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无意转型做教练 渴望效仿伊戈化身球员导师

孔阳01-13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周骑士和开拓者的比赛结束之后,骑士队内加兰、莫布利等年轻球员们汇聚于波特兰El Gaucho Steakhouse餐厅,刚刚加盟球队的老将隆多做东,他们在一起聊了很久,对彼此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我感觉自己其实还很年轻,但对于他们来说我已经是一个老兵了。”隆多说道,“但这也很正常,我上高中的地方就是加兰的家乡,但我在高中打球的时候,他也才刚刚出生。前几天我们在赛后分享了几个故事,我开始了解这些年轻人们。在听完他们对于我的看法之后,我突然发现自己的确已经在这个联盟效力了很长时间。”

不久之前,隆多作为三方交易的一部分,被湖人送到了骑士。这位四次入选全明星,分别代表湖人和凯尔特人两度赢下总冠军的球员,如今已经在这个联盟效力了16个赛季。本赛季在湖人队,隆多担任球队的第三后卫,场均只有16.1分钟的上场时间。交易掉隆多,湖人可以节省400万的薪水和奢侈税,并且可以让名单上有一个空位,从而签下斯坦利·约翰逊。

虽说隆多并不希望自己被交易,但是考虑到在湖人隆多上场的机会的确不多,他希望自己依旧能够打球。因此在听到自己被交易到骑士之后,他的内心多少还是有些兴奋。

https___factoryofsadness.co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363384874-850x560.jpeg

“我依旧想要在场上打球,我觉得自己还有在场上打球的竞争力。我和湖人管理层之间的关系很好,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参与到比赛之中,参与到竞争之中。每个人看待事情都存在着不同的视角,我不想只是在板凳席上为队友们喝彩,我希望能够在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隆多说道。

一直以来,隆多都以拥有超高的篮球智商而闻名。很多人把他称之为场上的教练,最近几年来隆多更是被看作为年轻球员最好的导师。或许,这也与隆多曾经与加内特担任过队友有关。2007年森林狼与凯尔特人谈交易的时候,KG便曾经表态称不希望隆多在交易当中。后来二人一起合作了多个赛季,隆多从角色球员逐渐成长成为全明星。在KG的身边,隆多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隆多到了生涯的暮年,他也希望能够扮演球员导师这样的角色。

“现在在球队当中,我是最年长的那个,我希望自己能够传递一些东西,回馈给年轻球员们,就像当年队内的老大哥们传递给我一样。”隆多说道。

本赛季,骑士的整体发挥非常出色,排名一直都位居东部的前六名。遗憾的是,塞克斯顿与卢比奥两位后卫接连受伤,让骑士的后场用人捉襟见肘。在这个时刻交易得到隆多,便是希望他能够弥补球队后场的空缺。

“隆多带来了经验和领导力,能够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年轻的球员们在精神和情感上都可以依赖他,此外他还是一位无私且拥有极高竞技水准的球员。”骑士主教练比克斯塔夫说道。

隆多对于骑士的影响,从他加盟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就已经展现了出来。就是在骑士击败开拓者的比赛当中,隆多替补出战17分钟拿下了11分5篮板3助攻。很多骑士球员都兴奋的说道:“看吧,这就是隆多的价值!”

Screen-Shot-2022-01-07-at-10.06.16-AM.jpg

“我试图在和每个人进行交谈,我试图去了解每个人的个性,他们喜欢以怎样的方式进攻。我不会直接咆哮着给每个人提出意见,但我的确和加兰之间的关系更亲密一些,我们谈了很多事情。他需要时间来积累经验,需要时间成长,而我会和他一起战斗。”隆多说道。

赛季至今,加兰正打出生涯最好的表现。这位21岁的后卫球员场均能够贡献19.4分7.3助攻,很可能会成为全明星的一员。加兰表示,遇见隆多对于他来说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情。“有他在我们球队里面意味着很多,他不仅仅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更是一位出色的控卫。在波特兰我们一起聚餐,聊了很多,增深了互相之间的理解。对于他能够来到我们球队,我真的觉得特别幸运。”加兰说道。

El Gaucho是波特兰最受欢迎的牛排馆之一,当年在凯尔特人效力的时候,隆多便曾经随队友到过这里。当时,队内的老将非常照顾隆多,总是有人站出来买单。“这也是队友情升温的地方,每个人都喜欢吃东西,而且大家可以进行交流,我们总是能够形成一些共鸣。”

2015-16赛季结束之后,凯文·加内特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狼王已经39岁。现如今,隆多也已经36岁,且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成为自由球员。很多人都认为,隆多不会到38、39岁的年纪才退役,大家都期待着他能够早日成为一名教练员,完成属于自己的华丽转身。但是,隆多的想法可能与大家的期待有所不同。在看到哈斯勒姆、伊戈达拉们以导师身份继续留在联盟效力之后,隆多也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更长一些。

“我就是很喜欢打球,我还不想离开篮球场。”隆多说道,“即便有一天NBA不再有球队愿意和我签约,我依旧会打球,我可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打打野球什么的,反正我必须要活在球场上的竞争当中。我不想设定一个退休的时间,只要有机会,我就会继续在球场上打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