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轻取公牛重回胜利轨道 亚当斯轻松一抱抢戏

孔德昕01-18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末节还剩4分钟,贾·莫兰特弧顶发动挡拆,他从公牛的两名防守球员中间钻过,然后面对协防过来的马尔科姆·希尔直接起跳,在空中完成360°反向转身,将皮球擦板送进篮筐。

1.gif

这一球打进,比分板上的数字来到116比95,灰熊领先公牛多达21分,他们最终也以119比106轻取对手。

“哇喔,这一球可真难,虽然我一开始并不是这么设计的。”莫兰特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自己转身上篮的视频并“凡尔赛”道。比打进这一球更重要的是,灰熊击败对手避免了连败。上一场他们刚刚不敌独行侠结束11连胜,如今球队再次迈开赢球脚步。

“这支球队,这支全联盟第二年轻的队伍是来真的。”身为评论员的斯坦·范甘迪说道。这支灰熊核心轮换仅仅24岁出头,有分析师用历史上优秀年轻队伍的实际战绩和他们的预期战绩进行比对,灰熊超出预期的幅度是最大的。他们队内未满25岁的球员场均能贡献超过98分,是有统计以来的历史之最。

在过去27场比赛里,灰熊已经赢下22场,他们是同期全联盟战绩最好的队伍,而且攻守同样出色。12月1日至今,灰熊百回合得到113.8分联盟第4,丢掉103.1分联盟最少,净胜对手10.8分,联盟第一。随着爵士刚刚不敌湖人,孟菲斯的年轻人已经杀到了西部第三,31胜15负的战绩也是全联盟第三。按照目前的态势打下去,灰熊今年常规赛胜场预计能超过55场,而他们的剩余赛程还是整个NBA最轻松的。

FJW0JalXoA08ur9.jpg

“我觉得我们的球员今晚一上来就做好了准备,我们在防守端做得很好。”灰熊代理主帅拉贾科维奇说,“说实话,我觉得我们本可以拿更多分的,我们错过了一些能得分的机会,有几个空位是我们应该把握的。”

面对着伤掉整条侧翼、拉文和鲍尔也休战的公牛,灰熊的防守让对手感到窒息。德罗赞是公牛仅有的一位砍下20+的球员,但他也不过是24次出手拿到24分。多森姆打出登陆NBA之后最全面的比赛,15分10篮板6助攻5抢断2盖帽,可他的火力仍无法弥补武切维奇疯狂打铁的夜晚——13投2中只拿7分。

灰熊则继续着他们全民皆兵的篮球,孟菲斯不仅6人上双,而且有更加稳定的后场首发组合。莫兰特下半场得到17分,全场25分3助攻,贝恩射中3记三分同样得到25分。灰熊在做好了自己擅长的抢断和前场篮板的同时,还投出了51.1%的命中率和40%的三分球,让公牛无力招架。

比赛在三节过后已经失去悬念,但末节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就在莫兰特打进漂亮的转身上篮前没多久,他在一次挡拆进攻中面对公牛内线布拉德利突破,后者眼看要被小贾甩开,直接伸出右腿连绊带拽把莫兰特犯规挡住。这个动作本就让莫兰特有些不爽,犯规后布拉德利还迟迟不松开抱着莫兰特的双手,二人随即推搡起来。

1.gif

就在两队球员都围拢过来的时候,灰熊中锋亚当斯直接一把将布拉德利抱起,直接像抱着一个小孩子一样把布拉德利双脚离地“挪开”了。要知道公牛内线也有2.08米的身高和112公斤体重,亚当斯的力量可见一斑。

FJW1zaSakAMcOt7.jpg

“不想加戏太多,但史蒂文·亚当斯像抱小孩一样把布拉德利抱走的一幕真是我见过的最搞笑的画面了。”灰熊媒体莫莉·莫里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那感觉就像让你返老还童了,回到了自己7岁的时候。”小贾伦·杰克逊如此形容亚当斯抱布拉德利的画面。贝恩则说着:“当我抬头看大屏幕的慢放时,发现那家伙的双脚都离地了,史蒂文像抱个小孩一样,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段插曲不过是让灰熊的这个夜晚变得更加美妙。赢球、怒吼、彼此支持、嬉笑打闹,这便是年轻的灰熊过去一个半月所做的事情,他们没打算停下脚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