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天后重返赛场!富尔茨用高效表现告别漫长等待

孔阳03-01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时隔416天之后,马克尔·富尔茨终于重新踏上了NBA的赛场。

2021年年初,富尔茨在魔术与骑士的比赛之中膝盖受伤,后经检查后被确认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从那时起,富尔茨就一直没有在为魔术队出战。这位2017年的选秀状元,被看做是近年来最命运多舛的球员之一。在富尔茨进入联盟之前,他曾经被看做拥有绝对天赋的希望之星。可在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富尔茨就被怪病易普症所影响,投射能力相较于选秀之前出现了巨大的下滑。后来加盟魔术之后,富尔茨还在持续与伤病对抗,直到2019-20赛季才算稍稍打出一点名堂。

令人想不到的是,膝盖伤病在2020-21赛季开始之后不久,又给了富尔茨一击重击。当时他刚刚和魔术完成续约。不少人表示,魔术队这份3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随着富尔茨受伤已经打了水漂。

1374123331.5.jpg

在富尔茨人生最灰暗的时段里面,魔术队站出来力挺这位年轻后卫,并且给予了他足够多的帮助与耐心。谈起此前自己养伤这段时间的经历,富尔茨这样说道:“康复的过程是很艰难的,所有受过伤的人都明白这样的感觉。对于我来说,我就是过好每一天,朝着复出的目标一步步迈进。依赖支持我的人,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尤其是奥兰多魔术队。”

直到今年1月底,富尔茨都还没有进行对抗训练,魔术队的医疗团队格外谨慎,对富尔茨的康复时间表安排得细致入微。到全明星之后,富尔茨在训练场上的表现已经征服了球队主帅莫斯利,后来就传出了富尔茨将会在北京时间3月1日与步行者比赛复出的消息。

与步行者比赛之前,富尔茨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太漫长了,时间真的太久了,在那些很糟糕的日子里面,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就是为了眼前的这一刻。”莫斯利则表示,会在富尔茨复出的首场比赛当中,安排他出战16-20分钟。

从今天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富尔茨的整体竞技状态要比预想当中好不少。此役,他一共出战了16分钟,最终高效砍下10分6助攻。在首节还剩下三分多钟的时候,富尔茨被替换上场,主场球迷致以他热烈的掌声。富尔茨一上来并没有立刻开展个人进攻,而是耐心的给队友制造机会。尤其是分球小瓦格纳的那一次助攻,既体现了富尔茨的传球意识,同样也体现了他与队友之间的默契度。

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富尔茨其实并没有和小瓦格纳、温德尔·卡特、哈里斯等人并肩作战过。但在此前的训练当中,他们已经形成了初步的化学反应。富尔茨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曾经说过:“我会利用队友们的掩护切入得分或者是获得传球的机会,而且我也能够找到处在空位的他们,我非常期待我们一起搭档未来究竟是什么样子。”

17793931.jpeg

当然,相较于富尔茨的精彩传球,他的个人进攻表现其实更令人期待。本场比赛,富尔茨高效的攻下了10分,他的中距离投射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在进入联盟之前,中投便是富尔茨在大学赛场上的杀手锏。这一次重返赛场,富尔茨再度展现了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在中距离3投2中的背后,更难得可贵的还是富尔茨创造投篮空间的能力。正如奥兰多场边记者对富尔茨所说的那样“赛场上的富尔茨所展现的一切,就像是他从未因为伤病离开过一样。”

对此,富尔茨说道:“我很感谢我的队友与教练,他们让我的工作变得更简单了,让我打出自己风格的比赛。”2018年夏天,富尔茨为了克服易普症对于自己的影响,休赛期一下子苦练了15万次投篮。这一回他之所以能够在伤病归来后的首战就有着不俗的表现,自然也是此前400多天里面千锤百炼的结果。

本场比赛的第四节,魔术队已经大比分领先,富尔茨被主教练莫斯利换下场。全场球迷们再度用掌声,鼓励这位命运多舛的状元。富尔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真的很感谢球迷,感谢奥兰多这座城市,感谢我的队友,感谢这支球队。所有这些爱,对我生命中所经历的一切意义重大,尤其是这次受伤。当我能上场时,能感受到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对比赛感到非常兴奋,但听到大家的欢呼让我更舒服了,也让我有了更多的精力回到球场,做我自己。”

莫斯利在赛后强调称,他对于富尔茨伤愈之后首战的表现,同样感到兴奋。接下来,他会针对球队的阵容,更为妥善的安排轮换。在富尔茨伤愈之前,科尔·安东尼与萨格斯是球队后场的两杆火枪。如今富尔茨归来,其实也算是给莫斯利添加了“幸福”的烦恼。不过,能够看到富尔茨重新回到赛场上。不论是对于莫斯利,对于魔术管理层还是对于魔术球迷,都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

对于富尔茨自己来说便更是如此,过去400多天的努力终于这一刻有了回报,他显得格外满足。或许在2017年,富尔茨幻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成为NBA的另一位超级明星。而现如今,富尔茨的目标只是能够站在赛场上继续打球,享受未来的每一分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