了比赛。

“我们不是一支可以依赖斯蒂芬·库里或者凯文·杜兰特的球队,对吧?大家在生涯的前几年都在努力找到自己的定位,而我们的首发可都不超过25岁。”拉夫说,“我依然相信球队可以在未来4、5周得到想要的结果,但我们最强大的地方在于整个团队。我们需要每个人都能在场上。还剩15、16场也好,我们需要大家,加兰和莫布利显然是箭头,而且很年轻,但我们也不能每晚都让他们打40多分钟。这同样不是教练的问题,只是伤病在某些时刻确实会给你造成打击,而我们需要一些运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