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管揭秘“篮球原因”斯特恩否决交易真因曝光

孔阳12-17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与詹姆斯·哈登分道扬镳之后,保罗依旧还在联盟当中风生水起。上个赛季,他搭档另外一位明星二号位杀入到了总决赛当中,本赛季CP3将会与布克继续朝着冠军目标发起冲击。

看到保罗与布克之间的化学反应如此美妙,不少人便想起了10年之前那笔最终被“篮球原因”叫停的交易。当时,保罗本有机会获得和巅峰科比搭档的机会。但是,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叫停了这笔交易。按理说,黄蜂与湖人进行交易谈判和他并无关系。但在当时,黄蜂正被NBA联盟托管,作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站出来叫停这笔交易,似乎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过去的10年之中,这笔交易被看做是NBA历史上最大的“如果”之一。尤其是看到保罗与哈登、保罗与布克搭档之后,不少人都认为如果保罗能够和科比一起打球,CP3或许早就已经圆了自己的冠军之梦,湖人队也不需要经历如此长时间的沉沦。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保罗曾经这样说道:“当时我真的很生气,我都已经准备前往洛杉矶了,我已经和科比聊了很多了!”

近日,一位前NBA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披露了一些当年这笔交易的细节。大卫·斯特恩之所以会叫停这笔交易,背后的原因和绝大多数人所想的似乎有些不一样。

其实在过去这10年内,有关这笔交易的谈论一直都没有停过。当时,黄蜂队和湖人队、火箭队达成了一笔三方交易,湖人送出加索尔到火箭,送出拉玛尔·奥多姆到黄蜂,得到保罗;火箭送出路易斯·斯科拉、德拉季奇、凯文·马丁和2012年的首轮签到黄蜂。交易其实都已经达成,但最终却被大卫·斯特恩以“篮球原因”一票否决。

之所以会呈现出这样的变化,与前NBA高管斯图·杰克逊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当时大卫·斯特恩让我来负责这个交易,我在当时同大卫说‘斯科拉、奥多姆、马丁等人能够帮助黄蜂杀入季后赛,但是不能让他们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

cp3-kobe.jpg

“换句话来说就是,这笔交易对于黄蜂来说存在着一定的益处,他们会成为季后赛的一员,但不会拥有主场优势。即便是如此,球迷们也会很开心,因为球队的战绩不会大幅度的下滑。”杰克逊说道,“但是,这支球队会变得比较平庸,缺乏星光,会让那些对黄蜂感兴趣的投资人缺少热情。”他接着说道。

在杰克逊看来,投资人希望接手的一定是一支工资不高,且队内整体年龄结构比较年轻的球队。如果黄蜂队做了这笔交易,不仅仅失去了队内最大的球星保罗,而且队内还有一些拿高薪的老将,不利于球队的未来发展。这样一来,便不会有太多人愿意接受黄蜂队。“投资人们还是希望能够接手那些像白纸一样的球队,他们可以在那些球队当中打上属于自己的烙印。”

大卫·斯特恩在经过一番思考之后,接受了斯图·杰克逊的建议,最终叫停了这笔交易。后来黄蜂将保罗交易到了快艇,换来了埃里克·戈登、阿米奴和卡曼以及一个未来选秀权。仅从交易的结果来看,黄蜂在做了这笔交易之后成绩一落千丈。但是,他们在2012年拿到了状元签,选中了安东尼·戴维斯。几个月之后,汤姆·本森就接手了黄蜂队,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新老板。

如今再回望过去,黄蜂选择不与湖人、火箭进行三方交易,的确有些令人搞不懂。但那时与现在有着很大的不同,NBA球队的市值并不像现在这样夸张,想要找到投资人接手黄蜂队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很显然,联盟托管黄蜂也并非长久之计,他们需要想办法找到投资人接手。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卫·斯特恩叫停那笔交易,后来转而将黄蜂送到给出筹码更糟糕的快艇,似乎也就不难理解了。

但是,这样一段往事对于保罗,对于科比,对于湖人队却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如果保罗能够在2011年与科比联手,很难想象这二位能够带领湖人抵达一个怎样的高度。就像保罗后来所说的那样:“我一直都在思考这件事情,如果这笔交易可以达成,一定会非常特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