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表现仍有回暖空间 客场之旅或助他恢复状态

季孟年01-13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时隔7天之后,篮网三巨头再度合体。相较于上一场艰难的击败步行者,此役他们赢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以26分的优势带走公牛,赛季至今第一次击败东西部排名前四的对手。

三巨头同时在场,威力的确强悍。尤其是在进攻端,虽然样本并不算大,可还是能够展现出欧文、哈登与杜兰特三人合体的无解。数据统计显示,赛季至今这三位合计在场上并肩作战了32分钟,百回合得分高达129.2分,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21.4分。

但就本场比赛来看,哈登与杜兰特都已经进入了状态。哈登轻松拿下了25分7篮板16助攻,将球队的进攻支配得很清晰。杜兰特在前两节打得还有些隐忍,但在第三节彻底进入了攻击模式,单节轰下17分。公牛那边小德里克·琼斯比赛开始之后没多久便因伤离场,整场比赛公牛都是安排麦金尼和杜兰特对位。二人在勇士做过队友,麦金尼对于KD有一定的了解。但是,他们的身高相差实在太多,杜兰特多次在麦金尼头上完成干拔,后者只能望球兴叹。

james-harden-kyrie-irving-kevin-durant-brooklyn-nets_yrcl7e5lim0d149we8x6ss9y0.png

然而,欧文的竞技状态依旧还不是特别的理想。本场比赛,他其实只有9分入账,场上的表现也和自己的巅峰状态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尤其是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欧文连续三次出手都没能命中。后来他逐渐找回了手感,但是对抗能力,在场上的速率等等各方面,显然都低于人们对欧文的预期。

虽然在过去这段时间里面,欧文并没有停止个人训练,他偶尔还会进行一些5V5的对抗,但这毕竟和真实的比赛存在着巨大的不同。与步行者那一战,他就是在第四节才找到状态。对阵开拓者的比赛,欧文其实也错失了很多此前他不会错失的机会。此役面对公牛,篮网赢球是皆大欢喜的事情,可欧文在场上还是展现出了一定的生疏感。

“队友们已经早早进入了常规赛状态,但我感觉我还是像在打季前赛一样。”欧文在赛后说道。面对现如今这样的情况,欧文所能做的就是以赛代练,在场上逐渐寻找感觉。虽说他暂时还不能出战主场的比赛,但接下来篮网的赛程,却对欧文寻找状态格外有利。在今天客场击败公牛之后,篮网又要回到主场与鹈鹕、雷霆两支球队交锋,取胜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从北京时间1月18日与骑士的交锋开始,篮网就将开启一波4连客的旅途。然而在短暂的回到主场与湖人、掘金交锋之后,篮网又将迎来一波5连客。相信在这9场比赛结束之后,欧文的竞技状态就能出色不少。

不过,对于篮网队来说值得庆幸的是,欧文与杜兰特、哈登在一起打球的感觉还不错,三巨头虽然只在一起打了16场比赛而已,但他们三人合体篮网在这16场比赛里面取得了13胜3负的战绩。哈登在赛后谈到了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他说道:“我们就是这么出色,而且我们现在的表现还不够好。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一起磨合,我们还在继续努力,争取发挥出我们三个人的全部实力,组成三巨头。”

在大胡子看来,有朝一日欧文能够在主场比赛之中登场亮相,篮网队才算是真正走向完整,那也将会是他们真正走上正轨的一天。“我们越快让欧文回到主场打比赛,我们作为一个整体看起来就会越好。”哈登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