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33天重返赛场!奥拉迪波用暴扣宣布回归

柴夫03-08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维克托·奥拉迪波上一次在NBA比赛中登场还是11个月之前的事情,今日热火123比106击败火箭一役,这名后卫终于再度披挂上阵。

过去三个赛季他饱受四头肌伤病折磨,花费了大量时间治疗和康复,最终迎来了今天的复出。“我还在变得更加强壮,还在变得更好。”奥拉迪波今日赛后说道,“今天的初体验感觉不错,就是让自己找找感觉。我对今年剩余的比赛感到兴奋,就是要不断变好,事情不会总是完美,但这样就好。”

“我的心态一直保持不变,从我会呼吸开始,坚强和韧性就是我的代名词。眼下我也会继续前进。”

FNS1O14XEAI5uUU.jpg

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奥拉迪波7投4中拿到11分4助攻。球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表示,他们在更衣室内把本场最佳球员奖颁给了奥迪,为了庆祝他经历漫长的康复终于回归球场。“遭遇伤病,经历无尽的沮丧和漫长的恢复,只有运动员才能体会个中艰辛。”斯波说,“但他用非常积极的态度应对一切,身体状态已经比去年好了很多。回望前两个赛季他几乎都是拖着一条腿的状态,奥拉迪波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真的是奇迹。这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种鼓舞。”

在接受赛后采访的时候,奥拉迪波一上来先感谢了球队、队友、教练组、训练团队以及自己的家人,然后说:“太多要感谢的人了。背后有太多人帮助我回到最高水准,他们才是真正的MVP。”

奥拉迪波是在首节还剩1分55秒时登场亮相的,迈阿密主场球迷立刻为他送上了掌声和欢呼。在第一个防守回合中,奥拉迪波造了火箭中锋申京一次进攻犯规,这立刻点燃了所有球迷和热火球员。

rawImage.jpg

在斯波看来,奥拉迪波在防守端的影响力会最先体现出来。“在进攻端和所有人步调一致需要一些时间,我对此心知肚明。”斯波说,“但在防守端,他很健康,所以他会更接近自己四年前的防守状态,因为他两条腿都能发力了。”

奥拉迪波的复出首球在第二节还剩7分31秒时到来。凯尔·洛里的传球找到了蹲守在底角的奥拉迪波,后者张手命中三分。等到第三节被替换上场时,奥迪又一次很快影响比赛。他先是突破底线传球助攻戴德蒙扣篮得手,然后又在防守端造了一个进攻犯规。等到他在这一节最后时刻上篮打中时,全场球迷已经开始高喊“奥拉迪波”的名字。

“这感觉很棒,令人难以置信。言语无法形容我的感受。”奥拉迪波谈到球迷们的欢呼时说,“我真的非常感激,这让那一刻更加特别了。很不幸去年我们以那样的方式画上句号,但好日子还在后头,我对此感动乐观,而且充满期待。”

奥拉迪波真正宣布归来的一球应该还是第四节的那次扣篮。当时他和阿德巴约发动挡拆,然后直接突破右路单手将球砸进篮筐。

1.gif

此役奥迪的出场时间被掐得十分精准,就是斯波赛前规定的15分钟。谈到自己的出场时间限制问题,他表示自己会继续和教练组保持沟通。“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应对这样的伤病和我经历的那一切,你也没办法给出明确的答案。到最后还是要根据我的身体反馈来一天天看。”

“我相信斯波和整个团队也清楚这一点。这不是一夜之间就能改变的状态,需要花一些时间。你最好保持耐心,包括我自己...但最终他们肯定会慢慢解除限制,在那之前我负责让自己越来越好。”

奥拉迪波第一次伤到右腿四头肌还是2019年1月的事情,当时他正在为步行者效力。自那以来,他一共只打了52场常规赛,两次更换东家。塔克去年曾在火箭和奥拉迪波短暂当过队友,所以他比迈阿密阵中的其他人更清楚奥拉迪波经历了怎样的困难。

“他的伤已经好几年了。”塔克说,“我目睹过他之前有多挣扎。当时他就是努力和伤病对抗,哪怕知道状态不对,还想努力克服。到最后他终于来到今天这一步,确保自己能找回自信。你能看到他经历这一切的过程,目睹他重回赛场真的很美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